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5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全面升级 采取提名制

来源:搜狐娱乐
2014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颁奖现场
2014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颁奖现场


  搜狐娱乐讯 自去年明确“亚洲、华语、新人”的办节定位后,已设立超10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将在今年的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全面升级,并成为亚洲唯一一个采用“提名制”形式表彰新人的专业奖项。

  凡是亚洲籍的导演、演员、编剧、摄影的前两部作品,并于2014年1月1日以后制作完成、片长不少于70分钟,无论是否公映,皆可报名参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最佳编剧和最佳摄影六大奖项。此外,上海电视节、上海国际电影节动画片、纪录片线上征集也在火热进行中。

  为业界输送亚洲电影新人

  上海国际电影节一直致力于向业界输送新鲜血液,并提供手机电影节(短片)、项目创投(孵化)、亚洲新人奖等阶梯式扶植机制。设立于2004年的“亚洲新人奖”曾鼓励了亚洲地区一大批电影新人,许多年轻的导演从“新人奖”被世界和业界认识,并走向更大的成功,如中国大陆的宁浩、万马才旦、高群书,中国台湾的林书宇,伊朗的叶塔潘那、印尼的巴瓦尼等。

  近几年,电影行业的更新换代也在持续发酵,当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等老一辈导演的创作力和影响力在年轻观众中下降时,新人上位成为必然。2014年,全年36部票房过亿的国产片中,由70后、80后年轻导演、新人导演执导的就有16部之多,接近半数。而杨幂陈晓吴亦凡鹿晗等人气偶像在大银幕上的表现也夺人眼球。不过,的这些年轻影人的作品票房成绩虽然很亮眼,口碑却极具争议。

  为发掘更多亚洲影视新人,为业界输送电影新鲜面孔,上海国际电影节宣布,今年亚洲新人奖全面升级,将原有的10部入围影片通过评委评选产生两个奖项,改为设置六个奖项每个奖项奖设五个提名奖,通过评委评选产生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最佳编剧和最佳摄影六大奖项。在亚洲范围内全力搜索最闪亮的新人新作,以上6大奖项针对亚洲籍的导演、演员、编剧、摄影的前两部作品进行评选,凡是2014年1月1日以后制作完成的、片长不少于70分钟的,无论是否公映过的影片皆可报名参赛。

  资金和社交平台加持影响

  考虑到新人资金上的困境,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将向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奖项获得者提供人民币15万元的奖金,另外四大奖项获得者奖金5万元作为项目启动的资金支持。此外,组委会将邀请所有被提名的影片导演、演员、编剧、摄影及影片剧组,参加在亚新颁奖典礼前一晚举行的“提名奖颁奖酒会”。由著名电影人和组委会成员向每一位获得提名的个人颁发提名证书,并接受媒体专访,以扩大影响力和提供与业界大佬、机构的对话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亚洲新人奖”颁奖典礼也将全面升级,通过一台匠心别具的颁奖盛典和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平台,将亚洲电影新人推向世界舞台。“亚洲新人奖”颁奖典礼将在今年的6月19日举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05/n409375080.shtml report 2273 2014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颁奖现场搜狐娱乐讯自去年明确“亚洲、华语、新人”的办节定位后,已设立超10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将在今年的第18届上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