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香港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309-0315香港票房:<灰姑娘>夺冠<雄师>遇冷

来源:搜狐娱乐
《灰姑娘》最终登顶,但数字不甚可观
《灰姑娘》最终登顶,但数字不甚可观

201539日—2015315日香港票房 (单位:万港元)

本周排名

内地片名

香港译名

上映天数

本周票房

累计票房

1

《灰姑娘》

《仙履奇缘》

4

676

676

2

《雏妓》

《雏妓》

11

640

1244

3

《超能查派》

《超人类:卓比》

11

335

816

4

《模仿游戏》

《解码游戏》

18

317

1528

5

《哆啦A梦:伴我同行》

《Stand by me:哆啦A梦》

25

186

4612

6

《王牌特工:特工学院》

《王牌特工:特工密令》

32

161

3068

7

《焦点》

《千骗万化》

11

137

479

8

《塞尔玛》

《马丁路德金-梦想之路》

4

79

85

9

《澳门风云2》

《赌城风云2》

25

76

2826

10

《五十度灰》

《格雷的五十道色戒》

32

62

1197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 灰狼/文)上周的一个重要事件是《雏妓》的女主角蔡卓妍在大阪亚洲电影节获得最佳演员奖,这也为不久之后的金像奖影后之争增添了一丝砝码。市场方面,三月淡季香港票房也逐渐回落到正常状态,周票房冠军持续低于千万也是香港市场之常态。考虑到新片大多疲软,甚至不敌上映中的电影,也造成了三六九等泾渭分明。新片只有两部进入前十,《灰姑娘》最终登顶,但数字不甚可观。成龙的《天将雄狮》在香港不叫好也不叫座,已经被香港人遗忘或遗弃。

  新片上映:新《灰姑娘》登顶

  上周九部电影开画,但大型发行的仅有好莱坞新版《灰姑娘》,其他中小发行各半,可见整体吸引力不强。开画日人次比前一周继续下跌,单日票房三百万,跌幅三成。其中新片普遍疲软,甚至不及上映中的电影。

  迪士尼新片《灰姑娘》仍然是传统的辛德瑞拉的故事,但此次服装、道具、布景、演出阵容都堪称豪华,“灰姑娘”莉莉-詹姆斯与“王子”理查德-麦登分别来自热门剧集《唐顿庄园》和《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去年初在奥斯卡斩获影后小金人的著名女星凯特-布兰切特则特别出演灰姑娘的邪恶继母,女星海伦娜-伯翰-卡特则饰演给灰姑娘施予魔法的神仙教母。本片首日在41厅上映250场,场均人次不足40,单日收入仅有45万,足见其疲软。幸好影片周末受到家庭客源影响而增至310场,场均人次也接近100,两倍的爬升也让影片4天累计超过670万。

  骄阳发型的《塞尔玛》在奥斯卡获得最佳歌曲奖,这部讲述马丁-路德-金民权斗争活动的电影由《珍爱》的导演李-丹尼尔斯执导。本片首日18厅上映85场,场均人次16,单日入账10万;影片周末爬升超过一倍,场均人次达到35。考虑到题材本身问题,大部分观众的兴趣不大,这也让电影4天累计仍不足百万。

  鲍德熹、赵天宇联合执导的《钟馗伏魔:雪妖魔灵》在内地春节档创收不菲,但在香港则没那么走运,该片虽然有奥斯卡及三届金像奖最佳摄影鲍德熹坐镇,技术可圈可点,但唯独观众对剧情和演员不感兴趣,影片首日12厅上映27场,单日人次不足400,虽然这一数字在周末涨到600,四天累计也只有20万左右。

  成龙主演的《天将雄狮》是典型的弃绝港人的抱大腿主义,影片呈现的国家主义的虐恋情结和民族主义的虚假大义令人肉麻,加之掉渣的特效和美术让人感慨一种赶鸭子上架还要打鸡血的勇气。影片首日在15厅上映45场,场均人次30,周末达到45场,场均人次也增加到42左右。考虑到近年来成龙本人在香港的形象极差,这样的排片和上座率也基本上能说明问题,好在片中的几位好莱坞演员总算给影片争取了一点观众。

  环球发行的惊悚片《隔壁男孩》由拉丁歌后詹妮弗-洛佩兹主演,同样上坐不佳,周日上映45场,场均人次20,周末下滑到17,可见观众对这样小成本、阵容不强的影片缺乏兴趣,影片四天累计不足30万。

  骄阳发行的《四非》由黄柏基执导,流行歌手周伯豪、李悦彤主演,影片以冷血杀手和援交女的爱情为主线,风格阴暗。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李悦彤之前因为和彭顺偷情而被广为爆料,但对影片票房并无多大帮助。《四非》开画日7厅上映21场,平均人次20,周末略有缩减,四天累积11万。

  安乐发行的张一白的《匆匆那年》完全没有内地这样的爆棚效果,而是近乎鸡肋。影片首日上映9场,场均16人,周末爬升不足一倍,四天累计6万。

  达内兄弟执导,玛里昂-歌迪亚主演的《两天一夜》连续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以及奥斯卡,然而题材相对小众,首天在4厅上映16场,场均人次14,周末更削减到9场,四天累计只有9万之多。

  韩国电影《布拉芙夫人》由郑雨盛主演,讲述一件校园性骚扰事件,首日在5院上映11场,场均人次不足双位数,周末相差无几,四天累计四万为上周最低。

  老片表现:主创谢票,《雏妓》过千万

  英皇发行、邱礼涛执导的《雏妓》第二周成绩仍然理想,周末上映210场,场均人次60,11天累计1250万,任达华、蔡卓妍等主创参与谢票和影片的口碑都有一定的助推作用。

  加拿大当红少壮派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的新片《超能查派》在上周末同样保持着,120场排片和场均60的上座率,目前也突破800万大关。

  《模仿游戏》因为卷福的高人气而永不止息,周末上映110场,场均75人可谓非常理想,目前总票房也突破1500万。

  威尔-史密斯主演的《焦点》目前仅剩40场排片,但周末场均人次意外超过60,目前总票房也接近500万。

  3D剧场版《哆啦A梦:伴我同行》周末仍维持100场放映,但场均人次已经跌至45,目前25天累计突破4600万,5000万的目标已经触不可及。

  上映到第五周的《王牌特工:特工密令》口碑票房俱佳,影片周末上映60场,场均人次72,25天累计超过3000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18/n409971779.shtml report 6846 《灰姑娘》最终登顶,但数字不甚可观2015年3月9日—2015年3月15日香港票房(单位:万港元)本周排名内地片名香港译名上映天数本周票房累计票房1《灰姑娘》《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