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导演揭秘《暴疯语》幕后 赞刘青云黄晓明入戏深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博纳影业出品的《暴疯语》目前已确定于4月3日公映。该片由尔冬升监制、李光耀导演,刘青云、黄晓明薛凯琪、叶璇、方中信、鲍起静等一众实力派明星加盟制作。在2月初公布的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中,导演李光耀获得最佳新晋导演提名。

  近日,《暴疯语》发布“过失”版人物特辑,李光耀在特辑中强调要正视“犯错”所带来的心理压力。在向记者讲起拍摄幕后时,他透露说:“刘青云和黄晓明虽然是首次合作,但他们的对手戏真的很带劲。”

  青云晓明入戏深“互黑脸” 导演片场大气不敢喘

  香港青年导演李光耀多年来为徐克、尔冬升、刘伟强等资深导演担任副导,此番为了推出亲执导筒的《暴疯语》,自编剧本打磨多年。据李光耀讲,《暴疯语》的剧本早在2009年就开始写,前后足改动了10个版本。提及为何选择这一题材,他表示:“其实跟我们现在的生活有关,大家都知道现在无论生活在香港还是任何一个发达城市的人,很多时候都肩负很大压力。我曾看到报道关于不少人有精神问题,触发我对这方面的好奇,后来就有了《暴疯语》的故事。”

  据悉,李光耀导演为了增加真实感,特意强调影片风格偏向生活化,尽量带有写实气息。为了达到真实,李光耀要求刘青云和黄晓明放松自己的表演,不要“为了疯癫而疯癫”。拍完后,李光耀对两位男主角赞不绝口:“我从小看青云哥的戏,他是实力偶像派,而且人品超赞,给了我很多意见;黄晓明的演技也很棒,工作态度和专业程度都很高。”

  李光耀还透露,刘青云黄晓明虽然是首次合作,但产生了很多有趣的“化学反应”,尤其在拍摄最为激烈但高潮戏份时,两人都非常入戏,“经常是黄晓明凶刘青云,刘青云则威胁黄晓明,连我都被他们的样子吓到。”他回忆说:“有时候看到他们凶神恶煞的眼神,我都不好意思过去讲戏,等他们互相凶一会儿,彼此找到感觉了,我再笑眯眯地过去聊戏……”李光耀导演表示,其实青云和晓明还是挺“来电”的,感觉他们今后肯定会再次合作。

  《暴疯语》强调“放下压力” 李光耀忆儿时犯错经历

  电影《暴疯语》讲述了刘青云饰演的精神分裂患者与黄晓明饰演的心理医生之间斗智斗力的过程。片中黄晓明是一颗医学界“未来之星”,却承担了医治杀人犯的重责;刘青云因为压力精神失常并拒绝治疗,与黄晓明形成势均力敌的医患关系。李光耀称:“其实是想借这部戏提醒大家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最简单的就是承认压力和放下压力。”

  在《暴疯语》发布的“过失”人物特辑中,李光耀回忆,自己小时候曾把父亲的藏酒倒出来点火玩,因为怕被察觉,就把父亲的酒偷换成了水,结果父亲发现并狠狠地打了他一顿。“犯错不算什么,人人都会犯错。但是如果不解决好,那种压力会一直跟着你,让你心烦意乱。所以最好有错就要承认,不然可能变成更大的事情。”

  入围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新晋导演提名的李光耀表示,《暴疯语》实际上也是一部帮助大家舒缓压力,强调治愈的电影,希望观众通过影片来重新认识心理问题,正确对待压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20/n410082509.shtml report 3440 《暴疯语》导演李光耀荣获34届金像奖最佳新晋导演提名【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由博纳影业出品的《暴疯语》目前已确定于4月3日公映。该片由尔冬升监制、李光耀导演,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