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2015年羊年央视春晚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5央视春晚完美落幕 精彩看点大揭秘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经过6次彩排,万众瞩目的2015央视春晚终于在除夕夜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全场晚会共有36个节目,包括19个歌舞类节目,10个语言类节目,1个杂技节目,1个魔术节目,4个创意类节目,1个戏曲节目。本届春晚在演播室设置、节目内容精彩程度和观赏度、新媒体互动模式、吉祥物设置等多个方面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创新。

  坚不可摧的春晚颜值防线:硬汉+男神+女神

  春晚颜值持续爆棚,硬汉、男神、女神强强联合,构成了一道坚不可摧的春晚颜值防线。华仔阔别十年再度亮相春晚,续写男神传奇!三位硬汉张丰毅、段奕宏、朱亚文同台飙歌,并且排在节目单第二的位置,给女观众们送上了一份“荷尔蒙福利大礼包”!

  春晚“女神帮”组团来拜年啦!除了“90后童颜小巨肺”邓紫棋、长腿气质美女莫文蔚以及董卿、李思思、朱迅三大美女主持之外,还有“国民好媳妇”刘涛,首登春晚舞台的她竟然扮成了“贞子”的模样,也是让人醉了!贾玲同志勇敢地扛起了提升春晚颜值的大旗,成功实现从“女汉子”到“女神”的逆袭!“女神”贾玲最终得以修成正果,惊艳亮相!

  此外,为了照顾到不同年龄段观众的需求,春晚剧组煞费苦心,演员年龄横跨老中青三代,既有杨洪基、关牧村、李光羲、于淑珍等两鬓斑白的老艺术家,也有80、90后的年轻面孔,可谓样样齐全,力求真正做到全民大联欢。每位观众都可以寻找到自己年龄段的演员,实现受众的最大公约数。

  催泪三部曲:《车站奇遇》+《拉着妈妈的手》+《小棉袄》

  纵观全场晚会,“家”字成为贯穿始终的关键词,围绕“家”字展开的各类节目让整场晚会亮点频现。开场歌舞《四世同堂合家欢》邀请了陶玉玲、张凯丽、佟大为、张俊豪等四组演员组成了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分别演绎《春节序曲》、《今夜无眠》、《新春快乐》和《喜洋洋》四首代表不同年龄段的歌曲,营造出全家其乐融融、共度新年的联欢氛围。青年歌唱家雷佳带来的歌曲《乡愁》则演绎了“思乡归乡”的愁绪,勾起人们对故乡、对家的热爱和回忆。阔别春晚舞台十年后归来的刘德华带来的一首新歌《回家的路》深情款款,家的情感和暖意如涓涓细流融进每个人的心里,堪称走心金曲。歌曲《当你老了》饱含着对韶华易逝、父母老去的无奈和心酸,朴素内敛的意境叙述了一个深刻厚重的亲情话题。小品《小棉袄》刻画了一位恨嫁女儿的父亲,将父女亲情置于一个荒诞的误会之中,在嬉笑逗乐之余击中了观众脆弱的情感神经。歌唱家刘欢带来的《从前慢》演绎出一种悠静恬然的慢节奏复古情怀,饱含着对过去生活的怅惘,渗透着点滴对老家的怀恋。陆毅一家带来的欢快歌曲《幸福家家有》则独辟蹊径,用一种带有童真的快乐将家的温馨撒播给每一位观众。

  自从2013年春晚中扮演“毒舌老太”一角之后,蔡明似乎是上了“毒舌”的瘾,今年春晚中她誓将毒舌进行到底,毒舌火力再度升级!此次中枪的,还是可怜的“小陀螺”潘长江!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蔡明毒舌中掺杂了几分温情,空巢老人的社会话题自然也会引人深思,那句“为了那些在外打拼回不了家的孩子们,为了那些眼巴巴盼着孩子回家的父母们”一下子就戳中了大家的泪点,发起了今年春晚的第一拨“催泪弹”。自此,春晚的“催泪模式”继续延展,歌曲《拉着妈妈的手》和表达父女亲情的小品《小棉袄》都带来了感动时刻。

  反腐三部曲:《投其所好》+《这不是我的》+《圈子》

  “打虎捉蝇”是我国2014年的年度关键词,反腐类节目成为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亮点,有多个节目设计“反腐”题材。这其中包括苗阜、王声的相声《这不是我的》,周炜、武宾的相声《圈子》和沈腾、马丽、杜晓宇的小品的《投其所好》。其中,《投其所好》讽刺的是巴结领导的不正之风,《圈子》则针对“认识不同圈子的人好办事”这一圈子文化进行批判。而苗阜、王声的作品《这不是我的》讽刺力度最强,讽刺了贪官“五子登科”——即妻子、孩子、房子、票子、车子的“理想生活”,内容中暗示了很多贪腐细节。今年的语言类节目多数为定制作品,话语尺度空前,对社会丑恶现象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剖析。大尺度反腐作品亮相春晚,大快人心!

  为中国点赞:中国梦+中国功夫+中国正气+中国文化

  春晚是一个全国人民大联欢的舞台,除了流行歌手的星光熠熠之外,民歌、美声等其他唱法的阵容也是堪称“史上最强”。由廖昌永、殷秀梅、李谷一、莫华伦、吕薇、阎维文、张英席、雷佳、阿鲁阿卓、孙楠、韩磊等十几位著名歌唱家组成的华丽阵容在春晚现场唱响了中国梦,鼓舞了中国士气。歌曲《丝路》和《人间天河》等节目展现了南水北调、丝绸之路等深刻的年度记忆,突出“家和万事兴”的鲜明主题思想,呈现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好节目。

  特别需要指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和中国航母辽宁舰也在节目中震撼出现,这样难得一见的场面让人心动不已,是中国人都要顶起来!

