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独具八大亮点 北京台春晚怎能错过

来源:搜狐娱乐
TFboys舞台卖萌
TFboys舞台卖萌

  搜狐娱乐讯 以“和美北京中国梦”为主题的北京台春晚,近期已经完成了全部的录制工作,本报记者探访台前幕后,发现正如同总导演孙仝、孙勤所说北京台春晚“就像是北京小吃糖葫芦,通过我们导演的巧妙设计把酸甜苦辣各色节目串到一起,是有结构、有设计、突出原创性的一台晚会。”晚会中不仅汇聚了一群让人目不暇接的各个时代、领域的大咖明星,还有一个个极具创意、饱含诚意的原创节目令观众惊叹连连、惊喜不断。下面本报记者将为您采撷晚会中多个闪亮的瞬间,让您先睹为快。

  亮点一:天王王力宏首发 天后刘嘉玲、姚晨齐比歌声

  北京台春晚齐聚一王两后,邀您共庆新春佳节。 天王王力宏将带来开场第一支歌《梦寐以求》,这首歌被他收入到睽违四年再度发行的全新创作专辑里面,更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台春晚正是这首歌曲的首发舞台。录制当天,晋身为超级奶爸的王力宏洋溢幸福笑容,一身蓝色西装帅气亮相,在舞台上“舞力全开”,用充满电音元素的励志嗨歌给观众朋友们送上祝福,祝大家过上“梦寐以求”的羊年。

  除了有天王王力宏新歌的全球首发舞台外,刘嘉玲、姚晨两位天后将在北京台春晚舞台上一一亮嗓,上演唱功大比拼。多年未曾开口唱歌的刘嘉玲一袭长裙惊艳亮相,一向孝顺的她还特别携同母亲出席,并因母亲特别喜欢邓丽君的歌,于是登台演唱了一首邓丽君经典歌曲《原乡人》,旗袍、翠伞、柔美的歌声,刘嘉玲用歌声把最温暖的祝福献给母亲和诸位观众,同时也是用歌声向邓丽君致敬。

  2014年以热播电视剧《离婚律师》重新杀回娱乐圈的电视剧天后姚晨,以一袭淡蓝色曳地长裙亮相,演唱的曲目正是她之前主演的电视剧《离婚律师》的主题曲——《别让爱迷路》。这首曲调轻快、现代都市色彩浓厚的歌曲足以体现姚晨的好心情。有儿子土豆和先生老曹的默默支持,虽然因为拍戏有轻微感冒,姚晨依然不忘调侃道,上北京台春晚唱歌有压力更有动力,主要是想证明自己五音还挺全的。

  正如同北京台春晚总导演孙仝所说,这是一台全年龄段的晚会,适合全家老少一同观看。所以,不仅有诸多成名已久的重量级歌手,导演组还邀请了时下励志青春偶像团体TFboys。三位少年虽然因为年龄关系有几分青涩,但是舞台经验丝毫不输前辈,他们带来的一首充满青春律动气息的《幸运符号》将晚会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表演结束后的拜年环节上,三位少年的俏皮劲儿尽显,从重庆火锅、冰糖葫芦又说到饺子汤圆,不落俗套之余也让台下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笑得合不拢嘴。

  此外,在北京台春晚上,还能欣赏到张卫健带来的歌曲《真英雄》、萧敬腾带来的歌曲《小男人大男孩儿》、姜育恒带来的《小丑》、韩磊带来的歌曲《你是我的家》等等。更有荷兰好声音冠军马丁深情演绎的《你鼓舞了我》(you raise me up),乌克兰男声合唱团“la vivo”足以让耳朵战栗的《青藏高原》等等。无论您是想听实力派,还是想看偶像派;您是粉丝,还是音乐发烧友,在北京台春晚上您都会找到自己喜欢的那道菜。

  亮点二:体育大咖姚明贺岁 北京台春晚点亮申冬奥主题

  在北京台春晚的录制现场,记者惊喜发现,刚刚获封为北京申冬奥形象大使的姚明、申雪、赵宏博、张虹、李妮娜、侯斌共6位运动员竟然齐齐亮相北京台春晚。 姚明的巨星效应显露无疑,他一亮相便惹得观众一阵沸腾,更有不少观众瞅准录制间隙,找好角度,借位与姚明身影自拍。在休息室中,与他对词的女主持人栗坤在工作结束之后,也不禁化身小粉丝微笑请求与“小巨人”合影。

