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平凡的世界》收视稳健增长 制片人李娜谈秘诀

来源:搜狐娱乐
孙家女儿及其丈夫
孙家女儿及其丈夫


  搜狐娱乐讯 由上海尚世影业、北京电视台、华视影视、上海源存影业出品,李娜任制作人,著名导演毛卫宁执导的农村情感大戏《平凡的世界》已登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黄金档以及新疆卫视开播。这部春节巨献集结了王雷、佟丽娅袁弘、李小萌以及资深戏骨刘威、尤勇智等实力派演员倾情演绎。该剧开播至今收视持续稳健增长,在收获了众多忠实观众的同时,实现了口碑收视双丰收。对于电视剧《平凡的世界》开播至今所收到的肯定和赞誉,制片人李娜则讲述了该剧在制作期间的理念和秘诀。

  用崇敬的心点燃火焰

  作为一部受到各界青睐的开春国剧,这部改编自路遥原著的电视剧犹如一剂强心针,使得电视剧行业再次注入了浓厚的文学气息。对于这部作品所传递出的质朴和淡然气质,制作人李娜表示这是被老百姓所启发:“我们所有的主创都是怀着一份崇敬的心来对待这件事情的,我们在最初创作的时候也讲过,中国老百姓身上的那种勤劳、善良、朴实,包括我们去陕北拍戏、采风、看景的时候所看到一幕一幕,已经很少能够在现在的大都市再看到那样的眼睛那样的人,是非常纯粹的。当你看到他们眼睛里的朴实和纯粹,你真的会被他们所打动,这也正是中国老百姓骨子里面的那种勤劳善良和真诚。”

  而谈及如何引发观众的共鸣时,李娜则真挚的表示:“一个电视剧会告诉观众什么,其实根本谈不上引导观众和教育观众,如果人的内心没有那把火,骨子里面没有这些东西在的话,你怎么样都引发不出来的,一定是内心本身就有的那种精神在,我们其实仅仅是点火的那个人,我们是只是点了那个火,让它燃起来而已。”正是这种真诚的火种引发了观众们对于该剧的强烈共鸣,使观众再次回到了那个不平凡的年代。

  用生存技能寻求发展

  将一部影响了几代人的名著搬上荧屏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据李娜介绍,片方面对的最大问题就是生存与发展。由于路遥先生这部作品距离现在已有较远的时间,虽然身为六零后七零后的父辈们都知道这部小说,但怎么能够让九零后甚至零零后的观众接受它、喜欢它,甚至影响到他们则是最大的困难和难题,这也就是生存和发展的问题。

  观看即为生存,正如李娜所介绍:“首先是你让观众去看,你得让九零后和零零后他们去看,无论是说他们对这个戏有争议也好,有不理解的地方也好,吐槽也好都没关系,但至少他看了,看就是生存,只有生存才能谈到发展。而谈及发展,很多九零后、零零后他们也没有接触过路遥先生这个作品,只有让他们看到电视剧,他们才能共享,原来有这样一本小说,才会有重温小时候的可能性。所以我们在演员角色的选择上、宣传上,跟九零后、零零后的互动上用了很多手段,我们把它称为生存手段,用了很多的生存技能就是为了寻求发展。至少看了、讨论了、吐槽了、才会关注到电视剧上。”

  强大制作背景做保障

  据悉,剧方自拿到版权后历时七年才将该剧呈现给观众,在七年磨一剑的背后,是华视影视强有力的制作支持。对此李娜表示十分感激:“这七年间从未撤过资,从来没有因为现在一剧两星了,而不是一剧四星要减少投资,从来都没有过。”而真正让李娜十分感动的原因则是华视影视所表达的态度:“为什么选在今天拍平凡的世界,因为今天这个时机到了,哪怕现在是一剧两星甚至是一剧一星,我们照样还是会这么做的。”

  这七年间的人力物力早已超出了经济的范畴,而是体现出了一个文化制作者的坚定信念和精神内核,也正是这样的制作态度才能使得这部茅盾文学奖名著能够通过电视剧的方式再现文学光辉。该剧不仅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黄金档及新疆卫视中继续讲述当代农村故事,同时山东卫视下午档也将隆重献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12/n409683886.shtml report 2247 孙家女儿及其丈夫搜狐娱乐讯由上海尚世影业、北京电视台、华视影视、上海源存影业出品,李娜任制作人,著名导演毛卫宁执导的农村情感大戏《平凡的世界》已登陆北京卫视、东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