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年电影》颁“华语十佳” 郭晓东获演员奖

来源:搜狐娱乐
郭晓东发表获奖感言
郭晓东发表获奖感言

郭晓东与陶虹
郭晓东与陶虹在现场


  搜狐娱乐讯 3月16日,由《青年电影手册》、红杉树(电影)基金会主办的2014“年度华语十佳”颁奖礼在北京举行。郭晓东凭借去年两部高口碑文艺电影《推拿》、《忘了去懂你》,获得了“2014年度男演员奖”的殊荣。

  此次颁奖礼现场,主办方特别请来了郭晓东的大学班主任——北京电影学院96届“明星班”班主任崔新琴,以及其处女作《密语十七小时》的导演章明担任颁奖嘉宾,这个特别的安排,让郭晓东感动不已。他坦言:“崔老师和章导,都是帮助我在演艺事业上成长,对我非常重要的人,他们来为我颁这个奖,对我更加的有意义。”同时,谈到自己对文艺电影的追求与坚持,郭晓东也特别表示:“文艺片这条路说实话很艰难,站在演员的角度,在如今电影市场商业化加剧的环境下,演员很容易受到片酬的诱惑。但是对于我来说,我更喜欢文艺电影这种有张力的、撕开自己内心的感觉,这种释放的魅力吸引着我。正是因为我喜欢文艺电影、喜欢拍文艺片的导演们,喜欢这种被‘虐’的感觉,才让我一直坚持在文艺电影的路上越走越远。”

  从《暖》到去年的两部文艺新作,郭晓东出道以来演了不少口碑极佳的文艺电影,因此他也被媒体和影迷亲切的称为“文艺萌叔”。2014年,郭晓东在文艺电影领域再度“拔高”,由他担任男主角的《推拿》、《忘了去懂你》两部作品频频在国内外获奖,成为去年少有的零差评电影。“年度华语十佳”颁奖礼上,这两部影片也分别获得了两项大奖,几乎包揽了大部分奖项。虽然此次电影《推拿》导演娄烨因故未能出席颁奖礼,但是作为多年好友的郭晓东,代为领取了“2014年度导演奖”的殊荣,并为其发表了获奖感言。

  《青年电影手册》 “年度华语十佳”,是由著名电影人程青松发起并创办。多年来,凭借《青年电影手册》在电影业界的影响力,该奖项一直吸引着影视圈内外的各路名人,今年不仅郭晓东、陶虹、颜丙燕、黄璐、田海蓉等演技派明星到场支持,谢飞、权聆等导演以及北京电影学院的权威学者也都参与其中,可谓是2015年电影业界的一大盛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17/n409911532.shtml report 1749 郭晓东发表获奖感言郭晓东与陶虹在现场搜狐娱乐讯3月16日,由《青年电影手册》、红杉树(电影)基金会主办的2014“年度华语十佳”颁奖礼在北京举行。郭晓东凭借去年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青年电影》颁“华语十佳” 郭晓东获演员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