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强大脑》迎收官之战 四大才子强到没朋友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中国队长”王峰、“迷宫行者”鲍橒、“数字怪杰”林建东、“鬼才之眼”王昱珩,提起这四个人,《最强大脑》的观众都要赞一声“太厉害!”《最强大脑》第二季开播以来,节目组迎来了许多天才,而王峰、鲍橒、林建东、王昱珩这四位,无疑就是强中的最强。他们有的擅长记忆、有的拿手空间构建,还有的在计算和微观辨识方面做到了极致,都在自己的技能领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他们是站立在《最强大脑》巅峰的“四大才子”,是当之无愧的“最强选手”。

王峰 王者归来
王峰 王者归来

  王峰

  实力强悍个性低调 NHK跟踪拍摄纪录片

  说到《最强大脑》第一季,人们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震撼的魔方墙。选手郑才千在45000个色块中成功找茬,几乎是一炮而红。但其实这个项目对王峰来说,也在能力范围之内,站在魔方墙之前的差点就是他了。反观王峰自己挑战的项目辨认钥匙,其实难度极高,但因为样本数量少,没有直观的魔方墙那么让观众印象深刻。到了国际挑战赛,这位年轻的大师终于展露头角。顶尖的记忆能力和沉稳的心态,才让不少人把目光转向了这个青年。

  参加《最强大脑》第一季时,王峰年仅24岁,面孔还有点稚嫩,但已经有世界脑力锦标赛冠军头衔在身,也是母校武汉大学里的风云人物。因为个性低调,节目现场王峰只是简单地介绍了自己,还是由国际赛中对手的介绍,大家才第一次知道王峰原来是世界记忆冠军。其实早在2010年,日本权威媒体NHK曾经连续几个月跟踪拍摄,制作出了一部关于记忆高手的纪录片。纪录片播出后,引起了日本民众的强烈反响,对这位来自中国的记忆达人非常佩服,目前该纪录片的点击量依然在攀升。

  一年的沉淀,王峰回来了,他毫无争议地就任了中国队长。赛场上的许多选手对他都很是崇拜:“王峰来了,我就可以走了,他能一个人对战四国。”王者归来,再战德国,王峰以一敌二,大放异彩。现在的王峰,已经有了8万微博粉丝,收获了大量赞誉,走在外面经常被人认出来,还不断被女粉丝表白求合影。即便成名,王峰也没有多大改变,私下里还是那个腼腆沉稳的青年,面对镜头仍会露出羞涩的微笑。

“迷宫行者”鲍橒
“迷宫行者”鲍橒

  鲍橒

  迷宫行者无奈退赛 能力强到“没朋友”

  盲眼挑战蜂巢迷宫,“烧坏了”无数观众的大脑,获得了《最强大脑》第二季唯一一个满分,鲍橒的《最强大脑》挑战简直能用“辉煌”来形容。然而,国际挑战赛里,这位“迷宫行者”因为“无用武之地”,只能选择离开。被迫退赛,让所有人始料未及。

  实际上,鲍橒与《最强大脑》的结缘开始就与众不同。其他选手都是节目组根据他们的技能设计项目出题,只有鲍橒是节目组根据项目找到的人。《最强大脑》的专家团队“脑洞大开”,设计出了含有127个六边形空间的蜂巢迷宫。超越500位数的路线可能性把设计者自己都难倒了。节目组广发英雄令,第一季、第二季选手,甚至是德国、美国的选手都挑战失败,只能望迷宫兴叹。

  就在这时,鲍橒横空出世,节目组也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让他参与挑战。没想到,这位看似普通的盲棋高手带来了一个巨大的惊喜。4小时摸索盲眼走出迷宫,已经极大地考验了选手的空间构建能力,还完全正确地复原了路线,鲍橒用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节目组、科学团队和观众们。

  为了匹配鲍橒的能力,节目组在国际赛上煞费苦心,一次又一次地改良项目内容。即将出赛的美国选手Nelson原本选定为鲍橒对手,可鲍橒的空间能力比外国选手高不止一个层级,也超越了单纯的记忆,几乎都是轻松“碾压”别人,根本无法找到与他旗鼓相当的对手。能力和项目不匹配,Nelson只能和其他选手征战记忆版蜂巢迷宫。无人敢来应战,这位强到“没朋友”的天才无奈只能退赛。因为实力太强而退赛,鲍橒的困扰跟他的技能一样,都超越了一般人的理解范围!

