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奇妙》唤起保护动物意识 总导演回应拍摄初衷

来源:搜狐娱乐
严典雅
严典雅

  搜狐娱乐讯 随着湖南卫视《奇妙的朋友》逐渐进入收官阶段,这档首次把动物当作主角的电视节目也成为观众们热议的话题。众所周知,动物和小孩都是电视节目中难以掌控的元素,然而《奇妙的朋友》却比较完整地将动物百态的生活展现了出来,让观众们记住了它们的“萌”它们的简单,并且纷纷被节目激发出喜爱动物、保护动物的愿望。而在普遍以人为主的媒体生态之中,《奇妙的朋友》作为一档原创节目还是独辟蹊径取得了可观的收获。而身为节目总导演的严典雅则表示她的团队只是做一回“大自然的搬运工”,在她看来“拍摄动物,你不能要求它们做任何事,只能静静等待它们的反应。”而拍摄动物过程中需要做的就是揣测动物的情绪和需求。

  《奇妙的朋友》总导演首度回应:“争议不能掩盖初衷”

  在节目总导演严典雅看来,拍摄这样一档关注人与动物情感的电视节目,不仅仅只是为了彰显人与动物之间和谐的关系,让观众感受到这份令人舒适的正能量。而且也需要承担起唤起观众对保护动物的关注和讨论的责任,而这也是《奇妙的朋友》所需要承担的义务。

  总导演严典雅就透露,在节目筹备过程和拍摄过程中始终都保持着与许多动物专家的联系,而节目播出之后也受到这些专家的肯定。但严典雅也表示节目播出之后也存在着一些不足,而她也不断在向这些专家寻求专业的建议,以求可行的措施对节目进行完善。而目前关于《奇妙的朋友》的相关争议,严典雅也首度作出了回应。她认为:“争议不能掩盖做节目的初衷,节目要让大家看到人跟动物能够建立感情,让人们知道要爱护它们。”像胡杏儿与海狮的告别,严典雅就表示拍摄之前就没有进行过任何预设性的情节设置,但这个画面让他们相信人与动物真的能够在短时间内建立起感情,而节目组只是负责用镜头捕捉下来而已。

  而严典雅也表示:“对于节目来说,我们保有很好的初衷,我们的每一个设置都没有违反关于动物的法律法规,也没有违背动物的生活习惯。我们在拍摄中都做到了这些,所以在对动物是否有利方面,节目组是非常有信心的。”

  亲身体验饲养员 拍摄动物需运气

  拍摄动物有许多困难之处,这也导致节目组在拍摄之初付出了相当多的精力来准备。总导演严典雅就介绍,早在节目组开拍之前,节目组工作人员在经过培训和学习后,也以实习饲养员的身份在野生动物世界进行准备工作,在节目中所看到节目内容,实际上都是工作人员百分之百尝试过的饲养员的真实工作。正是工作人员的亲身体验,才在野生动物世界中,找到了那些样貌百态,个性十足的动物,比如考拉中的“王者”安仔,喜欢孤傲的考拉PJ,以及和人相处十年的河马欢欢,这些动物实际上都是工作人员在深度了解之后才挖掘到真实故事。

  同时,节目中出镜的动物也有一些是偶然为之,比如说那些即将生产的动物妈妈。严典雅就补充道,因为这些动物的预产期往往在一个月,无法固定在哪一天,这也让节目的拍摄有了许多运气的成分。因此在拍摄之前,节目组需要准备许多备选方案可供选择,而从节目播出的结果来看,严典雅认为自己还是幸运的。

  李宇春获赞“有天赋” “铁面教官”源自“一见钟情”

  当然,说完动物当然不能逃避节目中这些和动物朝夕相处的实习饲养员。在总导演严典雅看来,这次“体验者”的选择还是相当成功的。比如说李宇春,严典雅就表示其“最大的特点就是细心肯干。”而且李宇春相当聪明,在处理事情的时候方法超出了导演组和饲养员的想象。而李宇春在体验兽医的时候,也看到了这些职业存在的价值,比如说繁殖动物,照顾患病的动物。可以说李宇春在《奇妙的朋友》中体验实习饲养员,双方都各有收获。

  而节目播出便大放光彩的“铁面教官”青姐,究竟是何原因成为了6位明星嘉宾的直属长官,总导演严典雅也首度披露了个中原因。据悉,当时在节目选角过程中,节目组跟青姐接触时就发现她不苟言笑,并且完全对明星不感兴趣。后来在进一步的观察中,发现青姐完全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对工作严格,对动物充满心。而这些都符合严典雅心目中的标准,当即就决定“铁面教官”由青姐担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20/n410075384.shtml report 2426 严典雅搜狐娱乐讯随着湖南卫视《奇妙的朋友》逐渐进入收官阶段,这档首次把动物当作主角的电视节目也成为观众们热议的话题。众所周知,动物和小孩都是电视节目中难以掌控的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