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姐滴水不沾守护熊猫三胞胎 感动“神奇六毛”

来源:搜狐娱乐
青姐滴水不沾守护熊猫三胞胎  无私大爱感动“神奇六毛”
青姐滴水不沾守护熊猫三胞胎 无私大爱感动“神奇六毛”


  搜狐娱乐讯 在《奇妙的朋友》节目中,饲养员教官青姐一直以铁面无私,不苟言笑的形象示人。而新一期节目中,她带领两位“爱徒”春春和杜天皓来到熊猫馆看望自己的心血——熊猫三胞胎。在向两位实习饲养员介绍三胞胎的出生经历时,青姐真情流露,坦言自己为熊猫付出太多。

  天降惊喜 熊猫三胞胎来之不易

  说起熊猫三胞胎的出生,青姐很是激动。在青姐和两位爱徒的交流中,我们得知三个小家伙的妈妈是一只叫做“菊笑”的大熊猫。三胞胎是菊笑的第二次生产,在此之前它还顺产了一对龙凤胎“彩云”和“朝阳”。早在这一次菊笑生产前,熊猫专家们就预测出可能会是双胞胎的结果,但是当大家屏气凝神等到菊笑顺利产出第二只小熊猫后,奇迹发生了!仅仅过了一小时左右,菊笑又生出了一只小熊猫!不得不说,超出专家们预料的这一只小熊猫就像是上天赐给熊猫专家们的“礼物”一样。饲养员们都将三胞胎视若珍宝,悉心照料,“萌帅酷”三胞胎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茁壮成长。

  为三胞胎保驾护航 青姐昼夜不眠

  一次产下三胎的壮举让专家们欢呼雀跃,但同时大家也清醒地认识到,在野外条件下,熊猫带三只幼崽的成活率是很低的,为了生存,母熊猫通常只会选择一只强壮的幼崽带在身边喂养,而其他几只身体较弱的幼崽将会被遗弃。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熊猫专家们决定将体重最重,身体较强的老三酷酷交给菊笑抚养,其他两只则进行人工育幼。而青姐正是当时对小熊猫进行人工育幼的专业饲养员之一,据青姐自己说,人工育幼的过程十分艰辛。为了保证两个小家伙的正常体温,青姐站在保温箱前用自己温暖的手拢住两只小熊猫。这样的姿势往往一站就是一个昼夜,青姐连水都喝不上一口,其辛苦程度可想而知。

  爱动物如生命 奈何“青式”管理引热议

  听着青姐的讲述,一旁的杜天皓和春春也是若有所思的样子。的确,青姐作为一名资深饲养员,对动物的热爱是毋庸置疑的。而她在节目当中对实习饲养员的严格要求,也体现了她的专业性。但几期节目下来,青姐的管理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许多人认为青姐的管理方式过于压抑,太过专制。但换位思考一下,青姐的严格是为了让动物生活的更好,她自己也曾说“在长隆,动物比人大。”节目中的不苟言笑也许是因为对这份工作的专注和尊重。曾与她有过几次冲突的杜天皓也为她说话,表示私底下和青姐关系很好“青姐像妈妈一样”,生活中的青姐也并不像网友想象的那样不近人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13/n409738876.shtml report 1621 青姐滴水不沾守护熊猫三胞胎无私大爱感动“神奇六毛”搜狐娱乐讯在《奇妙的朋友》节目中,饲养员教官青姐一直以铁面无私,不苟言笑的形象示人。而新一期节目中,她带领两位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