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神话大剧《石敢当》热播 泰山游客创历年最高

来源:搜狐娱乐
玉帝与石敢当
玉帝与石敢当

  搜狐娱乐讯 山东卫视自制神话大剧《石敢当之雄峙天东》目前播出正热,该剧制作精良,剧情起伏跌宕,裸眼3D特效恢宏逼真,自开播之日起,面对着竞争激烈的春节档期,收视表现抢眼、网络热度居高不下,在业内引发强烈关注。而在电视荧屏之外,一股“石敢当热”正在悄然掀起!

  泰山接待量创历年春节最高纪录

  “泰山石敢当”是我国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泰山有着密切的关联,自古以来都是泰山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随着《石敢当之雄峙天东》在山东卫视的火爆播出,也给原本是旅游淡季的泰山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变化。

  泰山景区管委会对外发布了一组数据:2月18日(农历除夕)0时至2月24日(正月初六)24时,泰山景区累计接待进山进景点游客44.54万人,同比增长38.3%;其中进山游客19.72万人,同比增长52.3%;实现门票收入2168.4万元,同比增长63.2%;泰山索道安全运送游客16.6万人次、收入1656万元, 均同比增长34.3%;旅游客运安全运送游客29.6万人次、收入888.1万元, 均同比增长66.5%。各项指标较去年同期大幅攀升,创历年来春节黄金周最高纪录。

  “石敢当”藏品价值半月翻一番

  同样感受到《石敢当》剧带来变化的,还有在泰山脚下卖了二十多年旅游纪念品的张大爷。张大爷说,自从电视剧开播,来他这里买“泰山石敢当”石头的游客数量翻了好几倍,游客们对电视剧和“泰山石敢当”的传统都特别感兴趣,

  都很喜欢跟他聊电视剧剧情,并且向他打听跟“石敢当”有关的故事。泰山脚下的商贩们都说,如果说现在晚上不守着山东卫视看《石敢当》,买卖都做不好!

  而泰山民俗博物馆的卢馆长也悄悄告诉记者,因为电视剧的热播,他收藏的有关“泰山石敢当”的藏品,价值已经在短短半个月内翻了一番,这是让他没有想到的,卢馆长说,电视剧《石敢当之雄峙天东》的能量太大了。

  石敢当文化受追捧

  记者在泰山脚下立有石敢当雕塑的一个广场遇到了几位正在锻炼的当地老人,他们聊起热播剧《石敢当》都非常激动,不停点赞!老人们说“泰山石敢当”的传说他们打小就知道,这次山东卫视把“石敢当”的故事重新搜集整理,并且拍成电视剧播出,让他们很兴奋。因为电视剧比他们小时候听到的故事更加精彩好看了,而且在看电视剧的同时,他们还可以向孙辈们介绍“泰山石敢当”,让孩子们知道这种文化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特殊的含义,不知不觉中,青年一代就记住了“泰山石敢当”文化。

  老人们还说,春节前后,来这里拍照留念的游客也突然增多了,原本冷清不大起眼的这个小广场,顿时热闹了起来。记者通过跟游客交流得知,他们基本都是看了电视剧《石敢当》而冲着“泰山石敢当”来的。一位北京的游客说,他多年之前来过泰山,当时只知道泰山是五岳独尊、历代皇帝封禅的地方,自从看了电视剧,他就对“泰山石敢当”的文化信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随着电视剧的热播,“石敢当、保安康”的吉祥寓意也让他有些按耐不住,所以春节期间特意重爬泰山,来找寻“石敢当”!

  在泰山民俗博物馆,这里的卢馆长搜集研究“泰山石敢当”文化已经很多年了,电视剧热播后带来的变化卢馆长也同样有着深切的感受。卢馆长介绍说,自从电视剧《石敢当之雄峙天东》在山东卫视热播之后,来他这里了解感受“石敢当”文化的人每天都络绎不绝,人潮持续了一整个春节假期。而且不光是成年人,很多孩子都是在家长的带领下特意过来的,看到从宋代以来各个年代的石敢当石碑,孩子们甚至比家长们更激动。

  目前,电视剧《石敢当之雄峙天东》在山东卫视的播出已渐入佳境,接下来的剧情将更加紧张刺激,而电视剧所刮起的这股“石敢当热”预计也将持续发酵。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02/n409259015.shtml report 2222 玉帝与石敢当搜狐娱乐讯山东卫视自制神话大剧《石敢当之雄峙天东》目前播出正热,该剧制作精良,剧情起伏跌宕,裸眼3D特效恢宏逼真,自开播之日起,面对着竞争激烈的春节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