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百佬会》如何称霸年货市场 年货大战哪家强

来源:搜狐娱乐
于刚
于刚

  搜狐娱乐讯 由深圳卫视制作的大型创业励志分享脱口秀《百佬会》正在深圳卫视热播。春节期间,电商“年货大战”打得火热, 本周四晚于刚将做客《百佬会》,他将为我们揭秘如何称霸网络年货市场。节目现场,于刚畅谈创业经验以及守业心得,却与90后新锐创业者的观念形成激烈交锋。

  “网上沃尔玛”模式助攻“年货大战”

  从双11到双12,电商的战火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春节年货市场又成为了各大电商志在抢夺的阵地。有调查显示,80后置办年货多为网购,类别以食品为主,一直奉行“网上沃尔玛”在线超市模式的1号店还未开战就已抢得先机。现场于刚也表达了对这一模式的信心“消费者网购吃的、喝的第一时间想到的是1号店,因为大众已经认可了这种模式”。但也有新锐观察团成员提出了这样的质疑:牛奶、零食这样的商品利润很低,运营成本又比较高,“网上沃尔玛”模式是否真的可持续?于刚回应,创业就是要迎难而上,如果克服了难点,就形成了你自己的壁垒,“我们这些年最主要的一点就是改进运营成本,比如我们库存周转从50多天下降到了18天,运营成本每年几乎以20%-30%的速度在下降。”成立短短6年时间,从最初的两名员工发展到超过百亿的年销售额,电商大佬于刚的独到眼光和商业魄力令人信服。

  其实关于“网上沃尔玛”模式,此前也有媒体猜测是由1号店的第一大股东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所定,股权出卖后创始人于刚、刘峻岭已经失去了决策权?对此于刚做出了正面回应“不管是平安还是沃尔玛,他们都是战略性投资,不参与任何经营,企业的运营我们还是有很大的话语权。”当被问及是否后悔在公司艰难的时候出让股权,于刚的一段话让全场创业者动容“每个创业者都有梦想,你不会轻易出卖你的梦想,但更为重要的是,能不能实现你的梦想,如果事情做不成,你就是拥有百分之百也没用。”

  建议年轻人先打工后创业 遭90后创业者反驳

  对于近期一批90后创业者的崛起,于刚给出了真诚的鼓励:“十年创业,存活的只有2%,成功的有百分之几?你选择这条道路,你要知道它本身就是一条艰难的道路,你要享受这个历程,不光享受最后的结果。生长在这个互联网改变世界的时代,我们不是一个旁观者,不是一个过客,而是一个弄潮儿,这是很幸运的事情。”

  但是于总却并不建议年轻人盲目创业,博士毕业,学术派的于刚年近五十转身创业,成功创立1号店,他建议年轻人创业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比如先去企业工作一段时间,这样会减少失败的几率。而现场的90后创业者们却并不认同这位电商大佬的想法,他们认为“在大公司学完之后,说不定反而创不了业,被大公司的传统观念束缚,创业不一定要按照以往的经验来,可以自己走一条新的道路。就算失败,大不了从头再来。”更多有趣、激烈的交锋就在2月26日(周四)晚21:20 深圳卫视《百佬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25/n409150801.shtml report 1723 于刚搜狐娱乐讯由深圳卫视制作的大型创业励志分享脱口秀《百佬会》正在深圳卫视热播。春节期间,电商“年货大战”打得火热,本周四晚于刚将做客《百佬会》,他将为我们揭秘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