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专访OK GO乐队:生于迷幻,鬼马中国探索

搜狐音乐 资讯 访谈 颁奖礼 阅读(0) 评论()

  一个月的布景、飞过半个地球后用两周时间研讨方案、另外再两周的现场拍摄和制作。这一切居然都只为了一次2天大促活动拍摄广告?走进庞大且复杂的片场,虽然一切都还是未完工的状态,许多视觉错位的效果也无法用肉眼直观感受,但已足以让人感叹红星美凯龙不但够疯,而且眼光还很好。这么癫狂的创意,交给“世界上拍MV最好的乐队”OK GO真是再适合不过。

  制作方向我们介绍了整个影片一镜到底的创意以及最终呈现的效果,解释了各种道具的用途,其中还有一个如同《盗梦空间》一般的旋转屋正在休整窗户。据悉整个场景的制作周期长达一个月,是根据年初OK GO团队特地飞赴上海谈妥拍摄方案后所提要求去准备的。现场,主唱兼导演Damian Kulash紧张严肃的盯着一切细节,从摄像到团员到群众演员每个人的每一步他都非常留心。在彩排的休息间隙乐队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此次与红星美凯龙的合作令你们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Damien:红星美凯龙给我们的创作空间非常大,他们完全不是那种我说什么就得是什么的客户。他们对我们各种不靠谱的点子都非常支持,让我们即便是拍广告也能完全按照自己思路来。

  本次视频拍摄,你们觉得不同于以往的特别之处是什么?

  Damien:因为我们从来没有接拍过这个类型的商业广告,所以这对我们来说也算一种全新的合作模式,需要新的思路来应对。

  刚才我们看到现场的布景非常震撼,这次置景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Damien:我们的制片人非常敬业,她是那种工作狂,干起活来就不眠不休,有时候甚至是我们得去把电拉掉才能让她休息一会。

  本次视频拍摄,你们觉得最困难的地方是什么?

  Damien:最难的地方是要搞定Tim啊!(注,乐队贝斯手Tim Nordwind)

  Tim:可不是吗,我超级作。

  Damien:其实我想说,这次的拍摄到目前都还很顺利,但这才让人担心。因为我们之前拍MV的时候经常出状况,这次却完全没有。硬要说就天气冷,录影棚的面积非常大,而我们前前后后在这里呆的时间有将近一个月。如果暖气开足一整个月,那预算也就干不了别的了。所以我们就只好冻着,然后给自己多穿点棉毛裤棉毛衫什么的。还有就是在这个广告里,我们有一个能旋转的房间,需要在里面行走,很有趣可也很消耗体力,需要用到那些平时不常用的肌肉。几个小时的练习后,我整个身体都疼死了。

  我们都知道这是OK GO首次与中国品牌合作,那日后你们会不会有更多机会的来中国发展?

  Damien:当然,对我们来说答应拍这次广告的很大原因就是如此。坦白讲,如果是美国商家的邀请我们不一定会答应。可我们从来没来过中国,大家就都很兴奋,因为要办巡演比较有难度,毕竟大家对我们不熟,所以这找这么一个借口来中国走走看看,也希望能借此契机把我们的音乐介绍给更多的中国人。

  Tim:我们很期待有机会来演出。

  Damien:还有,为了这支广告我们特地给“I Won’t Let You Down”做了个全新的中国版remix,有更多的舞曲元素在里面。

  众所周知,OK GO的MV都非常有创意,你们的这些点子都是哪来的?

  Damien:我们的灵感很多样,对于MV来说主要应该还是音乐。不是说完全取决于旋律或歌词,但歌曲和MV总是来自同一套思路。通常大家拍MV或者广告什么总是,先坐下认真想清楚,我想要的是什么,这通常很具体,比如这个镜头要在这里拍,那个镜头是什么细节。而这其实不是做音乐的方法,写歌更常是坐下随心的敲敲弹弹,你不可能想明白,得靠摸索才能找到感觉。对于我们来说,做MV更像做音乐,相比大家的精心计划,比如这个广告,我们想好要用视觉错觉来玩,可具体怎么操作都是来到现场边摸索边改进的。大家总问我们怎么想出这个点子的,其实想点子是简单的,而我们最终的效果和开始的那个点子通常也都不太一样,想法总是在拍摄过程中不断丰富起来的。

  跟中国观众介绍一下自己吧,OK GO是怎么诞生的?这个搞怪的名字又是怎么来的?

  Tim:我和Damien在彼此11岁时候都参加了一个在密歇根北部的夏令营,从此以后我们就一直保持联系,不时一起搞点东西出来有音乐也有别的。而做乐队呢对我们来说是年少时的梦想,这时Damien住在华盛顿,我在密歇根,虽然远可却没间断交流,直到大学毕业,我们终于聚到一起,然后在芝加哥遇见了Dan(鼓手),几年后又碰到了Andy(吉他手)。

  Damien:乐队名字就比较搞笑了,就在那个我们一起参加的夏令营。我们有些画画的课什么的,有个老师总是飞的很嗨,注意是老师,不是我们,我们都是好孩子。每次我们画画的时候,老师就会在我们耳边说:“OK,OK,我希望你能用心去触摸镜头,用手来触摸世界,然后画下他们之间的不同……”可这时候其实我们已经在画了啊,他还是继续说,“OK,OK……OK, GO!”也许这时候我们本该是要去找人帮忙了,但我们才11岁啊,就只是默默画下去,非常迷幻的一个故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入驻自媒体 https://yule.sohu.com/20150326/n410342930.shtml report 2605 一个月的布景、飞过半个地球后用两周时间研讨方案、另外再两周的现场拍摄和制作。这一切居然都只为了一次2天大促活动拍摄广告?走进庞大且复杂的片场,虽然一切都还是未完
最后修改于2015-03-26 10:29:46 阅读(0)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