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贾樟柯新作《山河故人》澳大利亚开拍 赵涛主演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贾樟柯最新作品《山河故人》近日正式在澳大利亚开拍。这是贾樟柯第一部海外取景的故事长片,也是他的第一部英语对白电影。谈到选择让故事发生在澳大利亚的原因,贾樟柯回答说:或许远在南半球,在炎热的印度洋边回望故乡的时候,才能获得那种因空间疏远而涌动起来的内心炙热。在2014年在戛纳电影节担任评委期间,贾樟柯公布了《山河故人》的拍摄计划。

  《山河故人》:跨越漫长时间的情感故事

  贾樟柯表示,这是一个纯粹的情感故事。电影从1999年的山西开始,女主角涛儿和晋生、梁子是中学同学。上个世纪的最后一个秋天,涛儿嫁给了煤老板晋生,同样爱着涛儿的梁子远走他乡。进入2014年,40岁的涛儿已经离婚,前夫晋生带着8岁的儿子准备移民澳大利亚。2025年的澳大利亚,涛的儿子已经19岁。他在一所中文学校补习汉语,老师Mia走进了他的生活。对于母亲,他印象模糊,只记得她的名字叫:“涛”,波浪的意思。

  有《综艺》、《好莱坞报道》等国际媒体曾报道该片由赵涛主演,将是贾樟柯《站台》的续集。贾樟柯表示:赵涛将出演“涛儿”,人物的年龄会从20多岁跨越到50岁。但这是一个全新的故事,与《站台》无关。《山河故人》的时间从1999年到2014年延展至2025年。对情感的理解需要一个时间的过程,因而把这个故事放在了长达几十年的时间轴上。在这条时间轴的背后,是空间的巨大转换:山西、上海,一直到2025年的澳大利亚。这些空间是随着人的飘流、移动展开的,故事也在两代人之间进行转换。44岁的贾樟柯表示:触发我拍这部影片的动机在于,今天我们放弃、忽略了很多我们应该珍视的感情。因而我会幻想,再过十年,在我们的未来,我们会怎样理解今天的生活。面对汹涌的中国电影市场,贾樟柯认为,导演将饱满的生命经验投注于银幕,这里面凝聚的情感、经验和坦诚,是一部电影最主要的核心价值。

  与上影集团携手 贾樟柯有钱不任性

  2013年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2014年戛纳做评委,之后关于贾樟柯最大的议题来自《汾阳小子》,这是巴西著名导演沃尔特-塞勒斯(《中央车站》、《在路上》)为了实现他和贾樟柯之间的约定,拍摄的关于贾樟柯的纪录片,从罗马、圣保罗、东京再到柏林电影节,该片在国际影坛引起极大反响。这不只是两个国际大导演之间美学上的惺惺相惜,更像是全球流动的电影世界里一个电影生产者对另外一个生产者的鼓励和支持。而这种国际电影界的支持不只是来自美学,还来自资本,《山河故人》的联合投资方有法国MK2,《站台》以来贾樟柯坚定的支持者北野武事务所,以及北京润锦投资。《山河故人》在今天2月柏林电影节的预售成绩,也源自贾樟柯电影稳定的国际市场。

  《山河故人》依旧由上影集团领衔出品,这也是贾樟柯和上影集团的第七次合作。从2004年的《世界》开始,贾樟柯与任仲伦成为国际影坛一对黄金组合。贾樟柯的工作重心今年也偏移上海,他认为对于这座历史悠久的金融城市来说,上海有萌发电影的最好温床,就是有钱不任性。 贾樟柯说电影创作需要任性,但是电影的生产不能任性,而上海恰恰有这种契约精神。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06/n409411369.shtml report 2070 《山河故人》跨越漫长时间的情感故事【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贾樟柯最新作品《山河故人》近日正式在澳大利亚开拍。这是贾樟柯第一部海外取景的故事长片,也是他的第一部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