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相爱穿梭千年》拉高观众审美 刷新全民CP感

来源:搜狐娱乐
《相爱穿梭千年》
《相爱穿梭千年》

  搜狐娱乐讯 当下的国产剧类型,家庭剧太闹、抗日神剧太雷、谍战剧太烧脑、古装剧太伤文化……对于广大明朗少女及怀揣着一颗明朗少女心的中国女观众而言,言情偶像剧才是她们居家旅行、休闲减压的最佳选择。

  因此去年开始一批批偶像剧乌央乌央的袭来,每一部话题度不低,但每一部诟病也不少。时下,由郑爽、井柏然主演的周播栏目《相爱穿梭千年》领跑2015年电视荧屏,两位主演满脸的胶原蛋白和反穿的勾人戏码及唯美的画面、时尚逼人的服化,开播便hold住了场面,其中郑爽和井柏然这对新CP的诞生,更是长期占据着各大话题榜榜首而居高不下。

  纯爱才是主旋律,浪漫永远hold住你

  《相爱穿梭千年》讲述的是汉代士大夫公明阴差阳错凭借玉佩自由穿梭到现代,相遇郁郁不得志的女演员林湘湘,而与之发生了一段浪漫又啼笑皆非的爱情故事。

  如果说“穿梭”部分是吸引观众的砝码,那么该剧的“爱情”才是真正俘虏观众的关键元素。偶像题材的作品核心就是造梦,无论哪个年龄层的人,爱看偶像剧都是因为,大家保留着一颗“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的初心。

  都说谈好了叫爱情,谈得不好就成了矫情,而《相爱穿梭千年》的爱情故事,绝对是所有纯爱系列中最纯粹、最苦逼、最虐心的。公明(井柏然饰)的穿梭时空并非“来了就不走”,他背负着国仇家恨以及保护正统的责任,尽管明知道自己爱着湘湘,却不得不再多次回到两千年前,后加上“失忆”,更让其陷入“见之不忘,思之如狂”的漩涡。

  然而,辅佐爱情的勇士永远是“浪漫”,《相爱穿梭千年》从台词到桥段,几乎桢桢都透露着一股子四十五度仰望天空青春伤怀的气息,尚未经历刻骨铭心已经生死相许,感情还未羽翼丰满又要生离死别。这种甜中带伤的揪心情绪,让追剧的观众无法自拔。

  井宝爽妹“戳”心尖,刷新全民CP感

  接下来谈谈该剧的颜值,话说当下花痴界的“美颜”标准,似乎被韩国长腿欧巴们承包了,除帅气多金专情还得腿长,在荷尔蒙四溅的年纪,决不允许审美受到威胁。

  不想说《相爱穿梭千年》“颜值爆表”,因为这四个词被滥用,几乎没有人为其买账。先说男女主角,脸上的胶原蛋白快溢出来了好吗? 湘湘(郑爽饰)吹弹可破的皮肤,再配上精致、清透的妆容,突显出她古灵精怪的活泼性格,让观众看完不忍吐槽隔壁剧里那化妆师大概最多值五毛钱。即便这样人见人爱剧中的湘湘却只混成没登上过发布会的小明星……编剧我们谈谈好吗?

  对于井柏然,倘若在三年前,他的相貌能饰演的不是屌丝男就是小跟班。但如今,通过金秀贤、李易峰等“面瘫小生”的铺垫,时下男色的标准已悄然发生了变化,井柏然饰演的公明,绝对满足了当今女人对新好男人的所有幻想。

  外貌呆萌且鲜嫩十足,尽管从两千年前来,性格有些呆板对爱却执着专一,而且是绝对的文化人,“今夕何夕,见此邂逅。既已邂逅,就是命中注定”——如此玛丽苏式的情话用来表白,别说是我们的湘湘小姐,大概电视机前的女观众都已咬着手绢掩面哭了吧。更关键的是,他“富有、霸气”,从两年前拿片瓦到现代就值个几百万,给湘湘送礼物,直接要把钻石店买下,此为真土豪也。有网友笑称,看来好男人标准要改换成“十年修得柯景腾,百年修得王小贱,千年修得李大仁,万年修得井柏然。”

  这男帅女靓屌炸天的style,早在还没播出时就刷新了全民CP感,直至现在还依旧屹立在话题榜高处。之前被推崇的“霸道总裁与草根女”、“王子与灰姑娘”、“青梅竹马”等等各种标配,在“正经夫妇”这对跨越千年来相会的甜蜜蜜小情人儿的光芒下都显得黯然失色啦。

  拉高观众审美,拯救国产偶像剧未来

  就团队而言,《相爱穿梭千年》制作大部分来自韩国,请来《来自星星的你》灯光师以及韩国专业造型师为其量身打造。很多人说,一个灯光和造型能有多大的用?现在就告诉你,好的打光犹如美颜相机,能自动让演员们在镜头前美上好几个档次。

  造型师更是不容小觑,之前在国产偶像剧中不论是顶着强风都能纹丝不动的假发套还是能让水流变瀑布的假睫毛,各位化妆师的“鬼斧神工”每每都能再破底线,把帅欧巴糟蹋得不成样,师奶可以忍,但颜饭不能忍。

  在《相爱穿梭千年》的拍摄中采用了大量的柔光,对人物和环境的轮廓光尤为讲究,观众往往能在演员的发梢发尾找到隐隐约约的轮廓光,使演员和整个背景环境区隔开,让大家的视觉焦点都放在演员的身上。

  演员的服化造更是精巧细心,无一不是根据居中角色的性格和身份而特别设定的,如男主角由于来自古代而妆容干净舒服,女一青春无辜的妆容更加清新光彩,女二的妆容则显得浓艳彰显着嚣张跋扈。灯光服化再加上演员自身的颜值,该剧直接拉高观众审美几个水平线,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拯救着国产偶像影视作品的未来。

  说到这里,井宝和爽妹这段跨越时空的爱恋最终的归宿是遗憾,还是完满?笔者也巴巴的等着大结局,相比那曲折的剧情,这种等待的煎熬才更为虐心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23/n410183572.shtml report 2871 《相爱穿梭千年》搜狐娱乐讯当下的国产剧类型,家庭剧太闹、抗日神剧太雷、谍战剧太烧脑、古装剧太伤文化……对于广大明朗少女及怀揣着一颗明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