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绝命毒师>幕后大佬忙 吉利甘两部新剧齐发力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time时光网
《绝命毒师》已经谢幕一年半了,幕后大佬文斯·吉利甘在忙些什么呢?
《绝命毒师》已经谢幕一年半了,幕后大佬文斯·吉利甘在忙些什么呢?


  时光网讯 《绝命毒师》已经完结一年半的时间了,幕后大Boss文斯·吉利甘一跃成为了美剧圈大师。两部新剧《风骚律师》与《错配搭档》都表现不俗。《绝命毒师》已经谢幕一年半了,幕后大佬文斯·吉利甘在忙些什么呢?

  一转眼,距离《绝命毒师》完结已经过去一年半的时间了,那些年剧迷们见证了它从籍籍无名变成现象级神剧,见证了老白和小粉一路相爱相杀的故事,同时也认识了这部剧背后的大Boss——文斯·吉利甘(Vince Gilligan),他身兼导演、编剧、制片三重身份,是真正的幕后功臣。毒师粉们对他还有另一个称号:给力甘。

  就在《绝命毒师》狂揽16座艾美奖杯,蝉联两届最佳剧集奖完美谢幕之后,文斯·吉利甘也一跃成为了美剧界的大师级人物,各种各样的新机会向他砸来。他首先选择了延续《绝命毒师》这个金字招牌,开发衍生剧《风骚律师》;与此同时,他还加盟了《错配搭档》的制作团队。这两部剧集也都在今年与观众见面了。

  老爸是保险理赔人,老妈是教师,吉利甘似乎并没有什么艺术基因,但却从小就痴迷于电影,跟许多大导演一样,曾经在童年时代跟小伙伴们一起鼓捣超级8,拍摄一些小短片。大学毕业之后,吉利甘从美国东部搬到了洛杉矶,几番打拼之后终于跻身娱乐圈,成为了《X档案》的编剧之一。之后他成为了2001年美剧《孤枪侠》的编剧和制作人,但是这部剧只维持了13集的寿命。再后面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在他的坚持下,在碰了无数钉子之后,《绝命毒师》终于在AMC与观众见面,又经过了近三年的慢热期,文斯·吉利甘才终于打开了一片新天地。

  《绝命毒师》完结之后,其实文斯·吉利甘已经不需要再那么辛苦了,花上一年半载的时间到海边度假晒太阳,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他不但没有放松一下,反而一转身接了两个剧:《风骚律师》和《错配搭档》。

 

《风骚律师》在气质和创作思路上最接近“毒师”
《风骚律师》在气质和创作思路上最接近“毒师”


 ▌《风骚律师》:从一段玩笑话变成AMC的新贵

  《风骚律师》在气质和创作思路上最接近“毒师”

  《风骚律师》作为《绝命毒师》“嫡出”的衍生剧,由原班人马打造,也是AMC最新的镇台之宝,还没播就预订了两季。这部剧讲述了《绝命毒师》中律师Saul Goodman多年前的小人物奋斗史,故事背景设置在老白出场的6年之前。这时候的Saul Goodman还是个叫做Jimmy McGill的律师界小菜鸟,整日被对手欺压,被客户瞧不起,为了混出个人样他想尽各种办法吸引客户,却总在各种机缘巧合中接近危险和犯罪分子…… 除了鲍勃·奥登科克继续出演这位风骚律师之外,《绝命毒师》中的另一位人气大叔Mike(乔纳森·班克斯 饰)也是剧中的关键人物。

  说起来,这部剧能够诞生,是因为《绝命毒师》片场上的玩笑话。就在“毒师”拍到第二季时,Saul Goodman这个人物登场了,那一集的编剧是皮特·古尔德,他把Saul设计成了一个 “异类”,油嘴滑舌碎碎叨叨见钱眼开,跟老白的画风完全相反。那会儿皮特·古尔德和文斯·吉利甘经常在片场神展开,互相瞎掰Saul Goodman以前都有过什么黑历史。当“毒师”拍完之后,他们忽然觉得这段闲扯出来的故事倒是一个不错的素材,于是两个人一拍即合,就一起创作了《风骚律师》。

  这部剧首播时吸引了690万观众(18-49岁观众有440万),创下了有线台首播收视的新纪录。之后的几集开始有所下降,但是平均值也还保持在300万以上。AMC和剧迷们对《风骚律师》都有着强大的信心,现在第一季刚刚播出了6集(截止到3月11日),相信还远没有达到高潮。吉利甘已经给我们展示过了什么叫“后程发力”。

《错配搭档》虽然题材不新奇,但是表现不容小觑
《错配搭档》虽然题材不新奇,但是表现不容小觑


  ▌《错配搭档》:一瓶被雪藏12年的陈年老酒

  《错配搭档》虽然题材不新奇,但是表现不容小觑

  还记得老白在《绝命毒师》后半段的“神迹”吗?他已经成了毒品小帝国中上帝般的存在,每个人都希望可以跟他搭上线,可以让他帮自己制毒。对于文斯·吉利甘来说,他也在美剧圈子里享受了类似的待遇。“毒师”之后,许多公司的高层都来找他谈合作,或者拿着新项目和剧本找他要意见,又或者翻出吉利甘之前的作品想跟他买版权,这其中也不乏曾经把文斯·吉利甘拒之门外的公司,《错配搭档》就是这样的一个案例。

  文斯·吉利甘在12年前就创作出了《错配搭档》(Battle Creek)的剧本,但是当时没有一家电视台愿意买下,如今CBS却主动抛出橄榄枝,邀请吉利甘来完成这部剧。最终吉利甘与《豪斯医生》的编剧之一大卫·萧尔一起合作,重新修改了剧本的几处年代问题就把它搬上荧屏了,原本的故事和人物关系设定完全是遵照吉利甘12年前的思路。

  这部剧的背景也被设置在一个小镇里,讲述了当地的一个愤世嫉俗的警察Russ Agnew被迫跟联邦政府派来的新搭档Milton Chamberlain合作,两个人之间摩擦不断,但不得不一起办案。虽然这种故事已经十分老套了,但是文斯·吉利甘的剧本还是有许多意想不到的黑色幽默和亮点。再加上乔什·杜哈明和迪恩·文特斯两位优质男星坐镇,品质还是有所保障的。CBS为了捧这部剧也是狠下决心,导航集请到了《X战警》导演布莱恩·辛格拍摄。《错配搭档》3月1日在北美首播,反响很不错。就在上周,索尼官方透露本剧在国际市场上卖得也很火热,被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购得了版权,其中就包括中国的爱奇艺。

  如果没有意外,这两部剧的生命力会十分顽强,未来的几年里文斯·吉利甘都不会淡出剧迷的视线。接下来他还会有什么新的动作?会不会像老白和小粉一样把事业扩展到电影圈去呢?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12/n409675417.shtml report 3763 《绝命毒师》已经谢幕一年半了,幕后大佬文斯·吉利甘在忙些什么呢?时光网讯 《绝命毒师》已经完结一年半的时间了,幕后大Boss文斯·吉利甘一跃成为了美剧
(责任编辑:王昱妍) 原标题:《绝命毒师》幕后大佬在忙些什么? 文斯·吉利甘两部新剧齐发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