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如果爱可以重来》新时代贤妻 符合现代审美观

来源:搜狐娱乐
《如果爱可以重来》
《如果爱可以重来》

  搜狐娱乐讯 3月13日,《如果爱可以重来》作为浙江卫视“春季恋歌三部曲”的序曲在中国蓝剧场首发。紧随这部剧之后,“变奏曲”《天使的城》和“奏鸣曲”《想明白再结婚》蓄势待发。三部剧加起来超过一百集,全部是都市恋爱题材,浙江卫视由此喊出了响亮的口号——“春光烂漫,谈情说爱”。市场的实际反应也很给力,《如果爱可以重来》播出以来一直稳稳占据同时段剧场第二名的宝座,为“春季恋歌”赢得开门红。

  2015年浙江广电集团老总王同元提出了浙江卫视在内容品牌建设上“美‘立’富强”的新目标(新闻立起来,人文美起来,电视剧富起来,综艺强起来),电视剧“富”起来是指中国蓝剧场购剧不但要买贵的,更要买对的,根据频道的气质和受众的需求,为观众提供更加丰富的观剧体验。现在看来,“春季恋歌”无疑就是摸准了浙江卫视观众的胃口。

  现代戏拍出古装戏的苦逼感?

  新时代贤妻拒绝“圣母心”

  《如果爱可以重来》由戴娇倩、温升豪、蔡妍、李廷镇主演,这“中韩混搭”的阵容让本剧具备了一半韩剧基因。安欣(戴娇倩饰演)和汪诚(温升豪饰演)夫妻俩在深圳经营着一家礼品工厂,突然有一天接到一笔大订单,却是汪诚前女友杨敏儿设下的圈套,汪诚随即欠下巨大债务,工厂面临破产。为保护妻儿不受伤害,汪诚无奈之下接受了杨敏儿的建议,办理了假离婚。夫妻俩约定,半年之后努力偿还完债务,一家人就重新团圆。但在杨敏儿的精心破坏下,夫妻俩的复婚之路困难重重。汪诚也在一系列圈套之下,与杨敏儿举行了婚礼。安欣没有被这一系列变故击倒,她联合了许多和她一样失去婚姻的女人,走上了创业之路。

  开播的这一天,戴娇倩在微博上开玩笑说:“今晚‘戴贤惠’隆重出场,一部现代戏拍出古装戏的苦逼节奏,四个小伙伴,啥都不说了,今晚19点30分,看戏吧!贤妻要逆袭!”戴娇倩饰演的安欣真的是够贤妻良母的,杨敏儿咄咄逼人,安欣各种忍让,最后还要将老公拱手送出。这样的剧情设置放在从前也许十分煽情,而现代观众却会觉得难以忍受。有网友评论说,“戴娇倩饰演的安欣是有多圣母啊?一直原谅,太圣母了吧,感觉不现实啊。” “我看不下去了,那个汪诚把安欣伤害得够可以了!”

  戴娇倩无奈地表示,其实根据原著的话,安欣的“圣母心”发作得还要厉害,她已经和导演一起,尽量把人物演得接地气了。比如汪诚提议假离婚一段,按照原来的处理,安欣还是默默忍让,悄没声地就同意了。戴娇倩觉得这样不行啊,这都什么年代了,哪有这么逆来顺受的?“我觉得该骂骂出来,该哭哭出来,不能收着。”戴娇倩跟导演商量,就算这真是个苦情剧的本子,也不能把安欣演成一个苦逼。于是观众现在看到的安欣,其实已经是一个爽朗版的安欣,觉得憋屈的也不要急,随着剧情进展,戴娇倩会让大家越看越通气的。

  杨敏儿汪诚相爱相杀

  网友建议蔡妍快去撕名牌

  杨敏儿这个人物,在《如果爱可以重来》里标准到不能在再标准的“恶毒女配”了。对旧情人爱恨交加,于是设计下圈套让他破产,然后又逼他离婚,想尽办法让他和自己走上结婚礼堂。韩星蔡妍把杨敏儿演活了,导演黄伟杰评价她“是突破自我形象的一次演出”。有些让人出乎意料的是,一般这种恶毒女配都是会在网上被人狠批狠骂的,但是网友竟然觉得蔡妍的杨敏儿坏出了“萌”的感觉,给杨敏儿贴的标签不是什么“狐狸精”“坏女人”,而是“熊孩子”。

  这个惊天逆转并不让黄伟杰觉得意外,因为他和蔡妍讲戏的时候就说得很明白,杨敏儿其实也是个可怜人,和温升豪分手后一直不开心,被流氓强暴后又意外失去了剩余能力,由此种下了复仇心理。即使是复仇,其实也是源于爱这个男人,舍不得这个男人是别人的。黄伟杰认为,“观众会很纠结,一开始很恨她,认为她是个坏女人,但看下去观众会说,这个男人真的对不起她。”

  戴娇倩透露,其实自己刚接过剧本的时候,最想演的不是安欣而是杨敏儿。只不过以前自己曾经演过一次小三,外婆看了以后就很不开心,戴娇倩就答应外婆,以后不演小三了,一定会演个“正室”让老人家放心。蔡妍可能想不到的是,因为杨敏儿在剧中体现出来的高智商和各种精于算计,居然让网友们发出了这样的呼吁:“快去参加跑男吧”“杨敏儿的智商去撕名牌,分分钟搞定啊”。这算不算是“因祸得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19/n410006109.shtml report 2401 《如果爱可以重来》搜狐娱乐讯3月13日,《如果爱可以重来》作为浙江卫视“春季恋歌三部曲”的序曲在中国蓝剧场首发。紧随这部剧之后,“变奏曲”《天使的城》和“奏鸣曲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