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华好民歌》首播收视口碑双丰收

来源:搜狐娱乐
牟炫甫
牟炫甫


  搜狐娱乐讯 由河北卫视、华策影视联合出品、天映传媒制作的大型音乐代际沟通真人秀《中华好民歌2015花样音乐季》已于上周五在河北卫视完成首播。此档节目升级改版后,整体精良的制作水准已经堪比一线卫视,令人刮目相看。首播当晚,该节目反响火爆,节目丰富的内容和老少艺术家独具创意和特色的演唱,不仅使节目收视率一路飙升,更赢得观众和网友的一片叫好。而老艺术家勇于接受新事物、敢于挑战新鲜事物,并以近乎完美的歌喉演绎现代流行歌曲也使网友看得如痴如醉,网友留言:“《中华好民歌2015花样音乐季》挑战音乐界限,让老年歌唱家演绎年轻人喜欢的歌曲,年轻歌手演唱传统民歌,让更多人来了解民族音乐的魅力,重新发现真正的‘中国好声音’!”

  首档音乐代际沟通真人秀《中华好民歌2015花样音乐季》首播广获好评

  《外婆的澎湖湾》的演唱者王洁实唱起了《爱之初体验》,《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的演唱者胡宝善唱起了《暗香》,《夫妻双双把家还》唱红大江南北的著名歌唱家牟炫甫开腔唱起了周杰伦的《菊花台》……河北卫视盛装升级的《中华好民歌2015花样音乐季》让全国观众耳目一新。节目以多维立体“真人秀”的方式展现了老艺术家与新生代歌手从分组、选歌、排练一直到在舞台上演绎歌曲中的整个阶段,而老艺术家与新生代歌手的完美配合更被网友广为称赞:“民歌是我们的灵魂之歌,以这样丰富的形式让年轻歌手演绎,不仅拉近了老艺术家与年轻歌手之间的距离,更拉近了现代年轻人与民歌的距离。”“平时西装革履站在舞台上唱民歌的老艺术家,原来是这么的可爱,他们不但不高冷,还有点老顽童的味道呢!”

  《中华好民歌2015花样音乐季》将年已八旬的老艺术家与90后新生代歌手以同桌的方式汇于一堂,这两三代人互相学习,相互取经,老歌手用自己熟悉的方式演唱时下流行的歌曲,而年轻歌手老歌新唱,在老艺术家的教导下以自己的方式演绎经典曲目,网友直叫“没听够!”。而节目中青春靓丽的少女歌手与容光焕发的老艺术家命运相连,也是该节目吸引网友的一道独特的风景!

  节目首播后,有网友在官方微博留言:“现在各个电视台都是给年轻人看的节目,尤其是音乐节目,爸爸妈妈都听不懂在唱啥,这个节目却让老一辈找到了他们的乐趣和共鸣,好棒!陪爸妈坐在电视机前听到这些经典的歌和经典的声音,这种感觉真的特别舒服特别温馨!”《中华好民歌2015花样音乐季》将音乐作为桥梁,通过新人歌手的演唱和老歌手的指导,将民歌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在这个充满传承与记忆的节目中,观众会看到更具张力与斗志的歌唱老艺术家与新生代的实力歌手极具创意的表演。

  胡宝善美声《暗香》唱哭观众

  沙宝亮的经典曲目《暗香》经过了众多歌手的演绎,有“萌叔”韩磊闭眼深情版,有韩国歌王郑淳元的中文版,现在在《中华好民歌2015花样音乐季》的舞台上,更是诞生了胡军八旬老爹胡宝善的美声忘情版。

  作为国家著名歌唱家,胡老爹接触通俗音乐后的第一反应是“有难度”,他更是用“咏叹调”形容昨晚他的首唱曲《暗香》,“怎么看怎么像咏叹调,特别困难,不是我想象的那样。”而使胡老爷子坚持苦练的不仅有来自儿子胡军的鼓励:“您放心大胆地唱,老爷子,好好唱!”也有此歌曲原唱沙宝亮的助力,“每次看到您都是青春散发,活力四射,我觉得您唱《暗香》一定比我好,但是您别唱太好了,不然观众就不听我唱了。”更有老爷子宝刀不老、坚强不屈的年轻心态。胡老爷子开嗓唱到高唱,全场的观众泪光闪闪,沉浸在细腻深情的旋律中,甚至有网友留言:“听着听着,我都哭了!”更有网友表示:“胡老爷子的《暗香》,让我情不自禁想起了n年前的经典,激起我想再看电视剧的冲动了。”

  据了解,胡宝善老爷爷为了唱好这首歌,没日没夜地苦练,不仅用毛笔一遍遍地手抄词曲,更用手机一句句地录下自己的演唱,反复矫正。网友用自己的方式纷纷向胡爷爷这样敬业认真的老艺术家致敬:“已经功成名就的80岁老爷爷都这么用功,学习新鲜的东西,我们这样的年轻人更应该摆正姿态,努力生活,认真做好自己的事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16/n409864547.shtml report 2353 牟炫甫搜狐娱乐讯由河北卫视、华策影视联合出品、天映传媒制作的大型音乐代际沟通真人秀《中华好民歌2015花样音乐季》已于上周五在河北卫视完成首播。此档节目升级改版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