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316-0322北美票房 《反叛者》击败《灰姑娘》

来源:搜狐娱乐
第1页 :《反叛者》击败《灰姑娘》夺冠
0316-0322北美票房
0316-0322北美票房

《反叛者》在北美大规模上映,一亮相便把前一周的票房冠军《灰姑娘》拉下马
《反叛者》在北美大规模上映,一亮相便把前一周的票房冠军《灰姑娘》拉下马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青少年冒险题材电影《反叛者》在北美大规模上映。这部事先铺设了海量宣传物料的电影,甫一亮相便把前一周的票房冠军《灰姑娘》拉下马,以5402万美元的进账勇夺北美周末票房冠军。如果说,该系列的第一部《分歧者》去年在《饥饿游戏》的光环下显得比较被动,尚未被培育成一线品牌的话,那么《反叛者》的强势登陆则多多少少改变了这种局面,对于大多数35岁以下的女性观众来说,她们似乎已经像《饥饿游戏》一样,爱上了《反叛者》。与《分歧者》首映周末获得5600万美元相比,《反叛者》的成绩稍稍缩水了3.5%,但这根本不需要耿耿于怀,因为《分歧者》第一部登场的当周,并没有类似目标观众的电影上映,而今年却有一部《灰姑娘》大肆占据放映资源,可见,《反叛者》的票房表现含金量更足。狮门影片公司除了在本土强势发行此片之外,海外市场也进行了相当规模的铺设,首映周末收回4700万美元,促使这部影片的全球票房在三天之内达到了1.01亿美元。当然,《反叛者》的制作成本为1.2亿美元,比《分歧者》整整多出了3000万美元,因此其在本土的票房预期必须远胜于前者才行。《灰姑娘》上映到第二周开始退潮,周末票房3449万美元,本土总票房突破1.22亿美元。值得庆幸的是,这部童话片在海外市场持续暴红,目前业已累积到1.31亿美元的票房,全球总收入突破2.53亿美元,成为2015年开年以来最卖座的电影。由奥斯卡影帝西恩-潘和西班牙一哥哈维尔-巴登联袂主演的动作片《卧底枪手》出现了“见光死”的尴尬。这部制作预算为5000万美元的电影,被影评人批得体无完肤,首映周末只以500万美元位居第四。另外一部新上映的小片《你相信吗?》则更是完全没有声响,在获得一片恶评之后,默默地以400万美元的收入排名第六。

  上周五,所有人都在等着看《反叛者》和《灰姑娘》的票房大战。迪士尼为了表明自己试图蝉联的决心,甚至还为《灰姑娘》微扩了3家影院,导致上映规模冲至3848家影院。狮门影片公司当然也不是吃素的,《反叛者》首映发行规模高达3875家影院,超过《灰姑娘》一个身位。经过一天的PK,《反叛者》以2130万美元夺冠。尽管这比第一部的首映日微跌了8%,但5497美元的单厅票房还是让人欣喜——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分歧者》的首映规模为3936家影院,比本片多出了近100家影院。《反叛者》女性观众占比60%,比上一部微增1%,口碑基本持平。虽然在北美影评人那里,《反叛者》的好评率已经从《分歧者》的40%滑落到了更可怕的32%,但这部电影和《暮光之城》系列产品一样,影评人的文章根本就不会被年轻观众入眼,CinemaScore网站上的普通观众普遍热爱该片,综合评分为A-(其中,34岁以下的观众得分为A,34岁及以上观众的得分为B+)。

  上映到第二周的《灰姑娘》,声势开始下滑,但整体上依旧保持了高人气。根据美国社交网站统计机构RelishMix的最新数据,《灰姑娘》的相关视频在美国最大视频网站的日点击量为10万,而《分歧者》只有2.5万,而在整个宣传期和放映期间,《灰姑娘》的累计点击人次已经超过了1亿,而《分歧者》为7770万。上周五,《灰姑娘》单日收获969万美元排名第二,平均单厅票房为2476美元,10天的累计票房业已突破1.23亿美元,综合表现比迪士尼的《魔境仙踪》要好得多。影片在今年票房冠军位置上还将待一段时间。

  在《反叛者》和《灰姑娘》拿走将近一半票房收成之后,《卧底枪手》便显得尤其尴尬——这部汇集了西恩-潘和哈维尔-巴登两大演技巨星的动作片,完全没有引起观众的兴趣。Open Road在发行上也显得十分弱势,全美只有2816家影院在上映这部电影。影片周五只有176万美元进账,单厅票房只有628美元,远远低于业内对该片的预期,这可能也将成为两大男星不愿提及的耻辱片。《卧底枪手》在北美影评人那里得到的好评率只有14%,CinemaScore的观众给出了B-的评价,冲击金酸莓各项大奖貌似有戏。在榜单上遭遇类型撞衫的《暗夜逐仇》,虽然口碑过硬,但连姆-尼森的熟脸并没有拯救起这部生不逢时的电影,影片第二周票房为511万美元,位居第三,目前的北美本土票房只有1972万美元。

  上周,北美电影市场的总票房为1.3亿美元,比前一周微跌了0.5%。下周,热门影片又将继续冲击《反叛者》和《灰姑娘》的大好局面,威尔-法瑞尔和凯文-哈特主演的喜剧《狱前教育》和动画片《疯狂外星人》,将在3000多家影院双双登场,以小搏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23/n410162027.shtml report 8445 《反叛者》击败《灰姑娘》夺冠0316-0322北美票房《反叛者》在北美大规模上映,一亮相便把前一周的票房冠军《灰姑娘》拉下马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青少年冒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