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平凡的世界》跻身收视前三 王雷创业坎坷异常

来源:搜狐娱乐
孙少安积极创业
孙少安积极创业


  搜狐娱乐讯 由路遥同名小说改编的当代农村大剧《平凡的世界》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黄金档及山东卫视、新疆卫视热播。这部由上海尚世影业、北京电视台、华视影视、上海源存影业出品,著名导演毛卫宁执导,新生代实力偶像王雷、佟丽娅袁弘、李小萌联袂主演,资深戏骨刘威、尤勇智鼎力加盟的开春钜制自开播以来就得到广泛好评。而随着该剧关注度的持续升温,该剧收视成功逆袭,一举跻身同时段收视前三甲,并居百度电视剧风云榜首位,成为当之无愧的现象级大剧。同时,剧中人物的命运也越来越牵动观众们的心,孙家兄弟充满艰辛的逐梦之路则成为当下最重要的问题之一。

  少安创业屡受挫 激励年轻人直面困难

  在电视剧《平凡的世界》中,孙家长兄少安一直都是个勇于开拓创新的人物。此前他在弟弟的支持下力排众议办起了烧砖厂,生意小有盈余使得全家第一次吃上了白面馍馍,改善了祖祖辈辈的贫苦经济状况。但骨子内的倔强使他并不甘于现状,逐渐扩大砖厂规模。但就在他踌躇满志地招兵买马,准备大干一场之时,这个承载着全村人希望的砖窑再次出了问题,使少安的全部心血付诸东流。这段一波三折的创业故事让不少观众都倍感揪心,还有网友甚至联想到自身的创业故事:“初期创业的时候和少安一样,因为自己的不专业而惨遭失败,现在再看《平凡的世界》,希望剧中的故事能鼓励其他的创业者。”剧中少安将用不变的乐观誓与生活抗争到底,带领全村人员走上致富之路。

  苦难作为原动力 王雷:我和少安很像

  孙少安的扮演者,青年演员王雷在畅谈角色塑造时表示:“我跟孙少安很像,比较能够坚持自己,在此过程中也能听进去别人的建议,可以微调自己的决定。”在王雷看来,少安这一背负着改变命运理想的庄稼汉,虽然时常被命运所击倒,但从未被打败,苦难恰是他前行的动力。而且少安懂得学习,愿意去学新的东西,不论是种地想改革,还是建窑烧砖头,虽然不时会犯些错误,但是他瞬间能调整过来。同为年轻人,王雷更能深刻地理解这种追梦路上的自我调整对于成功的至关重要。

  在《平凡的世界》这部反映社会变革,传递正能量的剧集中,由王雷饰演的孙少安非常生动地诠释了一个不甘受生活左右,坚决坚定地要改变命运的年轻人形象。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天生憨厚的少安更是会犯错,而每次引领他走出失败的又绝不仅是一腔热血的勇气,还有很多自我反思、不断学习带来的提升进步。而更多关于苦难和梦想的学说将继续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黄金档及山东卫视、新疆卫视中讲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17/n409891739.shtml report 1751 孙少安积极创业搜狐娱乐讯由路遥同名小说改编的当代农村大剧《平凡的世界》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黄金档及山东卫视、新疆卫视热播。这部由上海尚世影业、北京电视台、华视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