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脑》王峰成战队队长 训练数度破世界纪录

来源:搜狐娱乐
王峰 蒋昌建
王峰 蒋昌建

  搜狐娱乐讯 在刚刚落幕的《最强大脑》踢馆赛中,第一季脑力精英王峰再战最强大脑舞台,现场破世界纪录,“让你成大牌”挑战8秒记牌极限,完成一次自我突破。他在Dr.魏等科学评审的商议下,顺利成为中国战队队长,即将带领成员,吹响集结令,迎战美英德日四国脑力精英!20岁之时便荣获脑力比赛总冠军的王峰,曾打破多项世界纪录,他翩翩君子风范,更是武大十大珞珈风云学子之一。

  12小时苦练成脑力冠军 “脑王”数度破纪录

  王峰来自武汉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当时的他成绩拔尖,一次偶然机会,他加入了武汉的记忆协会,每天面对密密麻麻的随机数字表,一只笔,一个秒表,便是他的全部“记忆”装备。训练初期,每天12小时不停不歇,可王峰早已习惯,先天的脑力优势和后天苦练,成就他荣获2010年第19届世界脑力锦标赛的总冠军的殊荣,他能1小时正确记忆2280个无规律数字,用24.22秒记住一副扑克牌的顺序。当时,只有20岁的王峰获得了5金1银的佳绩,打破四项世界记忆纪录,以9486分的历史最高成绩,夺得第19届锦标赛总冠军,更成为比赛举办以来,第一个问鼎总冠军的亚洲人!堪称“脑王”的王峰,当时还获得武汉大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称号,成为武汉大学的风云人物。

  “脑王”8秒看牌破纪录 词汇历史事件倒背如流

  两副麻将,272张牌,每组四张牌,仅看记8秒,王峰在《最强大脑》的舞台成功挑战“让你成大牌”项目,力破世界纪录,终成中国战队队长。即将带领中国战队成员迎战四国强手。在王峰眼中,“人的大脑可以接受无限挑战的。”因此,每天他都有固定的训练时间,如何让自己的大脑被激发更多潜能,如何记忆更多的信息,成为这位脑力顶尖高手每日和自己较量的内容。

  “其实我算是一个蛮沉稳的人,不太喜欢做没有把握的事情,包括做事、训练,我自己一定会安排得非常妥当,每天的事务一定要做好安排,不许自己出半点差错。”也正因如此,大学时开始脑力训练的王峰,对自己狠得下心,“那时候,我每天训练一段时间后小小地停歇一下,然后又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直到中午11点半训练结束。”中午吃罢午饭,趴在桌上午休,下午2点,王峰便又开始紧张训练,一直到下午5点半。这份毅力成就王峰成为当时学校记忆社团的名誉社长,经常带领大家参加脑力比赛。生活中的王峰,能够2天倒背如流四级词汇,3天倒背如流道德经,5分钟记忆80个历史事件,15分钟记忆160个随机词汇等等。淡定气质的王峰,再度归来,只想要挑战突破自己,完成一次超越,应证了那句“我不挑战任何人,只挑战自己”。

  对穿搭“束手无策” 粉丝众多引女友“羡慕嫉妒恨”

  90 后的王峰,有着80后的成熟稳重,在事业上能力拔尖的他,却是个对煮饭做菜“无能为力”的人。只会简单煮泡面,大学时候“跟风”好哥们学穿搭,庆幸的是,毕业后,收获甜蜜爱情的他,现在在女友的精心装扮下,西装革履,身姿挺拔,甚是吸引广大女粉丝加入他的培训阵营。一向腼腆的王峰,却对人友好温和,自从荣获多项脑力比赛奖项的事迹见报上电视后,他吸引了众多粉丝,上节目被要合照、要签名,都成为家常便饭,对此女友调皮一笑表示“真有几分羡慕嫉妒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02/n409256991.shtml report 1900 王峰蒋昌建搜狐娱乐讯在刚刚落幕的《最强大脑》踢馆赛中,第一季脑力精英王峰再战最强大脑舞台,现场破世界纪录,“让你成大牌”挑战8秒记牌极限,完成一次自我突破。他在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