>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从《平凡的世界》到《豆娘》 纷纷主打 原生态

来源:搜狐娱乐
《豆娘》原生态写实剧照
《豆娘》原生态写实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已故导演路学长策划,汇集了李佳璇、阎汶宣、柳小海、张念骅等众多实力演员的年代戏《豆娘》,一经开拍即引起了广泛关注。近日,随着电视剧《平凡的世界》的热映,观众们对该类题材的电视剧关注度逐渐飙升,不禁对《豆娘》的播出多了份期待。

  画面与配乐交融 主打“原生态”

  为了该剧的精良品质,主创团队主打晋北“原生态”与年代题材合二为一,在后期调色与制作方面浓墨重彩突出历史厚重感,堪比电影的画面质感更是为该剧加分。另据了解,在音乐制作方面,更是由为多部经典作品配乐的精良团队完成。《豆娘》也主打山西原生态配乐,融入民族器乐的曲调悠扬中透着苍凉,配上辽阔晋北大地的画面引人垂泪。这不禁让人想起现阶段热映的《平凡的世界》,该剧同样原生态的将陕西的民俗风貌展现出来。一个是陕西陕北,一个是山西晋北,不知《豆娘》的播出是否会叫板《平凡的世界》?让人满心期待。

  万众期待 演绎史诗经典

  《甄嬛传》成为宫斗戏的样本,《北平无战事》成就了民国年代戏新的巅峰,近来随着电视剧题材日益多样化,《老农民》《平凡的世界》等农民题材的电视剧的热映又开辟了一个新的领域。在形式上,《豆娘》《老农民》《平凡的世界》等着重突出“民俗”、“地方风貌”、“原生态”,将中华民族在上个世纪的不同阶段进行较为直观的展示;在内容上,三者都是讲述主人公在或战乱,或贫苦,或曲折的人生路上的成长历程,引人深思;在主题上,三者都是以小人物带动一个故事,从而反映一个时代,甚至诉说一段历史。从多方面看,《豆娘》或许将成为一部新的荧屏经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26/n410346223.shtml report 1230 《豆娘》原生态写实剧照搜狐娱乐讯由著名已故导演路学长策划,汇集了李佳璇、阎汶宣、柳小海、张念骅等众多实力演员的年代戏《豆娘》,一经开拍即引起了广泛关注。近日,随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