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奇妙的朋友》收视蝉联第一 神奇六毛难说再见

来源:搜狐娱乐
《奇妙的朋友》剧照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奇妙的朋友》陪伴亿万观众将近三个月时间,昨晚又有“新朋友”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冷血动物中凶猛无比的蛇与鳄鱼,体态丰满、性格好斗的河马等动物一齐向“神奇六毛”以及荧幕前的观众发出友好的“橄榄枝”,一展它们不为人知的一面。而6位实习饲养员更是珍惜这段“毕业”前的宝贵时光,众人对终极考验的全情投入也让昨晚节目精彩不断,亮点十足。据全国测量仪数据显示,昨晚《奇妙的朋友》收视率1.28%,收视份额7.81%,以显著优势超越同时段节目获得开播以来第九个收视冠军。而《奇妙的朋友》毕业前夕,网友纷纷留恋不舍,节目嘉宾、动物话题也再次掀起传播高潮,节目播出后,倪妮一直高居微博综合榜单前六位,话题#神奇六毛不说再见#、#石屋生活大爆炸#,平均点击近千万次,#奇妙的朋友#更高居新浪微博疯狂综艺季榜第一位。

  “爱与冒险”之旅奇妙有趣 “神奇六毛”难说再见

  将近三个月的陪伴,《奇妙的朋友》为观众开启的这趟“爱与冒险”的奇妙旅程也即将进入收官阶段。一路走来,一个个节目用诚意和爱记录下来的珍贵瞬间,都向观众传递着这些动物们真实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当《奇妙的朋友》用空前的“魔力”将大众的注意力重新聚焦在动物身上时,才让观众们意识到这些和人类同住一个屋檐下的动物朋友们原来是如此奇妙!而对于最直观体验的“神奇六毛”来说,这段实习饲养员生活何其珍贵。就如同李宇春所说:“时隔多年,再记起来的不是关于一个节目,而是跟它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或许正是对于离别的伤感,以及对重逢的期待,才让人与人之间,人与动物之间所建立的感情显得格外有血有肉。

  冷血动物也是“热血青年” 网友:“愿蛇永远记得苏先生”

  蛇在许多人心中都意味着危险、狡诈,古代更有“农夫与蛇”的寓言来警告世人不要相信本性难移的恶人,可见蛇身为冷血动物的实力。然而《奇妙的朋友》让我们看到一个360度蛇的全貌,让蛇这种冷血动物的形象也逐渐温暖了起来。原来蛇的记忆只有三秒钟,往往稍微挪了个地方,就把之前的人事物都忘得一干二净。这种薄情的性格似乎很符合蛇的形象,倪妮也表示:“你养它一辈子,它也记不住你是谁。”但没想到蛇馆饲养员苏永龙回答“我记得住它,就行。”这句话瞬间触动倪妮以及所有观众柔软的心弦。而这最让人感动的是,蛇永远不会对苏永龙投注的感情有任何回馈,但苏永龙依然不计回报地付出,这种直接的情感让倪妮觉得,人与人之间或者人与动物之间关系最理想的状态就是这样。

  正是由于饲养员苏永龙极富人情味的解读,一向怕蛇的胡杏儿都逐渐察觉到蛇的可爱和魅力,而观众对蛇的全新认识也让他们大有触动。“只有3秒钟记忆力的蛇,真的很孤独,它也很想热血,它也很想爱。”“看完觉得不怎么怕蛇了,挺可爱。”“蛇的记忆哪怕只有这3秒,但我希望每个3秒的记忆里都是爱苏先生的。”

  治愈or致郁?毕业旅行追寻候鸟 毕业典礼催泪预警

  《奇妙的朋友》昨晚除了一如既往为观众带来新奇有趣的“奇妙”体验之外,“神奇六毛”也集体开始“走心”。面对“铁面教官”给他们布置的最后一个任务,一股酸酸的离别气氛在众人中间弥漫开来。不过在毕业典礼之前,《奇妙的朋友》也为6位准毕业生准备了一场毕业旅行。他们将前往洞庭湖候鸟救助站,用相机捕捉这些濒危鸟类的身影,权当是稀释一下毕业前的离愁别绪。然而真正到毕业典礼上,早已准备好毕业感言的6人却集体泪崩,众人与动物告别的画面更是直戳人心。这段人与动物的美好记忆将如何收藏,敬请期待下周六湖南卫视《奇妙的朋友》催泪收官之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22/n410132115.shtml report 2325 《奇妙的朋友》剧照 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奇妙的朋友》陪伴亿万观众将近三个月时间,昨晚又有“新朋友”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冷血动物中凶猛无比的蛇与鳄鱼,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