  两个创意类节目将中国功夫与传统文化密切结合,久负盛名的莱州武校和塔沟武校皆亮相春晚,虽然参演的演员年龄不一,但是内涵有异曲同工之妙。《自古英雄出少年》将现代街舞与中华武术结合起来,叠罗汉的人形高塔,小男孩单腿跨脖子,世界吉尼斯纪录保持者“头上顶人360度轮滑旋转”,小奶娃徒手“后空翻”,根本停不下来。武术节目《江山如画》以“琴棋书画”作为表现符号,将古琴、对弈、书法、茶道和武术结合起来,张震在现场演奏古琴,其神韵浑然一体,武术豪情尽显!

  打造有中国特色的节目、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是本届春晚的一大亮点。晚会特别设置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类节目,以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点的“四大名绣”——苏绣、湘绣、粤绣、蜀绣作为切入点,通过栩栩如生的刺绣工艺作品展示营造出唯美意境,同时还将启用“全息投影”这一从未在春晚上使用过的技术手段,呈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提高民众对文化瑰宝的保护意识。李宇春在节目中上演“分身术”,真假难辨李宇春!歌曲《中华好儿孙》将三顾茅庐、精卫填海、岳母刺字、煮酒论英雄等多个历史文化典故融入歌词之中,力道十足地唱出了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

  春晚第一次:吉祥物+新媒体互动+两厅互动

  羊年春晚剧组通过设立“春晚吉祥物”这种方式,给全球华人带来一种欢乐祥和的新年寄托,这在春晚33年历史上尚属首次,是前所未有的创新。羊年春晚的吉祥物取名“阳阳”,专门邀请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福娃的设计者、清华大学教授吴冠英担纲“阳阳”的形象设计。在“阳阳”的最终呈现过程中,春晚剧组首次启用了动作捕捉技术,央视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金龟子”刘纯燕为“阳阳”配音,哑剧演员李奎承担“阳阳”的动作原型功能。在春晚直播现场,阳阳作为特邀嘉宾主持人,与晚会主持人、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展开了精彩有趣的实时互动。

  在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加速融合的今天,如何将新媒体的互动技术手段合理地融入晚会的直播,让春晚观众拥有互动参与感,是羊年春晚努力的方向之一。2015年春晚中,特别增设了“秀秀全家福”、“摇摇抢红包”等线上线下的全民互动环节,通过微信等时下新媒体技术手段,嵌入晚会直播的全过程,实现荧屏内外的全民联欢,成为晚会的一大亮点。

  羊年春晚在历史上首次启用了两厅互动的形式,并形成了主持人“三足鼎立”的局面。一号厅由朱军、董卿、康辉、撒贝宁、李思思等五位主持人坐镇,主要负责完成歌舞类节目和创意类节目的展示;二号厅则由毕福剑、朱迅、尼格买提等三位主持人担纲,主要完成语言类节目和魔术类节目。在主持人的串联上,还形成了两厅“对垒比拼”的阵势,互相打擂,营造出浓厚的联欢氛围。此外,羊年春晚吉祥物“阳阳”则主要承担了晒全家福、抢红包等互动版块的主持功能。

  意料之外的惊艳:片头+《高手在民间》+《梨园芳华》

  羊年春晚最开始的片头虽有只有两分钟,但是实属不容小觑!该短片取名为“神州大地共奏《春节序曲》”,由新锐实力派导演叶庭浒执导,奔赴全国各地辗转拍摄,攫取了北京天坛等多个知名景点,融入了多种中国传统民族乐器、西洋乐器、人声和自然声,将画面与声音给到从东到西的广袤土地上的每一个中国人,融入真正暖心的中国年。数一数其中有多少种乐器,你会挑花了眼!

  今年的戏曲节目不再是尿点!它有别于历届春晚以“文戏唱功”为主的表现形式,而大胆选择了“武戏”作为表演的主体。表演中将撷取“武戏”中具有代表性的双锤、大枪、变脸、踩跷、水袖、翎子功、长绸舞等高超的技术技巧。当代京剧名家、梅派传人李胜素,程派传人迟小秋,秦腔表演艺术家王新仓等中国戏曲界的领军人物作为节目的领衔主演,好一派梨园盛景!

  草根上春晚,《高手在民间》!这个节目看似名不见经传,其实个个深藏不露,待他们一亮嗓,有的专业歌手也望尘莫及。来自《星光大道》的普通百姓的嗓门实在是高!

  此外,春晚剧组倾力打造的创意节目《大地春晖》展示了56个民族独特的节庆服装和他们欢度春节的舞蹈步伐,实属难得;《丝路霓裳》可谓一个超级国际级的节目,埃及舞、印度舞、意大利舞、俄罗斯舞、敦煌舞等统统上演,足不出户看遍世界舞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19/n409086421.shtml report 6282 2015央视春晚:八位主持人齐登台(点击进入组图)2015央视春晚:佟大为、关悦夫妻合唱秀恩爱(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经过6次彩排,万众瞩目的2015央视春晚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2015央视春晚完美落幕 精彩看点大揭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