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心洁:学佛以后,我成长了许多

来源:搜狐娱乐
 李心洁:学佛以后,我成长了许多

 李心洁终于没有再拍老公彭顺的电影了


  搜狐娱乐讯(三三/文 李新/视频 马森/图)李心洁终于没有再拍老公彭顺的电影了。她回到了师傅张艾嘉的身边,新片《念念》里面饰演一位追逐梦想的母亲。她说,这段时间以来自己生活中的改变都放进了角色中来,而学佛以后,她也成长了许多。

  一:这几年时间,其实你自己的生活也在进行一些改变,你会把这些改变放到这个角色里面来吗?

  李心洁:其实像我们在揣摩角色,或者演出角色的时候,你不可能很具体的去分析,或者是说像用一个工具一样,现在要敲这个钉子,我拿一个锤,就很清楚我拿一个锤子这样子,不是这么清楚的东西,因为它是比较抽象的。但的确,所有你的生命经历,它都会呈现,你的生命经历跟你人的状态,都会呈现在你的角色里面。我听过张姐说一句话,我觉得她讲得很有道理。如果你不是一个很善良的人,你去演一个很善良的人,是没有办法说服观众的。因为真正的表演是很真实的,它不能够以,就是我没有当过妈妈,不可能当好这个母亲的角色。因为我是演的,它不是那么的自然跟真实的,所以那种生命经历的,对演员的影响它是不知不觉的,已经长在你的体内了。所以你的一举一动,你说话的样子,你的表情,你对某些事情的敏感度,或者是反应,全部都是你的生命经历,你现在这个状态会有。

  二:张艾嘉是你的师傅,也是你的人生导师,你是否有从她身上学到些什么?

  李心洁:指引。因为像比如说我觉得每一个人的生命里面,都需要一些有智慧的人,给他一些指引,我们始终都是一个小孩,对我们的长辈来说。那尤其是做这个工作,在演艺圈里面,你需要具备的不只是表演的天分,或者是实力,你要具备的是太多方面了,表达能力,你跟人的交流,你对待人的态度,对这个工作的态度,太多太多的东西需要去具备跟调整的。我觉得我真的真的很幸运也很幸福,我一开始我就遇到张艾嘉,因为她,所以一直在这条路上,一直指引我走在一个很踏实,然后也很正面的路上。就像我人生有迷失的时候,就很慌的时候,我就会,她会知道的,有一次跟着我说,心洁,你一定要记得最初的你,自己的那个样子,为了什么要来演戏的,纯粹就是因为你喜欢表演,就这样。因为我觉得这一行,有太多太多其它的事情,会让你看不清楚,自己当初为什么要进入做演员。然后太多太多的事情,会左右你的决定。

  有一年,那时候我还是歌手,然后我本来是打算回家乡这样子,然后可是突然有一个工作,一个商业的唱歌的工作,有钱赚这样子。然后我一直考虑,我到底要接这个工作赚钱还是回家。然后张姐说,不用,回家回家,你回去画画吧,我觉得世界上真的很难找到这样子的经纪人吧,在一个这么现实的社会里面,竟然遇到这么一个重感情,这么重心灵,精神上生活的人。因为我也是这种人,所以我觉得很幸运,她会支持我做很多,对我的人生跟生命有帮助的事情,多过于她希望我一直赚很多的钱,或者是成为一个很成名的女明星或什么。

  三:你有没有这样的想法,希望能够成为像张艾嘉那样的人?

  李心洁:我没有想过要成为她,因为每个人都是无法取代,可是我的确向她学习,就是我真的很佩服她,因为像她这个年纪,她真的是可以什么都不做,然后就享福去了,到处去旅行,享受生活什么的,她有的是经济能力,有的是。可是她没有,她却还是一直很努力的耕耘,一直希望说还是可以为她最热爱的电影行业,付出不管是作为编剧,作为导演,作为演员,都不停的一直在创作,一直在学习。我觉得她这种不停地想人自己进步,到这个年纪,还觉得自己有很大的学习的空间的这种精神,是我最最希望可以有的,对生命的那种热爱,热情,所以她也当中也鼓励,给我很大的鼓励,让我相信一个女演员,就算到了她年华其实是不再年轻的时候,还是可以当一个导演。

  四:有时候会不会羡慕张艾嘉身上的那一份干练和坚决,我觉得你缺乏这个?

  李心洁:我觉得我自己,我常常觉得我自己是一个被生命经历锻炼,要成为一个坚强的人的人,我的意思是说,我就是因为生命中有很多的经历,所以我必须要坚强,所以我坚强这样子。但我觉得我好像并不是一个天生就很坚强的人,所以我心里也是有很多的脆弱。那我觉得我没有张姐那么的成熟吧,某一个程度上,我没有她那么成熟,我还是有很多我内心的小孩子部分,所以遇到某些事情的时候,我就会躲回去那个小孩的地方,变成一个很脆弱的自己,然后我就学习很多的人给我力量。不过不管面对什么样的事情,过程是怎么样,最后还是会站起来,我就是需要一点时间。不过我觉得这几年我也成长很多了,自从我学佛以后,我觉得学佛以后,我成长了很多。

  五:最近让你觉得成长的,你觉得自己成长很多,给你最大改变的事情是什么?

  李心洁:生命是无常的,这是我想我这几年最大的体会。就是在外在的世界里面,没有一个东西或是一个人,一件事情是永恒不变的,是你可以紧紧抓着它不变的。所以必须要让自己很独立,有自己的自主能力,所以当你面对生命的无常的时候,你可以面对它、处理它,还有这份宽容的心去释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25/n410267032.shtml report 3078 李心洁:学佛以后,我成长了许多李心洁终于没有再拍老公彭顺的电影了搜狐娱乐讯(三三/文李新/视频马森/图)李心洁终于没有再拍老公彭顺的电影了。她回到了师傅张艾嘉的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李心洁:学佛以后,我成长了许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