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网友吐槽《隋唐英雄》 盘点隋唐英雄的遗传基因

来源:搜狐娱乐
江苏卫视《隋唐英雄5》
江苏卫视《隋唐英雄5》

  搜狐娱乐讯 江苏卫视热播的《隋唐英雄5》即将迎来大结局,凭借耳熟能详的故事成功吸引了观众的眼球。但是,在观看电视剧的同时,很多网友也发现,薛家“儿子”的身上总能找到薛家“父亲”的身影,让人不得不感叹系列故事强大的遗传性。下面,就让我们来细数《隋唐英雄》中的那些“遗传基因”。

  暴怒老爹和逆子的遗传

  在《隋唐英雄5》中,虽然薛刚承担着反对武则天的历史重任,但是在父亲薛丁山的心中,薛刚可是个不折不扣的“逆子”,父子关系非常紧张。剧中,薛刚几次三番被父亲勒令下跪,更被父亲当众抽耳光。这样的情节设置,让不少“隋唐迷”们表示有些似曾相识。

  “在《隋唐4》中,薛仁贵也喊薛丁山逆子,不仅让儿子下跪,更多次动武。果然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爷孙三代把这一‘传统’保持的非常好嘛!”有网友打趣道。也有网友吐槽故事情节太过相似,编剧有“偷懒”的嫌疑。“这隋唐英雄各个都是暴怒老爹和逆子,编剧这有点太偷工减料了吧!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相爱相杀吗?”

  不过,也有观众认为,这样的人物性格设置不仅不是“偷工减料”,反而是“有意而为之”。一方面,薛家父子出生在将门,习武之人“勇”字当头,脾气秉性难免火爆,因此触怒父亲也在所难免;另一方面,薛家在唐代乃豪门,这也使得薛家子弟兼备了纨绔和担当两种性格,当从每日锦衣玉食、飞鹰走马的少年转变为维护家族利益的掌门人的时候,说话自然是丰满毕露。“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也许就能理解为什么薛家父子性格会这般如出一辙。其实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有观众分析道。

  真爱虐心老婆多的遗传

  “老子英雄儿好汉”,这句话用在薛家父子身上再恰当不过了。一样的风流倜傥,一样的武艺高强,绝对的英雄任务,但是却也都“英雄难过美人关”。

  在《隋唐英雄4》中,薛丁山一直对樊梨花情有独钟,但是却因为命运的捉弄而始终未能牵手同行。让人没想到的是,同样的虐恋桥段在薛刚的身上也发生了。《隋唐英雄5》中,薛刚从见到九环公主第一面开始,就对这个俏皮可爱的女孩心生爱怜。但是,由于双方处于不同的阵营当中,薛刚直到最后才迎娶九环公主,上演了一场旷世虐恋。“薛丁山和薛刚这对父子真是痴情人,每次都差一点点修成正果,每次都只能擦肩而过,看得我在电视机外干着急!”有观众抱怨称。

  不过,虽然真爱虐心不已,但是也有观众开玩笑称薛家父子也都是“艳福不浅”。对薛丁山来说,除了有樊梨花的生死相随,还同时把窦仙童娶进了家门。到了儿子薛刚,似乎更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架势,一口气将纪鸾英、披霞郡主和九环公主揽入怀中,且各个秀色可餐。难怪有观众笑言薛家有“真爱虐心老婆多”的遗传基因。

  实际上,整个“隋唐英雄”系列,除了波澜壮阔的历史故事之外,的确加入了很多爱情因素。此前,编剧肖向云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这样的情节设置是为了让人物形象更加丰满,让故事情节有更加突出的矛盾冲突。“至于薛家父子的旺盛桃花运,恐怕是羡慕不来的吧!”肖向云开玩笑道。

  死心塌地兄弟情的遗传

  除了凄美爱情故事之外,英雄身边自然也少不了好兄弟。薛仁贵与程咬金、薛丁山与程铁牛,无不适肝胆相照的好兄弟。而在《隋唐英雄5》中,程咬金的孙子程越虎更是对薛刚“死心塌地”,两人一同救李氏唐朝于危难之中。

  这让观众不免吐槽,整部“隋唐英雄”系列无论是在人物性格还是在情节设置上都太过相似。“在看程越虎和薛刚的时候,我总会恍惚觉得这是程铁牛和薛丁山护着是程咬金和薛仁贵,除了演员坏了,感觉故事真的是一脉相承的。”有网友吐槽道。

  虽然剧情有些相似,但是也有观众认为,这样的兄弟情似乎非常合情合理。“兄弟情是每个男人都愿意去追寻的,所以无论情节再怎么相似都不会让人生厌。尤其是当他们把家抽过很抗在肩上,把生命交付到对方手中,这样的感情更让人感动。”有观众评价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25/n410286552.shtml report 2313 江苏卫视《隋唐英雄5》搜狐娱乐讯江苏卫视热播的《隋唐英雄5》即将迎来大结局,凭借耳熟能详的故事成功吸引了观众的眼球。但是,在观看电视剧的同时,很多网友也发现,薛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