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隋唐英雄5》热播 荧屏“同款”武则天大PK

来源:搜狐娱乐
惠英红
惠英红

  搜狐娱乐讯 近期,由惠英红、余少群、孙邀请、赵文瑄、于荣光等新老明星主演的电视剧《隋唐英雄之薛刚反唐》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剧中惠英红版的武则天也终于和观众见面,剧中武则天首度亮相就给了李治一个下马威,观众不禁感叹这个武则天是不是“太霸气”了,感觉和自己印象中的武媚娘“差别好大”。对于观众的这个看法,电视剧主创发声表示给观众“打预防针”,表示文学作品里的武则天就是这样。

  霸气版“武则天”引争议

  随着《隋唐英雄5》在江苏卫视首播,惠英红版本的武则天亮相荧屏。在第二集故事中,朝堂之上,原本李治正为薛家论功行赏,谁料武则天突然杀到,竟也登上龙椅,并且要求文武百官以“二圣”称呼自己和李治, 一副君临天下的姿态。更在发表自己意见之后,“直接无视”李治,宣布“退朝”。武则天的首度亮相,就让观众着实吓了一跳。

  播出之后,惠英红版武则天也成为观众讨论的对象,觉得这一版的武则天会不会“过”,说白了这样的武则天有些非传统,打破了观众对武则天以往的认知。有观众表示:“这样霸气的武则天实属罕见,李治瞬间变得好可怜”,也有观众表示:“此前听说《隋唐5》里面的武则天是反派,现在看来确实是‘黑化’的节奏,不知道后面还会有哪些大招。” 也有女观众表示这样的武则天很“给力”,“一个女人要做皇帝,没有些出众的能力肯定是不行的。”

  惠英红、范冰冰“同款”武则天PK

  惠英红和范冰冰两版武则天接连现身荧屏,针对“同款”武则天观众心中也有着自己的比较。从霸气值、颜值、智慧值三大方便比较起来,也不难看出两个版本武则天倒是都有各自的看点。

  霸气值对比——“女汉子”和“女神”

  如果说范冰冰版本的武媚娘给人“女神”的感觉,那么惠英红版本的武则天是不折不扣的“女汉子”。“打星”出身的惠英红眉宇间自然而然流露出霸气非凡的感觉,《隋唐英雄5》中也不例外,朝堂之上气场力压李治,让文武百官俯首臣称。要做中国唯一一个女皇帝,没有点“女汉子”的气魄是绝对不行的。

  范冰冰版的武则天则以“女神”的姿态吸引了一大波男性观众的关注,也更贴近“武媚娘”的称号。

  颜值对比:事业型和“事业线”型

  惠英红版本的武则天已经脱离谋求皇帝宠信的阶段,无时无刻不在培养自己的势力,玩的是“权利的游戏”,典型的事业型女强人,打心里以皇帝的姿态装扮自己。剧中的惠英红在化妆造型上,已经不需要过多的修饰,不过抢眼的红唇倒是显示出角色高冷的气质。

  范冰冰版的武则天颜值可谓逆天,只不过“事业线”成了观众关注的焦点,也让不少观众培养出“自行脑补”的新技能。

  智慧值对比:两版结合最完美

  因为两版武则天现身的年龄不同,所以在两者智谋的比较上,更像是同一个人的前后两阶段。范冰冰版的武则天一步步走向皇帝的宝座,需要对抗来自皇宫内的各种阻力,满脑子的宫斗手段,玩的就是阴谋。而惠英红版本的武则天思考的则是如何守住来之不易的地位,对付人的手段也不再考虑遮遮掩掩,倒是处处亮出锋芒,要处处做到“师出有名”。

  武则天太霸气?演员编剧有话说

  对于惠英红版的武则天所引发的争论,电视剧主创也近期发声,表示完全没有任何给武则天抹黑的想法,本身《隋唐英雄5》的故事就改变自文学故事,其中的武则天不是历史形象而是文学形象,并且更有看点。

  作为武则天的扮演者惠英红私底下就十分喜欢武则天这个人物,对于武则天的传记看过不少,对于《隋唐英雄5》中的这个武则天她觉得其实“很丰满立体”,“《隋唐英雄5》中的武则天霸气十足,这是剧本的要求,作为专业的演员就是需要演好这个角色。”

  而编剧任峻则回应说:“全剧改编自《薛家传》,请大家不要用历史剧来评判,建议大家多了解文学故事”,“《隋唐英雄5》中武则天这个形象就个人而言我很喜欢,观众会担心这个人物有些做法会不会有些‘过’,其实在我看来作为皇帝的武则天很多做法并不能用对错来衡量。”对于近期网上针对《隋唐英雄》中“李治之死”的调侃,他回应说:“大家对李治的死有争议,其实原著中李治的结局就是这样,这本身是通过民间艺术家加工完成的。而且在整个故事中,这个情节很重要,成为主人公薛刚后面成长蜕变的导火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25/n409146915.shtml report 2542 惠英红搜狐娱乐讯近期,由惠英红、余少群、孙邀请、赵文瑄、于荣光等新老明星主演的电视剧《隋唐英雄之薛刚反唐》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剧中惠英红版的武则天也终于和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