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鸟人》大胜87届奥斯卡 “小雀斑”摩尔封帝后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鸟人》夺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摄影在内的四项大奖
《鸟人》夺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摄影四项大奖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美国当地时间2月22日,第87届奥斯卡电影金像奖,在洛杉矶杜比剧院揭晓。“墨西哥三杰”之一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最终以“年度最长镜头”《鸟人》,PK掉《少年时代》,夺下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摄影在内的四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依然爱丽丝》的朱丽安-摩尔和《万物理论》的埃迪-雷德梅恩,分别荣膺最佳女主角和男主角奖。在颁奖季前半程红到发紫的《少年时代》大热倒灶,当晚只拿下最佳女配角一项奖。韦斯-安德森的《布达佩斯大饭店》在获奖数量上占据优势,横扫最佳原创音乐、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以及最佳化装等四项大奖。从去年圣丹斯电影节崛起的独立电影《爆裂鼓手》则获得最佳男配角、剪辑、音效等三项大奖。“卷福”主演的《模仿游戏》,在眼看8项提名就要全部落空的当口,抢下一尊改编剧本奖。

主持人哈里斯模仿《鸟人》只穿一条白色内裤昂首登台,引发轰动
主持人哈里斯模仿《鸟人》只穿一条白色内裤昂首登台,引发轰动


  曾在《消失的爱人》中扮演衰神高富帅的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担任了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主持人。之前曾主持过美国戏剧托尼奖的哈里斯,一向以能歌善舞著称,因此在本届典礼的开场,演绎了一大波热力四射的歌舞秀,将好莱坞影史的经典画面和2014年热门电影全部囊括再内,整个表演非常类似于81届奥斯卡的主持人休-杰克曼。哈里斯调侃道:“这些都是即兴演出!”不过,哈里斯今年并没扔出大段脱口秀,现场“笑果”并不及往届,而在哈里斯卖力完成歌舞表演之后,现场也未出现集体起立鼓掌的激动场面。但在整个颁奖过程中,哈里斯却拼到让人瞠目结舌——他模仿《鸟人》里的迈克尔-基顿,只穿一条白色内裤昂首登台,引发轰动。这也是哈里斯当晚为了拼头条,所做出的最大“牺牲”。


  墨西哥人完胜,摩尔阿姨实现大满灌

  本-阿弗莱克当晚颁发了最佳导演奖。《鸟人》的亚历桑德罗-伊纳里图,击败《少年时代》的理查德-林克莱特,赢得这一大奖,这也是墨西哥导演连续第二年HOLD住奥斯卡——上届《地心引力》的阿方索-卡隆曾荣膺此奖。伊纳里多的《爱情是狗娘》《美错》曾杀入最佳外语片,《巴别塔》也入围最佳导演,而《鸟人》终于让他实现小金人梦。伊纳里多在拿下导演工会奖之后,业已在夺奖呼声上超越林克莱特,因此拿下该奖并不意外。

  上届影后凯特-布兰切特为最佳男主角颁奖。33岁的“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因在《万物理论》中扮演身患重病的科学家霍金而登顶,他也是史上第一位80后奥斯卡影帝。雷德梅恩在台上激动得不能自已,他特别感谢了妻子,因为他们即将迎来第一个小宝宝。《鸟人》的迈克尔-基顿和几年前《摔角手》的米基-洛克相似,咸鱼翻身后离奥斯卡终有一步之遥。上届影帝马修-麦康纳,将最佳女主角颁给了《依然爱丽丝》的朱丽安-摩尔。55岁的摩尔阿姨在片中扮演了一个身患老年痴呆症的大学教授,演技精湛,之前业已横扫演员工会奖和金球奖,拿下奥斯卡堪称毫无悬念。摩尔曾四次入围奥斯卡,今年第五次提名终于夺奖。摩尔目前业已成为柏林、戛纳、威尼斯、金球、奥斯卡的超级满灌影后,人生已经圆满。

