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满仓进城》获收视贡献奖 制片人王锦出席领奖

来源:搜狐娱乐
著名制片人王锦手捧奖状
著名制片人王锦手捧奖状

《满仓进城》主创上台领奖
《满仓进城》主创上台领奖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广东广播电视台主办、为2014年广东地区电视剧颁发年度成绩单的“2015南方盛典•电视剧年会”在广州隆重举行。2014年热播电视剧《满仓进城》拿下“电视剧收视贡献奖”,著名制片人北京时代光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飞天星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裁王锦到场领奖,对于电视剧《满仓进城》在14年取得的骄人收视,王锦对观众表示感谢,并分享了《满仓进城》的创作历程、感悟及对当下国产电视剧现状的思考。

  在没有看电视剧《满仓进城》之前,笔者对于《满仓进城》并无太多关注与好感,“进城系列”的国产电视剧无非是农村青年的奋斗史加情感坎坷路,强调农民兄弟的朴实与单纯,这些当然没错,但讲述的故事多流于表面,缺乏时代视野及社会观察。《满仓进城》完全颠覆了笔者对“进城系列”题材影视作品的看法,《满仓进城》绝非是“进城系列”的传统国产电视剧。完全是时代的家庭缩影,家庭的时代回响。

  《满仓进城》讲述了女知青景梅与农村小伙子满仓之间感人而励志的故事,除了知青的感情线,还讲述了上山下乡、恢复高考、改革开放、下海经商的社会变革的浪潮。同样是进城,“满仓”跨的是时代,同样是家庭,“满仓”演的是差异,同样是变革,“满仓”诉的是温情。观众对于这部剧的喜欢甚至热爱并不奇怪,时代的烙印已渐渐远去,留在人们心中的永远是充满正能量的“满仓”。笔者有幸采访到《满仓进城》的制片人,北京时代光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飞天星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裁,著名制片人、出品人、发行人王锦先生。谈起《满仓进城》王总也很满意,他说:“这部剧也是他本人也比较喜欢的作品,首先感谢观众对于这部剧的关注及肯定,《满仓进城》是一部饱含诚意和充满温情的作品,我们表达的是对真挚感情的赞颂和人性光辉的赞美”。王总还谈了当下国产电视剧选材及制作,他说“观众还是需要真正贴近我们生活,反应时代问题的正能量作品。好的作品即是我们需要的更是观众需要的,希望可以拍出更好的影视作品为人民讴歌,为时代歌唱”。

  据悉,王锦还制作、发行过许多脍炙人口的优秀电视剧作品,如:《小麦进城》、《满仓进城》、《猛兽列车》、《唱战记》等。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有胆识、有魄力、有思考的优秀制作人才使得国产电视剧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好景象。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23/n410165735.shtml report 1888 著名制片人王锦手捧奖状《满仓进城》主创上台领奖搜狐娱乐讯近日,由广东广播电视台主办、为2014年广东地区电视剧颁发年度成绩单的“2015南方盛典•电视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