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中国好歌曲第二季》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歌曲》故事汇⑭:谁是神一样的队友?

来源:搜狐娱乐
杭盖刘欢
杭盖刘欢

刘欢打鼓
刘欢打鼓

裸儿杨宗纬
裸儿杨宗纬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 赵明奇/视频)持续3个多月的第二季《中国好歌曲》,上周正式鸣锣收兵迎来大结局,搜狐视频全网独播。8强学员在四组导师和帮唱嘉宾的保驾护航下,神作魅力指数升级。刘欢、杨宗纬、黑人等大牌明星纷纷放出大招,个个争当神一样的队友。

  刘欢很忙!

  别看平时正襟危坐,走心绝不挂相的刘欢老师,对学员们端得满满都是爱啊!全场身价最高的他放下身段,三度上台甘当绿叶,帮唱、击鼓、弹琴,忙得不亦乐乎,屁股在导师椅上还没坐热,就得起身连轴转下一个节目,一切只为给自己家学员的表演润色一番。

  杭盖的《轮回》好似万马奔腾,密集的鼓点,狂野的吉他,旋转而上的马头琴音,当刘欢悠远的长调吟唱加入其中,激荡中增添一丝神游韵味,带来不同意境。杭盖的歌难度系数爆表,就算纵横欢歌坛数十年的刘欢也直呼压力山大,“我没跟着捣乱就不错了!希望大家听到新的版本,不要说我拖后腿就好!”

  此番“摇滚鼓王”赵牧阳偕同好友张楚返场演唱《侠客行》,刘欢自是难免技痒,临时起意加盟“侠客”行列。舞台上,三人三鼓互相激励刺激、载歌载鼓的表演带来了超越想象的震撼。刘欢面对大鼓,每一次鼓槌重击之下,鼓面都会震动五六秒,刘欢必须将手紧贴鼓面,一首歌下来,十个指头有八个都被磨掉了一层皮,鲜血淋漓。虽然挂彩,刘欢面不改色,“一切都是情绪所致,想为这首歌再添把火。”

  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进医院,顶着双手破皮血龇呼啦,刘欢坚持上场为爱徒刘胡轶的《从前慢》弹琴伴奏。早在央视春晚舞台上,刘欢将此曲娓娓唱来,被誉为春晚舞台上“最温暖、最走心的歌曲”。但在刘欢心中,始终遗憾未能携手刘胡轶共同站上春晚,此番终能一圆同台梦。

  黑人“抛妻弃子”!

  “中国好基友”黑人真的蛮拼的,顶着“抛妻弃子”的骂名,专程跑来嘉兴为王宏恩加油助阵,“这是范范羊水破以后第一次出远门,特别跟孩子们讲了,我要出门帮你们的干爹加油,虽然孩子们肯定没听懂。”录制当晚,黑人低调坐到观众席上,观看王宏恩的表演,激动如他像小粉丝一般拿出手机录像。大明星在旁,周围的观众骚动了,纷纷对黑人索签名求合影,他来者不拒照单全收。

  王宏恩见到好友前来欣喜若狂,原来黑人曾对他“恩威并施”,没进到总决赛绝不来看他比赛。王宏恩笑说:“他把自己等级抬得蛮高的,逼着我一路努力走到总决赛。”一直以来,黑人和范范都关注着王宏恩在《好歌曲》的表现,黑人隔三差五微博冒泡为王宏恩造势,每周必守在电视机前看直播,结束再到搜狐视频看好几遍重播,“这是我们在范范坐月子的时候最大的娱乐。”提到范范和宝宝,黑人“炫娃狂魔”的本性爆发,“睿飞、睿翔现在吃奶吃得很多,范范的奶水不太够,希望他们给我也留点。”

  虽然与“冠军创作人”失之交臂,王宏恩脸上却没有丝毫沮丧,他用“唱到虚脱、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来形容自己的感受,甚至下台后选管和他说话他都无力回应。冠军对他是额外的祝福,能走到“年度盛典”已十分感恩。一旁的黑人亦十分满足,认为不虚此行,“人们总是以结果论来看世界,我们只享受过程。”

  除了台面上的帮衬,黑人在细节之处尽显暖男风范。当黑人与王宏恩共同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时,为了配合王宏恩不算高挑的身材,黑人竟然将站姿变成蹲马步,整个人的个头大幅缩水,一下子看上去矮了十公分,倒是与王宏恩并肩站一起的画面更和谐了。

  杨宗纬变毒舌!

  都说今年《好歌曲》有三大神婆:苏运莹、裸儿、祁紫檀是也!其中裸儿姑娘真正名至实归,和杨宗纬合作一次,直接让好好先生杨宗纬变得临阵紧张、逻辑混乱、毒舌上身。

  其实最初刘欢找到杨宗纬助阵裸儿《会飞的野马》,杨宗纬就吓到惊愕,这首歌的曲风太过奇幻和具个人风味,难以把控。好在杨宗纬底子扎实,也爱啃难啃的骨头,于是迎难而上了。一般学员遇大牌明星总是有些怯场,裸儿姑娘的心理素质让人啧啧称奇,表现得松弛有度,收放自如,倒是杨宗纬自曝临阵神经紧张,唱得紧绷,眼见90后裸儿如此放松,杨宗纬迅速“运功”调节自己心态。也因为有了杨宗纬的保驾护航,裸儿《会飞的野马》抓耳魅力连升数级。

  在采访中,杨宗纬被问到对裸儿的印象,他瞄了一眼裸儿姑娘,仅这一眼就颠覆了杨宗纬的逻辑,没头没脑冒出一句“率真到……有点3后面的数字”,于是全场傻眼了,立马有人纠正:“2是排在3前面好不好啦。”一片哄笑声中,杨宗纬细数裸儿的奇葩之处,她那些让人摸不着头绪的话多次让杨宗纬晕倒:自曝演出服遭导师刘欢太太调侃像蚊帐,那双曾穿着上台的鞋是幸运鞋每次必穿还想供奉起来。一向好好先生杨宗纬忍不住毒舌上身:“根本不是常人会做的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16/n409850876.shtml report 4284 杭盖刘欢刘欢打鼓裸儿杨宗纬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赵明奇/视频)持续3个多月的第二季《中国好歌曲》,上周正式鸣锣收兵迎来大结局,搜狐视频全网独播。8强学员在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