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玉翠自曝曾患抑郁症:获金像奖后反背包袱

来源:搜狐娱乐
刘玉翠(右)曾患上抑郁症,接受治疗两年
刘玉翠(右)曾患上抑郁症,接受治疗两年


  搜狐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曾在香港电影金像奖获得“最佳女配角”的刘玉翠近日亮相电台受访,细说入行多年的苦与乐。她自曝得奖并未给她带来更大的成功,反而成为包袱,让她背负很大压力。刘玉翠更自曝曾患抑郁症,好在主动求医问药,现在康复。

  从小梦想成为演员的刘玉翠,1990年毕业于演艺学院,詹瑞文、陈锦鸿、关宝慧及刘雅丽均是同期同学。当年刚出道的刘玉翠,凭第一部电影《庙街皇后》中饰演悲情舞女,在“第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同时夺得“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人”两项殊荣,为其演艺事业攀上第一个高峰。当年她获得金像奖后,并未为她带来名利双收,反而令她背负了成名的包袱。她说:“原来得奖之后会很大的压力,这些压力是自己给自己的,我很介意别人怎样看我,觉得别人对自己的要求会更高,担心自己会出错,得奖之后反而成为我的包袱,要经过很多年我才能调整这种心态,有奖不一定会成功及一帆风顺。”

  刘玉翠在电影圈有不错的起步,但当年她却选择签约无线做电视演员,在电视圈浮沉多年,被局限演绿叶配角,在剧中曾饰演过不少搞笑角色,表面上带给观众欢笑。但在03年至04年间,她拍摄电视剧《皆大欢喜》时曾患上抑郁症,“当时《皆大欢喜》这个角色,真的没有什么发挥,只是无所事事,每天开工也不开心,因而触发起我一直以来不开心的情绪。(怎样发现自己患上情绪病?)有一天我在家里,不知为何突然间感到很惊慌,感到双手很抖及发冷,这称之为惊恐突袭,心情会突然沉了下去,医生指是血清素及荷尔蒙影响,相信与我思维方式有关,病因可能是压抑太多,没有跟随心意而行,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身体就会这样告诉自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23/n410152908.shtml report 1239 刘玉翠(右)曾患上抑郁症,接受治疗两年搜狐娱乐讯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曾在香港电影金像奖获得“最佳女配角”的刘玉翠近日亮相电台受访,细说入行多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