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二炮手》今晚二轮开播 孙红雷海清梅开二度

来源:搜狐娱乐
《二炮手》剧照 孙红雷 饰 贼九
《二炮手》剧照 孙红雷 饰 贼九


  搜狐娱乐讯 由新丽传媒出品,康洪雷执导,孙红雷海清领衔主演,孙茜、秦卫东、翟小兴、王超、白建才、孟浩强、郭昊伦、许敏、李依伊、张天爱等实力演员主演,孙海英、吴连生、刘天佐友情出演的战争剧《二炮手》将于今晚(3月12日)在贵州卫视(黄金档)和辽宁卫视(非黄档)进行二轮播出。这部剧既有康氏战争剧的鲜活小人物、热血兄弟情等经典元素,又有在剧作类型和人物塑造上的全新突破。今晚,“不洗脸”的孙红雷将在开篇便展现其山猫一样敏捷的身手和神准的枪法。

  方言和喜剧元素巧融入 “双雷”突破自我变逗比

  一定程度上,《二炮手》可以说是一部东北方言剧,剧中采用了大量东北方言,“麻溜儿给整口吃的”,“稀罕、祸害”、 “咋整啊”,这些活泼的东北话出现在战争剧中,产生了意料之外的喜剧效果,为观众带来一番新鲜、幽默却又动情的体验。有网友说:“满口东北味,一套一套的很亲切啊!”虽然是东北方言剧,一轮播出选择在长三角地区首播,二轮更是选择了南中国地区的贵州卫视,这种自信不仅来自于东北方言的幽默性日益被全国人民熟知,更是来源于导演康洪雷对于战争喜剧的全新理念和尝试,来源于孙红雷海清两位主演的精湛演技和自我突破。

  《二炮手》是康洪雷在探索战争剧拍摄新手法上的一次巨大的突破和尝试。该剧首度融入了喜剧元素,通过残酷战争与喜剧的矛盾碰撞出了崭新的故事张力。如在人物形象及人物关系的塑造上,喜剧化的处理反而突出了饱受战争欺凌的小人物们的悲惨命运,如李大棒子(吴连生 饰)与李娴淑(海清 饰)父女的对手戏,初看李父胆小怕事、斤斤计较颇为搞笑,可融入到战争背景之后,其为保全家人和乡民而表现出的谨小慎微,着实让人感到心酸和感动。

  观众对孙红雷印象最深刻角色的当数《潜伏》里的呆萌眼镜男,而这次他抹黑了脸、摘下眼镜,转眼变成了《二炮手》中的“唯唯诺诺”的贼九。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东北人,孙红雷认真揣摩角色,对贼九的塑造深入到每一个细节,把一个个让人啼笑皆非的形态都被他刻画得入木三分,此番他也做了巨大的颠覆,在采访中,他曾表示,在出演《二炮手》时,借鉴了许多西方喜剧表演的形式。有网友评论说:“孙红雷的武功又进一重,完全收放自如,各种逗比台词,战争戏里少有的自然的不做作的欢乐!”作为搭档,孙红雷对海清在《二炮手》中的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个戏里的李四很难演,特别难把握,但海清是不二人选,而且她演出来的喜剧不低级、不生硬,不是胳肢人笑的那种。”

  《二炮手》今晚“二次开炮” 聚焦小人物的喜怒悲欢

  电视剧《二炮手》在首播的过程当中就被大多数观众津津乐道,有网友评价道:“它是战争剧,但比绝大多数战争剧诙谐;它是传奇剧,但比绝大多数传奇剧张弛有度可信。”首轮播出后,该剧的收视和口碑都取得亮眼的成绩,观众纷纷大呼过瘾但也有许多观众表示意犹未尽,“把沉重的战争剧拍得这么诙谐,有人情味儿,有友情,有爱情,有家国仇恨,最感人的就是看到赵连长死的时候,把我哭的啊,好想再看一遍。”“看着好玩的桥段,真想再看第二遍啊!什么时候再播出啊!期待二轮来袭!”此番《二炮手》二轮播出,不仅是为了满足部分观众二次看剧的需求,更是希望通过二轮播出让更多观众在嬉笑怒骂中体会小人物的喜怒哀乐以及家国情怀。

  《二炮手》将镜头聚焦到抗战中那些鲜活的小人物,全剧展现了从战争年代的平民百姓到身处战场之后的士兵、甚至女性角色等众多小人物的生活。无论是作为主角的张三、李四,还是作为配角的吝啬财主李大棒子、可恶汉奸刘德贵、以及爱才如命的土八路赵大脑袋,所有的角色都有着鲜明的性格特征。主演孙红雷说:“《二炮手》吸引我的,是它不同于之前过于悲壮煽情的战争题材,而是从小人物的角度慢慢切入,不去过度渲染战争的残酷,而是通过台词、人物性格以小见大,来展现当时军人、老百姓的情感世界以及家国情怀,这样的表现方式让人物很鲜活,而且观众看得也不揪心。”《二炮手》中的每一个角色,虽然各有特色,身份各异,但均是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保家卫国贡献出力量。在抗战大背景下,着重塑造那些曾经为捍卫国家尊严付出生命,不计回报的无名英雄,他们没有显赫的身前后世,却一样值得被历史铭记。就像孙红雷扮演的“贼九”,平日里的行事风格虽然有些滑稽不靠谱,可是在国难当头时却能操起家伙,成为挺起民族脊梁的中流砥柱。

  在今晚播出的《二炮手》剧集当中,我们将看到吊儿郎当满脸灰的贼九张三,也会看到梳起了长辫子泼辣利落的白富美李四。故事的开篇,贼九最敬重的师傅——镇山好谢老凿,命丧日本狙击手真田之手,也由此展开张三与真田之间纠葛不休的宿命对决。《二炮手》将于今晚(12日)在贵州、辽宁两大卫视倾力开播,观众将在悲喜交加中认真体会那个动乱年代的喜怒悲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12/n409684704.shtml report 2719 《二炮手》剧照孙红雷饰贼九搜狐娱乐讯由新丽传媒出品,康洪雷执导,孙红雷、海清领衔主演,孙茜、秦卫东、翟小兴、王超、白建才、孟浩强、郭昊伦、许敏、李依伊、张天爱等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