“数字怪杰”林建东
“数字怪杰”林建东

  林建东

  强到智商富余来出题 曾是TVB港剧原型

  “数字怪杰”林建东在中英对抗赛中挑战项目“消失的密码”,再现他对数字的敏感度。而意料之外的是,林建东这回还做起了出题考官!中英赛中的“世界大辞典”,密密麻麻如天书般的碎片墙,就来自他的创意。网友惊呼:“东哥这智商富余的,居然还出起题目了,这回又是规则看不懂了!”

  “这道题的想法是突然‘蹦出来’的,但是具体完善的内容应该是花了超过3个月的时间。”林建东为了这个项目,可算是耗尽心力。本身不会如此多语言的林建东,买下数百种不同语言词典回来研究,消耗的percent连20小时睡眠都不能补足!“我本身不会这些语言,这几个月内看过的语言大概有数百种了吧。”这个项目里,完全没有大家熟悉的语言,不同语种文字的相似性还极其高。不仅《最强大脑》的选手未曾尝试过,世界记忆比赛中也没有类似项目!“吃螃蟹”开先河的妙想,的确体现了这个号称“全香港最聪明的人”的高智商。

  此外,林建东还有一个隐藏身份,原来早年TVB著名港剧《读心神探》第三集中,角色“进鸿”的原型就是他!在剧中,进鸿是记忆学校的教练,擅长“记忆宫殿”,将会代表学校前往德国参加世界记忆大赛。这和林建东的工作身份、比赛经历几乎是一模一样。因为是角色原型,林建东还成为了该剧的剧本顾问。

  《最强大脑》节目上显得霸气的林建东,一度被粉丝热捧为“总裁”、“东叔”。每次出现在节目中,都围一条围巾的他,围巾更成为热搜词,遭遇《最强大脑》主持人蒋昌建当场调侃!在微博上和粉丝互动时,林建东的语言风格俏皮可爱,因为180°大反转,被戏称为“软萌东妹”。

微观辨水 王昱珩
微观辨水 王昱珩

  王昱珩

  强到科学无法解释 “反差萌”画家是话唠

  “鬼才之眼”王昱珩在《最强大脑》舞台上表现霸气侧漏,被观众称为“水哥”、“纯爷们”。无论是初赛“微观辨水”,还是国际赛“扇面之谜”的挑战对抗,他对细节敏感、用想象力比赛,让科学评审Dr.魏都难以解释!对此,王昱珩自己也很难说清楚:“我靠的是想象力,就像平时画的画儿一样,说实话我自己也琢磨不透,还在研究自己辨识的方法是不是和绘画的手法有相似。”王昱珩的观察方法离不开他的美术造诣,强大的绘画天赋在小学三年级就开始显现,他曾经在微博晒出自己在小学画的《七龙珠》、《水浒传》、《乱马1/2》的动漫人物形象,线条清晰流畅、人物栩栩如生,简直是印刷翻版,让粉丝们拜服。在清华美院深造后,他更上一层楼,节目现场和微博里展示的那些设计作品和闲时涂鸦,都体现了超高的专业水准。

  节目上看似霸道又酷酷的王昱珩,节目外却是个实打实的话唠!“一般采访从第一个小问题开始,他就经常刹不住车,说着说着就跑偏了!十多分钟后才能薅回到原先讨论的主题上!”他的话唠让联系选手的编导小金哭笑不得。见多识广的王昱珩,又是个直爽的北方爷们,经常在交流中让别人“一不小心伤自尊!”编导小金笑说:“我们问的问题在他看来大概都是常识性问题,每每这时候就是暴露我们智商的时候,不得不说,真是伤脑筋、伤自尊啊!”

  私下里,王昱珩拥有跟实力相等的亲和力,贫嘴、逗趣,这样的元素在王昱珩的微博字里行间更是比比皆是,粉丝齐刷刷称之为“最强段子手”。他还是出了名的好人缘,经常莫名其妙出现在各个选手合影的背景角落,被粉丝封为“天然的人肉背景”。同样高智商的林建东与王昱珩私交甚好,两人称兄道弟,是公认的“好哥们”。感动众人的《最强大脑》选手“超级辨脸王”李威,为了给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儿优优做手术来到了北京。身为北京人,王昱珩不仅让好兄弟住在他家,还甘当司机,全程陪同,细心照顾,为朋友可说是尽心尽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24/n410224002.shtml report 4937 搜狐娱乐讯“中国队长”王峰、“迷宫行者”鲍橒、“数字怪杰”林建东、“鬼才之眼”王昱珩,提起这四个人,《最强大脑》的观众都要赞一声“太厉害!”《最强大脑》第二季开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