J-K-西蒙斯和帕特丽夏-阿奎特无悬念分获最佳男女配角
J-K-西蒙斯和帕特丽夏-阿奎特无悬念分获最佳男女配角


  配角奖无悬念,《鸟人》赢得很扎实

  上届最佳女配角得主露皮塔-尼永奥,颁发了本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在《爆裂鼓手》里扮演“恶魔教师”的甘草演员J-K-西蒙斯,无悬念摘奖。西蒙斯在整个北美颁奖季,业已获得了包括金球奖、演员工会奖等在内的40多个最佳男配角奖,迈上人生巅峰。在台上,西蒙斯极为淡定地感谢了美国影艺学院、《爆裂鼓手》的剧组成员以及妻子,还特别强调:“我们应该打电话给自己的父母分享自己的感受,不要发短信,直接打电话!”

  上届最佳男配角得主杰瑞德-莱托,颁发最佳女配角奖。在年度第一热门电影《少年时代》中扮演母亲的帕特丽夏-阿奎特,顺利擒下该奖,这是这位中年女星首次提名、首次获奖。阿奎特出身演艺世家,之前曾在电视圈大放异彩,赢得过艾美视后。阿奎特在台上照着事先拟好的稿子“演讲”,号召“男女同酬”,掀动一片欢呼,梅姨更是近乎离座力挺。

  黑人喜剧演员艾迪-墨菲颁发了最佳原创剧本奖,《鸟人》的四位编剧夺下此奖,这也是他们首次提名首次获奖。影片的编剧兼导演伊纳里多特别感谢了三个编剧,能与之一起实现这个无比疯狂的想法。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宣布了最佳改编剧本奖,8项提名的《模仿游戏》拿下了本届奥斯卡唯一的一项奖,没有让幕后的公关推手哈维-韦恩斯坦感到太失落,毕竟,哈胖去年力推的《美国骗局》曾遭遇了10项提名全部落空的尴尬。该片的同志编剧格拉汉姆-摩尔在获奖感言中说,他16岁时曾试图自杀,因为他发现了自己和别人“不一样”,但后来他找到了自我。同志剧情片《模仿游戏》让他事业迈向了高峰。

,《超能陆战队》击败金球奖最佳动画片《驯龙高手2》,赢得最佳动画长片奖
《超能陆战队》击败金球奖最佳动画片《驯龙高手2》,赢得最佳动画长片奖


  《超能》卖萌胜出,《艾达》创造历史

  在《乐高大电影》缺席提名的情况下,最佳动画长片奖的归属便有了一点悬念。最终,《超能陆战队》击败金球奖最佳动画片《驯龙高手2》,赢得该奖。这部故事简单,但“萌指数”爆表的电影,票房和口碑均令人满意。《完美音调》的青年女星安娜-肯德里克,颁发了最佳动画短片,由《无敌破坏王》班底打造的《美味盛宴》赢得该奖,影片以一只狗的视角,呈现了一个男人的爱情生活,充满了妙趣,该片之前还曾荣膺艾美奖最佳动画短片奖。在今年的动画片领域,迪士尼强势包揽了长片和短片两个奖项,实为最大赢家。

来自波兰的《修女艾达》获得最佳外语片,该片之前曾横扫欧洲电影奖和英国学院奖
来自波兰的《修女艾达》获最佳外语片,该片曾横扫欧洲电影奖和英国学院奖


  妮可-基德曼和切瓦特-埃加福特,揭晓了最佳外语片奖,来自波兰的黑白电影《修女艾达》,击败最强劲敌《利维坦》获奖。波兰电影历史上曾10次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但《修女艾达》却是首次夺下小金人。该片之前曾横扫欧洲电影奖和英国学院奖最佳外语片,导演保罗-帕夫利克夫斯基在台上激动地滔滔不绝,几乎被现场配乐“赶”下了台。

  今年的影后“遗珠”詹妮弗-安妮斯顿,携手影帝遗珠大卫-奥伊罗颁发了最佳纪录长片奖。《第四公民》在横扫英国电影学院奖、纽约影评人协会奖等诸多奖项之后,最终登顶奥斯卡,这部讲述“斯诺登事件”的作品,是去年纪录片领域最受关注的作品,该片的女导演劳拉-珀特阿斯曾在8年前以《我的国家》入围过该奖,今年是首次夺魁。

