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国人都在聊这些:奥斯卡你需知道四件事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按照惯例,在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揭幕前的一个星期,洛杉矶好莱坞区最著名的杜比剧院门口,那一条长达200米的星光大道被围了起来,黑色的帐篷里金光闪闪的奥斯卡小金人让过往的游客纷纷举起相机,这或许是他们离奥斯卡最近的时刻。

  国内的观众们,分别通过媒体和博主们的分析文章来拉近自己和奥斯卡的距离。想知道讨论奥斯卡时,美国人民都在聊些什么吗?搜狐娱乐收集整理了美国电影圈里对这届奥斯卡最聚焦的话题,并进行了梳理。想快速了解87届奥斯卡?只需要知道这四件事就好!

  【一】 最佳影片竞争更激烈,票房却少得可怜

  自2010年的第82届起,奥斯卡将最佳影片的入围名额增加为10个之后(之前是五个),近两年的提名数字基本保持在9个。今年的8个成为提名最少的一届——要知道的是,去年参与竞选的片子有288部,入围率是3.1%,而今年则达到了323部,提名反而减少一部,入围率是2.5%。

  无论是理查德-林克莱特,还是韦斯安德森,都是文艺界的扛把子,但跟去年马丁斯科塞斯或者阿方索卡隆相比,量级还是有些差距。所以有很多人说,今年是奥斯卡的小年。

  从票房上来说似乎的确如此,因为这些电影的票房可谓创下历史新低。根据BOX OFFICE MOJO的全球票房数据,除了《美国狙击手》拥有3亿美金票房外,其余均未过亿:《鸟人》3600万,《少年时代》2500万,《布达佩斯大饭店》5900万,《模仿游戏》8000万,《塞尔玛》4900万,《万物理论》3300万,《爆裂鼓手》以1000万垫底。

  要知道,去年仅《地心引力》,就有2亿7千万美金,《美国骗局》1亿5千万,《华尔街之狼》也有1亿美金。

  但从电影内容上来看,今年一水的文艺片,在欧洲三大影展上也都有所斩获,对于文艺片界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二】 提名者全是白人,网友在twitter愤怒吐槽

  用Twitter搜索标签#OscarsSoWhite(奥斯卡太白了)你能得到上万条的相关博文。这包括许多媒体的评论文章,以及网友们自制的为《塞尔玛》的男主演鸣不公的各种创意PS图集,老牌导演斯派克-李也站出来为《塞尔玛》的导演说话撑腰。

  事情起源于1月15日,宣布奥斯卡提名名单之后。人们发现,马丁-路德金的传记片《塞尔玛》只有最佳影片和最佳原创歌曲两项入围后纷纷愤怒了,要知道,这部电影的口碑和反响甚好,别的不说,至少金球奖给了包括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在内的四个提名。

  被认为有种族歧视的嫌疑最开始通过诸如US weekly这样的媒体爆出之后,引发了不小的讨论。随后,美国颇具影响力的新闻博客网站赫芬顿邮报发表文章,并分析其“全白”的原因是在于给奥斯卡投票的这些学院成员的种族单一性:94%的都是白人,77%的都是男性,只有3%是黑人(2012年的数据)。“当然还有别的原因,或许这些成员真的不如影迷和影评人那样喜欢《塞尔玛》”,文章里这样写。

  随后,邮报采访了发言人,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主席,同时也是首位黑人主席。在她发表了一系列冠冕堂皇的,对成员多样性做出展望的发言后,邮报希望她提供一份如何拓展成员多样性的数据,但对方并未提供。

  【三】 朱利安摩尔稳赢最佳女主,因为她的首字母是“J”

  朱利安摩尔在《依然爱丽丝》里面饰演了患有阿兹海默症的女学者,在成功提名奥斯卡最佳女主后,“她势必会拿奖”,已经是美国媒体舆论的唯一口径了——虽然大家都选择性地绕开了对《依然爱丽丝》这部电影的评价。部分影迷觉得还不如凭《星图》提名,而daily beast记者法伦凯文觉得当年《远离天堂》是她最该拿奖的时候。

  有影评人表示,这个奖项是奥斯卡对朱利安摩尔的偿还,类似于终生成就奖。去年凭借《星图》拿下戛纳影后,摩尔就成为了获得欧洲三大电影节影后的大满贯选手之一(柏林的《时时刻刻》,威尼斯的《远离天堂》)。但她却四次入围奥斯卡却四次都没有拿过奖,这中间当然也有诸如同时两部片子入围被分票,影后被颁给其他需要偿还的女明星之类的悲惨故事。不过今年,所有人都认为,就是她了。

  最有趣的一篇报道是这样分析的,US Weekly找来一位知名购物网站的数字分析家,用方程式算出了朱利安摩尔获奖的唯一可能性。“最佳女主的幸运字幕是J,因为截至目前已经有15位影后的首字母是J了!”文章如是写道。

  另外,文章还对女明星的着装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穿阿玛尼和迪奥的裙子是最幸运的,最早可以追溯到1961年的伊丽莎白泰勒。另外,已经有15名最佳女主和8名最佳女配穿的是黑色了!而从来没有得过奖的人,穿的是褐色!

  【四】 一个道具宝宝很有可能让《美国狙击手》错失奖杯

  《美国狙击手》首周票房破亿创纪录的利好消息也带来了一件特别尴尬的“绯闻”。这则绯闻来自电影里面有一个场景,是库珀抱着一个正在哭泣的宝宝,轻拍他的后背安抚她。有观众发现,这个宝宝是假的,是个塑料宝宝!

  这个发现瞬间在twitter上炸开了锅,包括CNN福克斯新闻频道在内的大大小小媒体都拿此做文章。美国知名媒体Deadline的记者皮特哈蒙德说,这一个本该注意的场景,一定会是它措施最佳影片的重要因素。

  但哈蒙德也爆料称,之所以用假的宝宝是因为在拍摄当天,真的宝宝演员发烧,备用宝宝没有来,所以出了名的不耐烦的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决定用假的宝宝来代替。

  玩笑归玩笑,《时代周刊》冷静地分析为什么在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片单里,只有《美国狙击手》票房最高,并试图通过分析而试图得到其获奖可能性的推断。

  文章表示,《狙击手》票房利好的很大原因首先来自其大规模地在美国商业院线里得到了投放和高排片,其次,它的营销,包括预告片等物料宣传做得非常到位。但在内容上,其对于亲战的倾向性,以及导演本身政治立场(保守派)对电影的渗透,(华尔街杂志显示这部电影的高票房仓城市都在美国中部)。都让这部片子充满争议(反战和亲战,自由派和保守派)。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22/n409112804.shtml report 3155  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按照惯例,在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揭幕前的一个星期,洛杉矶好莱坞区最著名的杜比剧院门口,那一条长达200米的星光大道被围了起来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