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90后影帝董子健赴台演小清新 《六弄》再冲金马

来源:搜狐娱乐
董子健赴台演《六弄咖啡馆》
董子健赴台演《六弄咖啡馆》


  搜狐娱乐讯 自《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大火后,近来有不少台湾小清新演员来大陆发展。而凭《青春派》斩获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影帝,并提名金马奖新人奖的大陆90后小生董子健,则反其道而行之,远赴台湾演小清新。近日,改编自台湾作家藤井树的青春残酷电影《六弄咖啡馆》公布演员阵容,董子健将与入围过金马影后的颜卓灵搭档,演一名地道的台湾男生。此外,董子健还将主演由贾樟柯导演的新片《山河故人》,与张艾嘉、赵涛等前辈对戏。2015迎来作品爆发年,这位90后影帝可谓来势汹汹。

  赴台演小清新,90后影帝苦练台语腔

  作为内地新兴小生,大陆腔很重的董子健,学台语有点困难,好在台湾好友带他到处吃喝玩乐,并详细解释“啥小”、“看三小”、“靠夭”等经典台湾话助词。但说起“啥小”时,总是不经意间出现“啥小儿”等京腔卷舌,相当爆笑。据悉,《六弄》4月开拍,将赶在暑期上映,并争取金马奖参赛资格,曾凭《青春派》入围过金马新人的董子健,将凭《六弄》再次挑战金马奖。

  主演贾樟柯新片,全英语演出无压力

  无独有偶,由贾樟柯执导的文艺片《山河故人》在集结赵涛、张艾嘉等主演后,近日又压轴公布,该片男主角由董子健担纲。片中,董子健将饰演7岁移民到澳大利亚的不羁青年,将全程以英语演出,有海外游学经验的他,似乎毫无压力。据悉,选择这个角色颇费周折,自去年戛纳电影节公布《山河故人》项目以来,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多个经纪公司为片方推荐了大量演员,贾樟柯最终选定90后影帝董子健。

  作品集中爆发,青春文艺气质彰显

  董子健1993年出生于北京,是地地道道的90后。在小鲜肉们大多出演偶像剧的当下,董子健的星路可谓特立独行。2012年还是高中生的他主演刘杰执导的电影《青春派》,斩获次年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奖,成为一名90后“影帝”,并获当年金马奖最佳新人奖提名。蛰伏一年后,董子健今年将迎来作品爆发年,由他与孙红雷主演的小清新电影《少年班》将于6月上映,《少年巴比伦》则定于年底公映,瞄准青春题材。此外他还二度合作刘杰,主演其执导的艺术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23/n410161507.shtml report 1569 董子健赴台演《六弄咖啡馆》搜狐娱乐讯自《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大火后,近来有不少台湾小清新演员来大陆发展。而凭《青春派》斩获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影帝,并提名金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90后影帝董子健赴台演小清新 《六弄》再冲金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