  北美本土出品的《危机热线》获得最佳纪录短片奖,该片和票房大热电影《美国狙击手》有着类似的主题,也将镜头对准了美国退伍军人的生活境遇。来自英国的《电话》最终捧回真人短片小金人,该片讲述了一个女接线员,在接到一个男人打来的神秘电话之后,生活发生了根本性的逆转,该片由《蓝色茉莉》的英国女演员莎莉-霍金斯出演女主角。

  “大饭店”主攻技术,小奖分猪肉

  “劳模姐”杰西卡-查斯坦宣布了最佳摄影奖。《鸟人》的摄影师艾曼努尔-卢贝兹基逆天连庄——去年,他刚刚凭借《地心引力》获得该奖,今年再度称雄,实为奇迹。艾曼努尔-卢贝兹基是墨西哥大导演的御用摄影之一,曾7次入围奥斯卡。12次提名的罗格-狄金斯今年以《坚不可摧》入围,但再一次悲剧陪跑,成为奥斯卡摄影奖的最大遗珠。 “卷福”和纳奥米-沃茨颁发最佳剪辑奖,《爆裂鼓手》的汤姆-克罗斯击败《美国狙击手》、《模仿游戏》等,赢得小金人。这个重要奖项通常都和最佳影片“捆绑”,今年的局面稍稍意外,《鸟人》因“一镜到底”没有入围剪辑奖,这也给了《爆裂鼓手》胜出的机会。

  詹妮弗-洛佩兹和克里斯-派恩颁发最佳服装设计奖。《布达佩斯大饭店》的米莱娜-卡门诺赢得该奖,米莱娜在过去的20多年中,曾9次入围最佳服装设计奖,今年是她拿下的第4座小金人。奥斯卡影后瑞斯-威瑟斯彭颁发最佳化装及发型设计奖,《布达佩斯大饭店》的法兰西斯-汉娜和马克-库鲁格揽下该奖,后者曾三度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化装奖,三年前刚以梅姨主演的《铁娘子:坚固柔情》获得奥斯卡,今年是他二度获得最佳化装奖。

  “美国队长”克里斯-伊万斯宣布了两个音效奖。《爆裂鼓手》击败《鸟人》《美国狙击手》等竞争对手,获得最佳音响混音奖,该制作班底曾两度获得奥斯卡。《美国狙击手》夺得最佳音效剪辑奖,该班底曾5次获得奥斯卡,也曾与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四度合作。

  《海扁王》的科洛-莫瑞兹颁发了最佳视觉效果奖,克里斯托夫-诺兰的《星际穿越》,击败《猩球崛起2》、《X战警:逆转未来》等强敌拿下该奖。《银河护卫队》里的克里斯-帕拉特和本届影后提名者费丽西蒂-琼斯宣布了最佳艺术指导奖,《布达佩斯大饭店》击败《星际穿越》获得该奖,亚当-史图豪森曾四度入围该奖,今年是他首次夺下小金人。

  今年是《音乐之声》诞生50周年,颁奖典礼设置了特别致敬环节,在LADY GAGA演唱过该片的经典插曲之后,影片的女主角——奥斯卡影后朱莉-安德鲁斯现身舞台,她颁发的是本届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布达佩斯大饭店》的亚历山大-德斯普拉夺下该奖,德斯普拉之前曾7次入围奥斯卡,今年才捧回第一座小金人。《塞尔玛》的《Glory》获得最佳原创歌曲奖,约翰-传奇的现场演出效果最为轰动,全场起立鼓掌。这个奖项多多少少也为《塞尔玛》在本届奥斯卡主要奖项上遭受的冷落,带来了一点补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23/n409124756.shtml report 7217 《鸟人》夺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摄影四项大奖第87届奥斯卡完全获奖名单【点击进入专题】搜狐娱乐讯(文/耷子)美国当地时间2月22日,第87届奥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