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平凡的世界》袁弘追寻理想 再现农村找工作难

来源:搜狐娱乐
袁弘出演孙少平
袁弘出演孙少平


  搜狐娱乐讯 由路遥同名小说改编,上海尚世影业、北京电视台、华视影视、上海源存影业出品,著名导演毛卫宁执导的农村情感大戏《平凡的世界》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黄金档及山东卫视、新疆卫视热播当中。该剧由王雷、佟丽娅袁弘、李小萌等实力派演员倾情演绎,讲述了在时代洪流的巨变中,一对农村兄弟不畏现实压力,坚持自我勇敢追求梦想和爱情的故事。其中新生代偶像袁弘颠覆形象,演绎追寻理想的农民儿子,其质朴的形象和坚强不屈的性格打动了许多电视机前的观众。

  紧贴70年代农村民情生动再现找工作难题

  在电视剧《平凡的世界》中,由袁弘饰演的孙少平找工作的剧情引发了诸多观众的强烈共鸣。剧中,被迫离开心爱教师岗位的孙少平既没有合适的工作,又不甘心做一辈子农民,不得已来到学校希望成为一名帮厨。但谋求工作的过程并不顺利,随着一场啼笑皆非的杀猪闹剧,使得孙少平想自寻生路的青春理想也暂告一段落。面对残酷的现实世界,孙少平仍希望找寻到自己的世界,并直言就算是做农民,也要做不一样的农民。剧中70年代找工作的波折辛苦,恰巧与近年社会上严峻的就业形势相呼应,观众都不惊大呼:“那个年代找工作也这么难?!”引发共鸣的同时,也希望年轻的观众能够在少平身上获得勇气和力量,就算追寻梦想的过程中有千难万险,仍要为了心中的世界努力前行。

  孙少平坚持追寻理想 袁弘感叹这是个“愤青”

  在《平凡的世界》一剧中,弟弟孙少平的角色是最能体现理想性和不屈品格的一个人物。他非但不顾家里说亲的媒妁之言,还直言拒绝了来之不易的小队会计工作,一心要走出这片黄土深山,去实现自己更大的理想。饰演少平的演员袁弘在聊到这个角色时,就发自肺腑地感慨道,自己在2005年大学毕业时也面临着工作问题,承受过来自父母和社会的种种压力,而孙少平由于所处的年代和背景,在追梦路上所要挣脱的束缚更多。在袁弘眼里少平就是那个年代“愤青”,有股天不怕地不怕的闯劲,也身怀常人所不具备的强大毅力。

  在谈及少平进城找工作的戏时,袁弘更是为了深入揣摩角色的心理活动,经常和剧组里从农村出来打工的年轻朋友聊天交流。从中加深了他对整个人物的理解程度,诠释起来便更为得心应手。《平凡的世界》作为影响整整一代人的经典之作,在时间的淘洗中愈发显现出不朽的精神光泽。袁弘坦言作为80后,虽不曾亲历那个年代,但这仍是一部让他感同身受、受益匪浅的戏。而随着《平凡的世界》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及山东卫视、新疆卫视的热播,由袁弘所饰演的少平所传达出对梦想的勇气和坚毅,相信也能感动更多像袁弘一样的年轻观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10/n409592825.shtml report 1796 袁弘出演孙少平搜狐娱乐讯由路遥同名小说改编,上海尚世影业、北京电视台、华视影视、上海源存影业出品,著名导演毛卫宁执导的农村情感大戏《平凡的世界》正在北京卫视、东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