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制作人吴毅创新之作 《王大花》超强阵容大起底

来源:搜狐娱乐
闫妮饰演王大花
闫妮饰演王大花


  搜狐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文投(影视)银海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东阳盟将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久和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曲江文化产业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陕西文投(影视)银海投资有限公司摄制发行,收视女王闫妮携手型男张博联合打造的全新题材谍战传奇《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将于四月初与观众见面。这部重磅打造的谍战喜剧是由业内“金牌制作人”吴毅酝酿八年之后的创新之作。吴毅曾凭借着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士兵突击》、《圣天门口》、电影《推拿》等多部口碑收视双丰收作品而被观众熟知。此次《王大花的革命生涯》是吴毅在此类型片上的全新突破,用了强烈生活气质的风格来展示人物成长的魅力,首次将以女性特别是以家庭主妇为特征的角色放在谍战片的核心位置。据悉,此番新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已经定档央一,有望成为今年开春后的重磅谍战巨献。

  开创谍战新风格 闫妮“主妇也疯狂”

  在普遍以男性视角强情节为主打的谍战戏的当下,以独特的视角理念和人文情怀成为业内同题材发展领军人物的吴毅剑走偏锋,首次尝试以普通女性视角为主、带有喜剧色彩的谍战戏新风格。吴毅表示自己的创作理念是“不创新毋宁死”,《王大花的革命生涯》是自己继八年前《功勋》之后的突破之作。吴毅坦言:“我们做电视剧还是要给观众带来更新的一些东西,类型就怕重复,行业进步也是不断有人在探索,这个戏的特征就是很强烈的生活质感,过去的戏氛围是紧张悬疑,咱们很多生活的质感,就像真实发生的一个事,把时代的特征,把人物的生存状况都呈现出来,包括大饼子那种热气腾腾的状态都是我们要去体现的,很真实。”

  作为第一主角的王大花并不完美,性格上有着小人物的局限性,正是这种生活化的特质所展现出的人物的喜剧色彩合乎生活逻辑,但随着时代与组织的引领,附着了人物的成长性,王大花的三段式成长,也将人物塑造与强情节高度契合。再次挑大梁的闫妮在看完剧本后向吴毅表示这就是为自己而创的剧本,吴毅谈及王大花时也笑称:“她是一个主妇,就是主妇也疯狂,开创了一个新的谍战戏人物塑造的性格。”

  严谨不雷不儿戏 超强阵容大起底

  如今“手撕鬼子”似乎已成为抗日题材剧的必备素材,对军事、历史题材有着强烈情怀的吴毅对此现象表示:我们有严谨的态度,不雷不儿戏。带有喜剧色彩的生活质感可以传递出真实性、亲近性的效果,可以被观众所接受,用了强烈生活气质的风格来展示人物成长的魅力。《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在反映历史真实视角下,讲述了生活在历史下鲜活的人的价值,通过小人物的刻画完成想要传递的思想价值。吴毅透露:“这部片子最重要的一点是,普通民众在时代的洪流感召下如何完成自己的成长同时蜕变成一个革命者的故事,有时代的因素也有组织的指引,既真实又附着人物性格的喜剧色彩。”

  在幕后制作方面,吴毅请到了超强班底为《王大花的革命生涯》保驾护航,除了凤凰传奇首次涉足影视演唱片头曲外,同时请到了《汉武大帝》、《乔家大院》的摄影、美术,造型则由电影《绣春刀》的造型师亲自操刀,剧本则由《冷箭》、《暗红1936》等影视作品的编剧郝岩为闫妮量身打造,亮点十足,值得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13/n409740637.shtml report 2067 闫妮饰演王大花搜狐娱乐讯由中央电视台、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文投(影视)银海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东阳盟将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