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平凡的世界》收视稳增长 王雷领衔改革开拓者

来源:搜狐娱乐
王雷成改革开拓者
王雷成改革开拓者


  搜狐娱乐讯 由上海尚世影业、北京电视台、华视影视、上海源存影业出品,著名导演毛卫宁执导的农村情感大戏《平凡的世界》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黄金档及山东卫视、新疆卫视热播当中。作为一部改编自路遥经典同名小说的现实主义大戏,《平凡的世界》一经播出就在中国当下轻浅的电视圈中,刮起一阵劲风。剧中所反映的中国几十年间波澜壮阔的改革宏图,以及跌宕起伏的小人物命运,一时间引发了诸多观众的情感共鸣和热烈讨论。

  孙少安带头改革春风吹进双水村

  近日,反映中国70年代以来改革发展历程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重现了农村改革中的又一重大节点——生产责任制的实行。剧中的孙家长子少安,作为双水村生产一队的队长,在听闻即将推行生产责任制的消息后异常激动,想方设法将村里人召集到支委会,带领大家倡议举行新制度。虽然作为村支书的田福堂始终不支持,但少安不畏阻力,耐心化解村民心中对制度的疑虑后,带领一队将田种得风生水起。

  这一生动的剧情,勾起了无数老一辈观众对那个翻天覆地的80年代的记忆,不少网友动情地感慨道:“记得那时不仅能填饱肚子,还让人敢做更大的梦了!”也正是该剧中体现出的真实历史的巨大震撼,使得原著小说再次回到观众的视野中。据悉,在不少书店原著甚至已经出现了售罄的情况。这正是主创人员的初衷之一,重新唤起观众们对于文学和历史的热情,以史为鉴勿忘初心。

  王雷诠释开拓者吃亏是福也精彩

  剧中,孙少安的形象更加立体丰满,其身上充满了开拓者的气质,对此王雷很有感触的说,因为少安与生俱来的朴实和极具责任感,让他能带领大伙儿搞土地改革,而这个角色身上的那种属于中国农民特有的倔强,则让他能够不断学习并坚持理想。

  谈到对于孙少安一角的诠释,王雷也有着自己的专业看法。他坦言:“这样一个生来就知道吃亏是福、愿意吃亏抗事的人通常是不精彩的。一般来讲一个人物毛病越多越出彩、越好演绎。当演一个没有毛病的人物时还能有同样的精彩,我觉得那才是真精彩。”这个巨大的挑战也激发了王雷的潜力,使这个不甘贫苦的农民形象分外生动,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随着《平凡的世界》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及山东卫视、新疆卫视的热播,电视剧版的孙少安形象愈发地深入人心:宽容、坚持、善良,并将苦难作为前行的动力。而该剧也正是通过这些角色的闪光点向观众传达出平凡的世界中,一种不平凡的正能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13/n409741018.shtml report 1569 王雷成改革开拓者搜狐娱乐讯由上海尚世影业、北京电视台、华视影视、上海源存影业出品,著名导演毛卫宁执导的农村情感大戏《平凡的世界》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黄金档及山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