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梦想秀》五岁男孩扛养家重担 调戏周立波

来源:搜狐娱乐
五岁少年将家庭的责任扛在肩上
五岁少年将家庭的责任扛在肩上

  搜狐娱乐讯 浙江卫视第九季《中国梦想秀》本周将继续在周一至周四晚的21:30黄金档播出,帮助追梦人踏上圆梦之旅。《梦想秀》是一方神奇的舞台,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追梦人的快乐与信仰,可以陪着他们一起哭一起笑。每晚一个追梦人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多彩人生。本周的《梦想秀》将继续迎来这样的追梦人,他们或生活不易,或命运坎坷,却从未放弃对梦想的追求,对美好人性的坚持。

  “梦想大使”周立波和明星嘉宾们也很拼。周立波在上周的节目中捐出20万元帮助新疆维族同胞修建水渠,嘉宾们也倾力相助每一位追梦人。一位全职奶爸在女儿出生的两年时间里为她设计并制作了上百件衣服,并想成立一个以女儿名字命名的童装品牌作为礼物。嘉宾乔任梁就适时的将已经是服饰品牌老板的好友薛之谦“卖”给了这位奶爸,为两人搭桥牵线;另一组追梦人是3D地画创作师,他们希望征集不同年龄人群里有着珍贵童年回忆的物品,通过3D画的形式打造一个艺术展。乔任梁率先将自己具有纪念意义的人生第一把吉他送给了这组追梦人。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周一至周四晚21:30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

  五岁男孩 “调戏”周立波 小小男子汉扛起家庭重担

  追梦人小久是一个五岁的小男孩,当他唱着经典儿歌《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登上舞台时,全场都被他的纯真可爱萌翻了,“梦想大使”周立波也忍不住跟小久闲聊了起来。两人一言一语“打情骂俏”起来,小九戏称周立波为“老婆”,惹得全场爆笑。周立波问小久:“你爱你妈妈吗?”小久回答说:“我最爱的人是你,别人不爱,就爱你一个了。”周立波无言以对,完全不知该拿眼前这个伶牙俐齿的小孩怎么办才好。然而小久妈妈道出的一段故事却令全场震惊,谁都无法将她口中描述的男孩与眼前这个懵懂天真的孩子联系在一起。

  五岁的小久和妈妈两人相依为命,两年前小久的妈妈被查出患有癌症,长年卧病在床。当时三岁的小久学会了为卧床的母亲擦手、换鞋、做饭、喂饭,甚至一度悄悄出门去收废品来补贴家用。现在的小久已扛起了整个家庭的责任,他希望能够慢慢攒钱来替母亲治病。平日里,小九的妈妈非常喜欢收看《梦想秀》节目,小久觉得自己如果能登上舞台的话,妈妈一定会非常开心,所以他也十分希望能够来到《梦想秀》。得知这个消息后,编导寻找到了这对苦命的母子。懂事的小久,背后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辛酸、委屈,却也有着让成人都汗颜的坚强与勇敢。他会带来怎样的梦想?

  最美爸爸!71岁老人37年救助511个流浪儿

  孩子重聚《梦想秀》 为共同的“父亲”治病

  今年71岁的王万林是511个孩子共同的“父亲”。1979年的冬天,王万林下班回家在公交车站遇到一个十四岁的男孩,询问之后发现他是被人骗到浙江长兴一家煤场做工,好不容易逃出来却身无分文,只能流落街头。王万林将孩子领回了家,几天后为他买车票将他送回了家。这是王万林收留的第一个流浪孩子,自此之后他便与这个群体结下了不解之缘。在王万林救助的流浪儿中,有离家出走的、被拐卖的等各种情况。每当看到街头的流浪儿,他会先问清孩子的家庭地址、流落原因,然后打电话或是写信到当地去核实。能回家的,王万林就替孩子买好车票;一时回不去的,就暂住在自己家里;还有些无人照顾的流浪儿,就收留下来送他们去学手艺,他们的吃住全由王万林承担。511个孩子中有200多个与王万林还保持着联系,每年过年,王万林还会去各地看望曾经收留过的孩子。

  虽然王万林先后收养过511个孩子,从未成家的他却没有自己亲生的子女。现在王万林已经71岁高龄,眼睛也被查出患有黄斑水肿,这是一种难以根治并最终将导致失明的眼科疾病。王万林收养与救助过的部分孩子们,为了让“父亲”的晚年生活能够过得好一些,来到《梦想秀》希望寻找到眼科方面权威的专家,也希望能够借助《梦想秀》的平台替“老爸”找到剩下的300多位日渐失去联系的孩子。

  王万林和孩子们的故事令全场动容。助力嘉宾刘雨欣说:“现在微博、朋友圈往往都是负面消息发酵的很快,但今天这位老人却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中国正能量。我会利用自己的一些资源来帮老人找他的孩子。”周立波也道:“现在媒体总是喜欢将极端夸大化,但是像老人这样的故事才更值得传递。《梦想秀》关注的不仅仅是追梦人本身,还有追梦人所代表的一种社会现象和社会责任。相信今天老人和孩子们的故事一定会让更多人有所启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16/n409842648.shtml report 2494 五岁少年将家庭的责任扛在肩上搜狐娱乐讯浙江卫视第九季《中国梦想秀》本周将继续在周一至周四晚的21:30黄金档播出,帮助追梦人踏上圆梦之旅。《梦想秀》是一方神奇的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