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佟丽娅称自己好命 很高兴和陈思诚能互旺

来源:广州日报
 佟丽娅和陈思诚


  改编自路遥同名小说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将在2月26日(大年初八)在东方卫视开播,当红花旦佟丽娅在剧中饰演敢爱敢恨的“田润叶”。最近她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对于新角色,她视之为突破性的表演,也感慨于主角的感情悲剧,她很庆幸自己在现代能做出自己的选择。和田润叶一样,佟丽娅说,自己在表演路上一直倾向于追求角色的张力和个性,“这是做演员最有意思的地方”。谈到老公陈思诚,她表示出不愿意和对方捆绑在一起的想法,称他们是彼此独立的个体。文/广州日报记者 曾俊

  说新作

  “面对大众这么熟悉的经典作品,不可能有太多任性的改编。”

  广州日报:你的公众形象比较温婉柔弱,驾驭《平凡的世界》这样张力巨大的戏,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佟丽娅:其实我生活中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柔弱,之前,包括《刀客家族的女人》中的葛大妮这样的角色,我都有勇气去尝试扮演。我希望在银幕形象中多一些有个性的角色,因为生活中我只能做一个相对比较文静的佟丽娅,在角色里我就愿意去突破自己,这可能也是我们演员的最大的乐趣。但是这次新戏中我演的田润叶和葛大妮不同,在演技上我还是在往回收,在做减法,因为田润叶虽然是那个年代的“白富美”,但她本质上就只是一个朴实的农村女孩,我愿意把她表现得更加朴实、更加接地气。

  广州日报:这次在电视剧中演“女文青”,自己在生活中是文艺青年吗?

  佟丽娅:其实生活中我也有文艺的一面,我挺爱看书的,也爱摄影。当然,我们这次拍戏还是得尊重原著,其实那个年代的文艺女青年和现在不太一样,我们也希望按小说中的描写向角色靠拢,而不是想怎么塑造就怎么塑造,面对大众这么熟悉的经典作品,不可能有太多任性的改编。

  广州日报:之前据说演员在拍摄现场吃一碗饭里面有半碗土,所以这是你拍得最苦的一部戏吗?

  佟丽娅:这并不是最苦的一部戏,包括之前我在《智取威虎山3D》中演小白鸽,是在东北零下40多摄氏度的环境中拍戏,还有之前拍的那些有爆炸场面的戏,都挺苦的。这次拍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白富美,其实条件挺好的,并没有吃到太多的苦,而且演员也不能太诉苦。

  广州日报:在剧中你说台词是用普通话还是陕北口音?说有难度吗?

  佟丽娅:我是用陕北普通话和普通话交替演绎的,这个也是根据剧情来表现,跟剧中的“家人”在一起是说陕北话,在“家”外面、在拍戏现场说的是普通话,所以我得在两种语言之间迅速转换。

  说转型

  “至今为止还没有什么角色是让我心生顾忌的。”

  广州日报:回顾你这些年演过的角色、题材,人物性格上逐渐从柔弱女子走向坚强能干这一类角色,这次更是演了悍妇,你对于戏路转变是怎么考虑的?

  佟丽娅:我不知道之前大家给我定了什么类型,是柔弱的女子、小花旦或者什么苦情路线,但是,我更愿意演那种性格色彩很饱满的角色,也是想尝试演员的各种可能性。我也是从各个角色中去发现自己,可能有的时候,我演某个角色,某股劲儿出来后才发现我自己还能这样,自己都会吃一惊。这也是我选择剧本的一个方向。至今为止还没有什么角色是让我心生顾忌的,其实我早几年开始就演过孩子的妈妈,然后也演过坏人,演过美艳的角色,也演过古装剧,很土的农村戏我也愿意接,我只是不愿意被角色的类型束缚,角色是否有张力是我最愿意考虑的,所以这次我知道《平凡的世界》要被改编成电视剧,我就主动跟制片方推荐了自己。

  广州日报:有一直想演却还没挑战过的角色吗?

  佟丽娅:我一直想演的是喜剧角色,我觉得我生活中还是一个还挺幽默的人,大家看着也开心。我私底下不是段子手,但是却是一个行为上会做出很奇特反应的人吧,大家都会觉得挺有意思的,应该就算是冷幽默那种。我崇拜周星驰

  广州日报:难道没导演找你演喜剧吗?请老公帮你定制一部喜剧不就可以了?

  佟丽娅:我希望发了这篇新闻之后,你们帮我宣传宣传,然后让更多的喜剧导演找我,靠你们了。

  说婚姻

  “很高兴我们是互相旺的类型,但更多时候我们是独立的个体。”

  广州日报:经历过感情婚姻后,怎样看待剧中那个年代的爱情?

  佟丽娅:其实田润叶是大胆追求自己爱情的人,她对门当户对这个问题并不是那么介意和在乎,当然这点我很赞同。小说里田润叶原本是一个配角,首先我得感谢编剧,是编剧让田润叶变得更加饱满,更加有力量,也比较符合当下人们对女性的一种认知。面对孙少安,她几次三番地主动去表白,但是,那可能真的是那个年代造成了他们这样的悲剧。就是这样一种刚刚萌芽的现代女性独立自主的意识,被当时传统的世俗观念击碎了,她最后对世俗传统的妥协,让我觉得有些遗憾。但没有办法,这就是那个年代的产物,感情太压抑了。所以庆幸我是这个时代的人,然后可以勇敢地做出自己的选择。

  广州日报:之前你说过陈思诚现在可能更专注在制片和电影方面,你反而更加投入在电视剧方面,你们有合开夫妻店的打算吗?

  佟丽娅:我觉得电影也好,电视剧也好,不管是哪种形式的呈现,其实角色是最重要的,努力诠释自己的角色是一个好演员的本分,当然我也希望每个角色都能得到大家的喜欢。

  广州日报:你们婚后双方的事业成绩都越来越好,尤其是你去年的电影和电视剧都取得了很好的票房和收视,真正达到了1加1大于2的效果,你们会经常在专业上进行交流吗?

  佟丽娅:我一直是好命的演员,一路走来没什么大的波折,也一直很兢兢业业在演戏,但我不否认在角色上拿不准的时候会问他的意见,我很高兴我们是互相旺的类型,但更多时候我们是独立的个体,我也希望外界更多在表演上对我有肯定。

yule.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50223/n409121559.shtml report 3502 佟丽娅和陈思诚改编自路遥同名小说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将在2月26日(大年初八)在东方卫视开播,当红花旦佟丽娅在剧中饰演敢爱敢恨的“田润叶”。最近她接受了本报记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