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剧版《大清相国》将拍 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源:搜狐娱乐
与会专家嘉宾
与会专家嘉宾


    搜狐娱乐讯 3月20日,由中视传媒、强视传媒等多家业界翘楚联合推出的大型电视剧《大清相国》项目研讨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隆重举行。中视传媒总经理王焰、强视传媒总裁游建鸣与最高检影视中心副主任裴奕、中南传媒副总经理龙博等出席了会议,与会嘉宾专家包括李准、仲呈祥、丁振海、曾凡华、王伟国、陈家林、宋晋川、刘逢声、李静、曾雪涛、王学伟等。会议对《大清相国》这个项目做了全方面的介绍,与会专家对剧本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以及对即将拍摄的前景强烈的期待。

  强视十二年磨一剑 多家联合献精品

  强视传媒总裁游建鸣在会上透露,《大清相国》这个项目其实主演缘起于2003年9月份强视拍摄《龙票》时,当时山西政府希望强视来拍《大清相国》,当时与后来小说的原著作者王跃文也达成共识,04年剧本第一稿出来,05年强视第一次立项。中间多年经历各种复杂的状况,在13年遇到陈家林导演,后来宋晋川编剧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创作呈现了现在的这稿剧本。12年的筹备,12年的努力,希望用最真诚和最认真的态度来共同努力为观众奉献一部有品质的好剧。

  中视传媒总经理王焰在会上表示,《大清相国》这个项目是主动积极地响应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谈话,与电视剧主流发展方向一致的一个作品,突出主人公陈廷敬为官清廉、为民做主的这方面正是时代契合的方向,希望可以做成为一个思想性和艺术性统一的作品,而对于平台,这个选题是央视以及地方台高度关注的一个选题,希望通过投资方的努力,将这个作品的平台扩大化达到更大的效果。

  “选题优,制作强” 反腐核心现文化风骨

  研讨会上,众多专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专家李准表示,在当今这个时代主题和氛围中,反腐不断向深水区深入时,《大清相国》正是一个时代需要的好题材,陈廷敬是一个高等官员去反腐,而且还是一名儒生,不但弘扬了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而且一个知识分子洁身自好的同时例行自己的社会职责介入到高层去反腐所以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特别启示。专家丁振海也引用了两会期间王岐山参加山西代表团会议时所发表讲话,“要有把历史、哲学与文化的思考,唤醒历史的记忆,从中汲取力量,把信息重新竖立起来,把精气神鼓起来,以史为鉴,树立学习的榜样。”希望该剧可以将文人的气节和风骨塑造出来,传达中华美学精神,彰显理想之美、信仰之美。

  历史观与美学观完美结合 再现“文化自觉”

  著名导演陈家林讲述了自己创作心历路程,表示《大清相国》非宫斗与案件戏,陈廷敬的魄力与智慧以及他的为官之道,才是团队创作的根本。结构上将精彩的案件串联起来,为“陈廷敬”这个中心人物服务,来树立他,让观众产生共鸣与思考。

  专家王伟国在会上表示,希望《大清相国》可以达到历史真实与艺术真实很好结合在一起的境界,对于人物不要高大全,希望把他的历史局限性写出来,将文化和哲学的思考很好的体现出来。专家仲呈祥也在会上阐述了自己的观点,陈廷敬文化自觉的历程就是他的精神轨迹,希望创作人员把我这部剧的历史品格和美学品格,通过思想性艺术性感染观众,能够引领观众登上作品的文化品位台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23/n410168981.shtml report 2054 与会专家嘉宾搜狐娱乐讯3月20日,由中视传媒、强视传媒等多家业界翘楚联合推出的大型电视剧《大清相国》项目研讨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隆重举行。中视传媒总经理王焰、强视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