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歌手之夜A-Lin事业爱情两手抓 郑淳元苦练中文

来源:搜狐娱乐
“歌手之夜”纪录片
“歌手之夜”纪录片

  搜狐娱乐讯 在《我是歌手》舞台上,有不少歌手追求音乐梦想最终成功的励志故事,比如早期歌路不顺的韩红、处在低谷期多年的萧煌奇,最终都幸运地完成了华丽转身。而本季《我是歌手》中一夜爆红的A-Lin,将在本周五晚“歌手之夜”纪录片中讲述她曾几次险些与音乐梦想失之交臂的故事,并跟大家分享关于爱情的“甜蜜心经”。除此之外,本周五晚纪录片小组还将带您围观A-Lin、张靓颖两大女神犯“二”、揭秘郑淳元学中文独门秘籍。超值内容,精彩满满不容错过!

  “天生歌姬”唱歌不易 为爱险遭解约

  性格可爱的A-Lin黄丽玲出生在台湾省台东市一个原住民家庭,而原住民家庭能歌善舞的氛围,也深深影响到了她。从小就收到同学付费点歌,并在16岁时夺得人生第一个歌唱比赛第二名,黄丽玲更加坚定了踏上音乐道路的决心。但实现梦想的道路似乎没有想象中简单,黄丽玲一直参加各种比赛但鲜少夺冠,音乐梦想遭到了父母的极力反对,黄爸爸甚至撂下狠话:“如果你想要走这一条路,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A-Lin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姐姐黄莉的支持。就在A-Lin犹豫要不要坚持音乐的时候,姐姐从台北打来的一个电话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让她得到了在餐厅驻唱并成为一名职业歌手的机会。A-Lin将唱歌比作她的灵魂、她的食物、她的解药,而她的歌声不仅征服了听众的耳朵,甚至还唤醒过失智的外公,在外公临终前的鼓励下,A-Lin沉下心来苦练唱歌。2007年,她凭借首张个人专辑《失恋无罪》获得第十八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奖提名,并得到了“天生歌姬”的名号。正当事业走向正轨时,A-Lin却突然决定和台湾职棒联盟选手黄甘霖结婚,而且很快做了幸福妈妈。这件事惹怒了她的经纪人,对方发出警告:“A-lin你要想想看,你可能这样子就不会有下一张了。”女神究竟是如何化解这场解约危机的呢?本周五晚纪录片《我们的歌手》将为您一一揭晓。

  两大女神情同闺蜜 A-Lin张靓颖齐犯“二”

  有忠实观众在观看完本季《我是歌手》后发出感慨:“这一季除了竞演部分,最好看的就是歌手之间充满人情味的互动。”的确,从一起吃火锅到过年发红包,大家都觉得这份友情十分珍贵。在外人看来是竞争关系的张靓颖跟A-Lin私下非常要好,张靓颖曾对记者表示,自己与A-Lin外形风格相似,性格相投,很欣赏对方。甚至在A-Lin新专辑发布会上,张靓颖还化身“熊迷” (A-Lin粉丝名称)送上布朗熊及“熊抱”。而A-Lin也大赞张靓颖为女神,并为女神送的布朗熊取了一个可爱的名字,叫做“熊太”。随后,纪录片小组还拍摄到了两人在化妆间为“熊太”描眉画唇、穿衣打扮的镜头,两人有说有笑、嬉戏打闹,好似一对亲密无间的姐妹。

  韩国萌叔诚意满满 苦练中文似“复读机”

  本季《我是歌手》第一次有了韩国歌手的加入,作为韩国《我是歌手》节目的歌王,郑淳元的到来无疑给这个舞台带了丰富的变化和精彩的演绎。提起“淳元欧巴”的歌喉,韩国《我是歌手》总导演赞不绝口:“他是大韩民国唱歌实力最棒的歌手,无论是唱法还是技巧的能力都是与生俱来的,他的嗓音是有故事的,所以听他唱歌是会起鸡皮疙瘩的,不知不觉眼泪也会流下来。”

  在最近一场《我是歌手》节目中,来自韩国的郑淳元用中文演唱张惠妹的《听海》,温暖而具有穿透力的嗓音打动了现场评审,而那标准的发音更是让网友惊讶不已。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唱中文歌是对中国观众最基本的敬意。”据经纪人小五透露,“淳元欧巴”口袋里总是装着一张皱巴巴的小纸,闲暇时间就拿出来反复观摩。后来他才知道,这张已经被磨烂的纸条就是郑淳元的“独门秘籍”——中文歌词!经纪人小五对郑淳元苦练中文的模样印象非常深刻,他告诉记者:“那个歌词已经磨废纸似的,他还天天看天天练,把那张纸折磨到快烂掉了,等于他除了睡觉时间以外,他都是拿着那个歌词反复反复反复地唱歌,而且不知道还问旁边的老师,不停地问问问!”看来,郑淳元的中文水平能在短时间内突飞猛进,离不开每天“复读机”一般地刻苦练习,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位韩国萌叔接下来的精彩表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13/n409746444.shtml report 2523 “歌手之夜”纪录片搜狐娱乐讯在《我是歌手》舞台上,有不少歌手追求音乐梦想最终成功的励志故事,比如早期歌路不顺的韩红、处在低谷期多年的萧煌奇,最终都幸运地完成了华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