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新网:力图求新亮点不足 羊年春晚平淡落幕

来源:星座爱情揭秘
央视春晚
央视春晚

  中国新闻网2月19日报道 《难忘今宵》经典旋律响起,又一年春晚大幕落下。2015年2月18日晚,中央电视台羊年春节联欢晚会拉开直播大幕。作为历年来准备时间最短的春晚,第三度执导的哈文团队为观众奉上了一席合乎标准的“年夜饭”,然而此番大餐虽然足够丰盛,却遗憾地未能给人们令人印象深刻的味觉感受。

  羊年春晚以“共筑中国梦,家和万事兴”为主题,力图在以“新民俗”姿态陪伴人们守岁的同时烘托家国认同。

  不难看出,哈文团队此番在节俭的同时力图有所变化。本届春晚在演播室设置、节目内容精彩程度和观赏度、新媒体互动模式等多个方面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创新。

  从节目风格来看,刘德华阔别十年再度亮相春晚,《回家的路》温情十足;三位硬汉张丰毅、段奕宏、朱亚文同台献声,《中华好儿孙》句句包含传统经典;张震吴京领衔的武术节目《江山如画》颇具创意,更有像羽泉、于魁智将流行和京剧“混搭”,两大神曲《小苹果》和《最炫民族风》正式“合体”将广场舞涌上“浪尖”;李宇春融入全息成像技术的《蜀绣》令人惊艳;语言类节目中,具有现实讽刺意味的反腐内容也在多年之后再度出现。

  然而,可惜的是,形式风格各异的36个节目在4小时40分钟里竟几乎未能引领观众进入任何一种滋味的情感高潮。

  尽管歌舞类节目中不乏《从前慢》、《回家的路》、《当我们老了》这样的温情作品,但却未能象去年的《时间都去哪儿了》那样在某个时间烘托出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情感爆发点。

  而作为春晚“硬菜”的语言类节目虽然因涉及反腐题材很早便受到关注,但不论是几经上下的《圈子》,还是开心麻花的《投其所好》,都因讽刺之余的主旋律责任而显得味道寡淡。

  彩排之初便被寄予厚望的苗阜、王声相声《这不是我的》从原定的零点敲钟前的“黄金时段”被移至晚会尾声,这个被称作“突破尺度”的现实主义讽刺作品的最终版本因“现实主义”元素较弱而未能达到辛辣的效果,最终被吐槽为“隔靴搔痒”。

  与舞台上相对平淡的味道相比,羊年春晚舞台之外加入的“抢红包”环节倒是格外红火,风头甚至讽刺般直逼春晚本身。

  “摇一摇,抢红包”这一全民共享的互动方式首度登场便顺利成为观众守岁中的新增环节,据悉,三十晚间10点半央视春晚送红包,微信总摇一摇次数72亿次,峰值8.1亿次(每分钟),送出微信红包1.2亿个。

  此外,尽管亿万人边看春晚边吐槽早已成为国人年三十守岁中的一种乐趣,但今年实时弹幕的推出令这种模式进一步令这种模式进阶为春晚“官方认可”。

  从这个意义上说,虽然除夕夜的平淡再一次证明春晚的形式和内容仍需要变革,但这个承载了太多使命的舞台愿意承认自身是观众守岁时陪伴者的身份,愿意以“红包”和“弹幕”的方式与观众一同将等待变得更有趣味,这本身也是值得欢迎的。

yule.sohu.com true 星座爱情揭秘 https://yule.sohu.com/20150219/n409090387.shtml report 2215 央视春晚中国新闻网2月19日报道《难忘今宵》经典旋律响起,又一年春晚大幕落下。2015年2月18日晚,中央电视台羊年春节联欢晚会拉开直播大幕。作为历年来准备时间
(责任编辑:侯方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