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可爱的你》走进搜狐影展 杨千嬅携萌娃助阵

搜狐电影 人文影展 杨千嬅 搜狐 阅读(0) 评论()

  

  搜狐娱乐讯  影片《可爱的你》近日在京首映,并走进搜狐人文影展,主演杨千嬅,监制陈木胜,导演关信辉,以及五位可爱的萌娃一起在影片放映后亲临现场与影迷交流。这也是搜狐人文影展迎来的第18场主题放映交流会。

  影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香港一个女校长独立承担困难支撑一个只有五个学生的幼儿园的感人故事。杨千嬅在电影中化身女校长,她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哭得那么投入,但影片不是为了让人流泪,而是希望让大家看到一个女校长如何用初心影响甚至改变别人的生命的。

  杨千嬅:哭戏从没那么投入

  《可爱的你》改编自真人真事,影片中,杨千嬅用温暖守护着五个孩子,放弃了周游世界的计划,为元田幼儿园不被停办而努力着。孩子和家长们从戒备到敞开心扉,师生情、亲情、爱情交织,感人至深。

  一向以“大笑姑婆”作为银幕形象的杨千嬅,这回在电影中有数场哭戏。不过在现场,她风趣地谈起拍哭戏时张家辉、梁家辉探班时的小尴尬,“拍戏的时候,大家情绪都很奔溃。家辉给我们带了很多东西吃,但是我们都吃不下。跟我说话时,我还在哭。这是我哭戏最投入的一次。”

  杨千嬅也和五个萌娃大演对手戏。她表示,这五个孩子才是主角,现在自己的孩子和这五个孩子没有分别,“我把她们当作朋友。导演常常说,要在小孩子的立场出发是沟通得来的。我觉得她们更有领悟力,互相之间有坚定的友谊。他们接受我是校长,我就觉得我永远是校长啦。”

  谈起第一次饰演“校长”的感受,杨千嬅讲出了自己的故事,“我爸爸是老师,他从事教育三十几年。现在七十多岁了,我第一次看到他流泪。他没有解释很多。以前我也想体会一下,老师在幼儿园的的情景。我拍电影的时候,就觉得电影和孩子改变了我很多。比如说小孩子心目中父母很重要的,我自己作为妈妈很心疼,我们如果不能让孩子心安,怎么教育孩子。得让自己先安顿,才能给孩自安全感。”

  陈木胜:真人真事不需要煽情 ,不怕和《失孤》比较

  此前拍摄得都是《逆战》等警匪片得香港导演陈木胜,这回亲自为《可爱的你》做监制,他表示自己没有太多考虑,单纯为了故事感动才来的。而电影中99%是真人真事,拍摄的过程中不需要添加什么细节也不需要煽情就能影响到观众。

  “本来也是很正面的故事,没有改编的需要。如果是虚构的话,会很煽情。我们不是叫大家流泪的。希望大家从电影中看到,原来世界上还是存在那么多问题,可能一个人改变不了,但是希望每个人能够改变一点,让世界改变。”

  谈起这五个小演员,陈木胜介绍说,“都是从1000多位小朋友中遴选出来的。为什么都是女孩子没有男生,是因为真实事件就是这样的。”谈起和《失孤》同档期,陈木胜认为,市场那么大,不担心竞争,而且每个电影都要比较的话会很辛苦,没什么意思。

  搜狐视频在2012年开始重磅推出“搜狐视频人文电影展”系列活动。“新浪潮祖母”阿涅斯-瓦尔达、香港鬼才彭浩翔、女性导演黄真真,内地知名导演王小帅、张扬、高群书、娄烨、杨瑾、刘娟、刘杰,导演新秀李曼华、崔健,香港导演关信辉、陈木胜等先后现身。除了线下影展活动,搜狐视频还将着力推广线上人文影展,相关活动也会在之后陆续展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入驻自媒体 https://yule.sohu.com/20150325/n410319102.shtml report 1775 搜狐娱乐讯影片《可爱的你》近日在京首映,并走进搜狐人文影展,主演杨千嬅,监制陈木胜,导演关信辉,以及五位可爱的萌娃一起在影片放映后亲临现场与影迷交流。这也是搜狐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