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吴京自导自演《战狼》改档4月2日 首次试映获好评

来源:搜狐娱乐
《战狼》改档发布会.jpg
2008年《狼牙》后,吴京花了七年时间,又自导自演了一部新片《战狼》。

《战狼》激战版海报
《战狼》激战版海报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 远辉/视频)2008年《狼牙》后,吴京花了七年时间,又自导自演了一部新片《战狼》。这部电影原定3月6日上映,但中间吴京花了两个月时间准备春晚武术表演,后审片过程中又对一些不满意的镜头做了调整,导致时间不够,最后改档4月2日。吴京坚信好饭不怕晚,调档一方面是为过自己这关,要为观众负责。另外还有一个私心,因为他的生日是在4月3日,想把电影作为礼物献给自己。

  3月1日改档发布会后,《战狼》在北京某影城首次对媒体记者、影评人和观众放映,映后获得多数人好评。有观众称,就像去年年底第一次看完《智取威虎山》的感受一样,完全超出预期。因为一个是之前很少有导演触碰的特种兵题材,一个是翻拍革命样板戏,都难度不小。结果是,《战狼》有流畅的故事,有专业的战术展示,有干净利落的动作戏,还有一种英雄主义情怀,作为题材新鲜的商业类型片,给观众不小惊喜,就像《无人区》、《催眠大师》一样。

  中国特种兵VS国际雇佣兵

  一起突袭犯罪活动的行动中,周晓鸥所饰“匪首”抓了人质,一个特种兵处境危险。吴京饰演的狙击手没听头儿的指挥,擅自连开三枪,干掉了匪首。因违反组织命令被关进黑房子后不久,他被一个特种兵中的特种兵组织挖去,这里就喜欢要“刺儿头”,队长是个能力很强的女辈,由余男饰演。狙击手杀掉的匪首是东南亚某犯罪集团头目(倪大红饰)的弟弟,他和从全球各地召来的王牌雇佣兵潜入中国,由能力最强的老猫(斯科特-阿金斯饰)带队复仇,倪大红则秘密去做生化武器生意。

  比《敢死队》更有细节感

  电影前半段主要交代吴京入伙余男带领的超级特种兵队伍,以及两个特种兵阵营的演习和较量过程。后段境外雇佣兵侵入,在边境荒野丛林里的激烈实战开打。因中国的特殊国情,拍特种兵题材电影想必会受到很多限制,吴京在电影开头就交代了这是一个纯粹虚构的故事,但拍摄过程中,又不乏军事细节的展示,保证了故事背景的真实性。有观众认为,《战狼》至少做到了比《敢死队》这种看起来都是狂轰乱炸的戏更有细节感。但这种展示也有界点,比如一场吴京踩到炸弹后成功逃脱的戏,因不方便展示详细过程,在剪片时被拿掉,用了一个吴京脱陷后调戏余男有无男朋友的轻松场面接住。

  个人英雄主义和家国情怀

  现行审查制度下,拍涉及军事层面的戏,很容易变得主旋律,《战狼》避免了这一点。它用一个在片中多次出现的场景表达了一种个人英雄主义情怀——作战双方对峙,一方战士落在另一方狙击手的射程范围内,去救他,意味着更多的人会白白被爆头。这个被当做诱饵的战士为顾大局,要求战友结果他的生命,怎么办?曾经有人开枪了。但吴京饰演的特种兵没有这么做,他拼出去了,通过自己的方式救下战友的生命。在主题上,《战狼》走的是绝对正确的路线,敌人进入边境来搞我们,甚至密谋要用生化武器来摧毁中国人,那就变成有关家国情怀的“犯我国境者,虽远必诛。”听起来虽然也主旋律,但同时也让人鼓舞,是一种易于让观众接受的情绪。

  技法在新人星导中排前列

  这两年涌现了不少明星导演,九把刀、徐峥、赵薇、杨采妮、郭敬明、方文山、卢庚戌、陈思诚、邓超张家辉、韩寒、崔健。早在这股风潮之前,吴京2008年就自导自演了《狼牙》,这部片虽被指无太多创新,但在讲故事和动作设计上获得了不少观众的认同。到《战狼》,吴京的导演技法又成熟不少。整部电影故事流畅,节奏紧凑,其中不乏亮点。比如有一场吴京在丛林里飞速移动躲避敌方狙击手,奔跑中后脚跟上枪膛,再爆头,拍得十分干净酷爽,堪称妙镜。还有他加在故事里的几处小幽默,都恰到好处地调节气氛,让一部硬汉电影充满生气。有观众认为,在导演技法和所呈现的电影感上,吴京在以上所有明星新人导演中是可以排在前面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02/n409252160.shtml report 4215 2008年《狼牙》后,吴京花了七年时间,又自导自演了一部新片《战狼》。《战狼》激战版海报搜狐娱乐讯(哈麦/文远辉/视频)2008年《狼牙》后,吴京花了七年时间,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 吴京自导自演《战狼》改档4月2日 首次试映获好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