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理工男走红没商量 李健带动清华男相亲市场

来源:楚天都市报
李健(资料图)
李健(资料图)


  近日,在某档综艺节目中,长得帅、智商高、会唱歌、还很幽默的李健一出现,便俘获了众多粉丝的芳心。著名歌手孙楠甚至感慨:“李健一出现,清华理工男在相亲市场上也一路走红。”

  原来,著名学府清华大学不仅培养知识型人才,还源源不断地为娱乐圈输送各类“男神”。他们有的靠气质,有的靠才华,还有的靠全能,果真是清华打造,必定精品。

  完美男神李健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昨日,网上曝出一组李健参加某综艺节目时的造型照:一袭低调奢华的黑西服,搭配设计独特的长款T恤,引得网友纷纷评论:“真是帅出了新高度”。另外,因自幼跟随父亲练武,又坚持健身,李健还是文艺美男和肌肉男的合体。不过也有人认为,李健的帅气,不需要衣装,靠脸足矣;他的名气,不需要靠外表,靠才华即可。

  2010年,天后王菲登上春晚舞台宣告复出,独独选择了翻唱李健的《传奇》。2013年,李健携手孙俪,带着自己创作的歌曲《风吹麦浪》,唱响蛇年春晚,人气也随之上升。而如今,凭借精湛的唱功,李健更是登上了人气高峰。

  通常,人们认为理工科毕业生大都木讷,但在李健身上,这一既定印象绝对是错觉。“2好呀,它在质数里排第一”、“这是一枚散发着工业气息的奖牌”……这些金句一一冒出,瞬间逗笑万千粉丝。

  才华男神高晓松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随着李健近日的爆红,同为清华大学理工男神的高晓松却默默躺枪。有网友发出声讨:“李健抬高了清华男神的颜值,又被高晓松拉低了。”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是校园民谣的黄金时代。而那个时代绕不开的一个名字,便是高晓松。当年《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甚至引领了那时的音乐潮流。1994年高晓松推出合辑《校园民谣》,1996年又推出个人作品辑《青春无悔》,奠定了他清华才子的稳固地位。

  随后,高晓松从清华大学退学,并转战电影编导领域。如今的高晓松仍活跃在各大荧屏,参与视频访谈节目,博学多才已是他的代名词,人气也丝毫不减当年。

  励志男神卢庚戌 清华大学建筑系

  2001年,李健和校友卢庚戌组建“水木年华”演唱组,2002年,李健选择单飞。此后“水木年华”成员虽有变动,但卢庚戌一直坚持至今。

  1989年,卢庚戌考上了清华大学的建筑系。当时为了交女朋友,他义无反顾地学起了音乐,期间他曾一度与父亲断绝关系。为了练声,他模仿了半年狗叫。27岁时,当年的朋友老狼、郑钧、高晓松都先后火了,卢庚戌依然默默无闻。最后顶着巨大的压力,他还是选择坚持梦想。

  如今,卢庚戌不但被称为民谣才子,还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跨界当起了导演,他说自己想做最有音乐才华的电影导演。 钟禾

  

yule.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50316/n409835693.shtml report 1918 李健(资料图)近日,在某档综艺节目中,长得帅、智商高、会唱歌、还很幽默的李健一出现,便俘获了众多粉丝的芳心。著名歌手孙楠甚至感慨:“李健一出现,清华理工男在相亲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