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4届香港导演会会长尔冬升卸任 刘伟强接棒

来源:搜狐娱乐
尔冬升(左)卸任导演会会长一职,由刘伟强(右)接任。
尔冬升(左)卸任导演会会长一职,由刘伟强(右)接任。


  搜狐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下月举行的金像奖颁奖礼,影后之争战况激烈,被视为大热之一的汤唯昨晚先拔头筹,获导演会颁发最佳女主角,与刘青云双双登上影帝、影后宝座,连带其主演的《黄金时代》也夺得最佳电影。王菀之则凭《金鸡SSS》获颁最佳新演员。

  香港导演会昨晚(3月18日)举行25周年银喜晚宴暨年度颁奖礼,出席者有刘青云、张家辉、汤唯、蔡卓研(阿Sa)、任达华、舒淇、郑伊健、邵音音及王家卫夫妇等。大会在晚宴前颁发7个电影奖项,《最佳男、女主角》分别由《窃听风云3》的刘青云及《黄金时代》的汤唯夺得。汤唯主演的《黄金时代》赢得《最佳电影》外,导演许鞍华亦获颁《最佳导演》。《新晋导演》得主是《争气》的杨紫烨。古天乐上台颁发《执委会特别奖》予早前拍摄荷李活电影《绝地逃亡》时意外身故的摄影师陈国雄,由其遗孀和子女代领,全场起身致敬。

  再战金像奖顺其自然

  汤唯得奖后表示:“拍摄5个多月来,一直跟导演走。这角色很难演,因要进入她的世界,但过程十分享受。”对于金像奖信心,她笑说:“随缘,顺其自然,现在已很满足。(向韩籍丈夫报喜?)我先跟剧组和公司分享,这次我自己来香港,老公没同行。”

  首次获得导演会奖项的刘青云自言很开心:“因这是业界特别奖,由导演选出,他们终于觉得我OK,给我奖。还记得当年想过不拍《窃听风云》,谁知这电影系列那么成功。”至于金像奖,他笑着说:“其实我不去想,因我跟周润发一样已提名14次,大家也问了我14年,我没特别去想结果,相信今年不行就明年,明年不行就后年,只要仍拍戏就还有机会。”

  许鞍华获颁最佳导演

  王菀之昨晚(3月18日)凭《金鸡SSS》获颁《最佳新演员》,她表示这个奖极具分量,所以心情紧张。她笑言自己一年中有半年做音乐,其余半年就靠众导演给予机会,下半生都靠大家了。许鞍华则感谢剧组敢于创新和尝试,她会延续这精神拍戏,希望大家不要嫌她老。

  尔冬升卸任 刘伟强接棒

  已做了4届、共8年导演会会长的尔冬升昨晚(3月18日)卸任,交棒予刘伟强时送赠写上“赤字”的账本,令全场大笑;但尔冬升随即说是开玩笑,导演会非常稳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19/n409997453.shtml report 2049 尔冬升(左)卸任导演会会长一职,由刘伟强(右)接任。搜狐娱乐讯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下月举行的金像奖颁奖礼,影后之争战况激烈,被视为大热之一的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