  姚明、申雪、赵宏博等6位运动员在北京台春晚上观赏节目的同时也不忘欢乐“自拍”,并呼吁大家一起参与到申办冬奥会的活动中。歌手郭峰则用行动表达了他助力申冬奥的决心,献唱了他为申冬奥特别创作的歌曲《心愿》。优美的钢琴伴奏中,郭峰激越高昂的歌声与几十位儿童稚嫩纯净的童声完美交融,让所有观众都深深沉浸在优美的歌声中。

  亮点三:杂技舞蹈《逐梦》上演奇幻视觉秀 杨丽萍舞蹈创意十足

  回忆历届北京台春晚的优秀节目,不难发现北京台春晚的特点之一,就是原创性,这种原创性不仅体现在语言类节目的推陈出新上面,也体现在每年都少不了的创意节目上面。比如:去年春晚上,导演组邀请范明跳芭蕾舞,李光曦、刘秉义、杨洪基三位老爷子歌曲联唱“不想长大”等等。今年的北京台春晚上,创意节目依然是重头戏,保准您看得惊心、动心、开心。

  2015年北京台春晚全力策划的原创节目之一是杂技独舞作品——《逐梦》,由2014年《中国达人秀》冠军得主尹中华表演。他的表演古典与现代相结合、唯美与曼妙相遇、力量与技巧兼具,舞台效果极佳,如梦似幻,使得观众如置身于优美的幻境之中,观看时,情不自禁拿出手机进行拍摄。总导演孙勤表示这个作品不仅传递出美,更希望能呈现出一种价值观、一种人生哲学、一种对梦想矢志不渝的追求,一种大美大爱的人生境界,而这正是北京台对“首善媒体 大美品质”一贯追求的体现。然而,导演组不仅将这个杂技舞蹈打造得如此震撼人心,还巧用心思特别将尹中华的妈妈请到晚会现场,让尹中华和母亲以及全家人一起过个团圆年,弥补了他的多年遗憾,这也是北京台春晚大爱在北京、圆梦在北京之精神在细节处的体现。

  北京台春晚总导演孙勤的心中有两个被他认定为是惊艳的节目,一个是尹中华的《逐梦》,另外一个就是由杨丽萍编导、爱 徒杨舞出演的《莲花心》。《莲花心》的创意灵感来源于杨丽萍对莲花的喜爱,在她看来莲花的婀娜多姿就像女人摇曳生姿的体态,很适合用形体去表现。正如杨丽萍所说,杨舞用舞蹈和体态打造的是一个“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精灵。她的双手指尖微合,轻轻颤动时是小荷才露尖尖角的稚嫩之态,她的细腰款摆描绘的是莲花在和风中微微舞动的身姿……观众一时不察就被杨舞的舞蹈引入了幻境,亦花亦人,似花似人,如在梦中,堪称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亮点四:三位老歌唱家唱摇滚、喜剧演员范明歪唱歌剧

  继去年北京台春晚上男高音歌唱家李光羲带领着两位“老伙伴”——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刘秉义连唱《不想长大》、《大笑江湖》等四首歌曲,“惊艳”众人后,今年,三位年龄总和已经240岁的老爷爷竟然挑战崔健的成名摇滚歌曲《花房姑娘》。更绝的是,导演组安排李光羲、刘秉义、杨洪基三位“老顽童”带领从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我家有明星之天才宝贝追梦春晚》节目中脱颖而出的谢豪、袁铭辰几位小朋友,与信乐团、叶世荣乐队以及双鱼座乐团合作,全新演绎这首经典老歌《花房姑娘》,童声、美声加摇滚,三种音乐风格最终呈现出的效果想必会带来更多惊喜。

  前有“老顽童”“不务正业”唱摇滚,后就有喜剧演员范明跑来唱美声,和他搭档的是美声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幺红,更了不得的是,导演组还请来国家一级指挥高伟春以及国际首席爱乐乐团给他们伴奏。如此国际范儿的阵仗下,范明和幺红匪夷所思地采用说唱加美声的方式给观众们带来新年祝福,童趣易懂的歌词、时不时乱入的“咩咩”声,再加上范明和幺红的爆笑互动,实在是令这个《羊年说羊》充满了笑点,将世界名曲《威廉退尔序曲》改编得如此生动有趣,导演组也是蛮拼的。节目最后,已经连续两年登上北京台春晚舞台的范明,还不忘放话称,明年北京台春晚他将继续突破自我,和杨丽萍合作向男版孔雀发起挑战。

  亮点五:梨园世家百年情 谭家、梅家联手唱《坐宫》

  2015年北京台春晚的舞美设计可谓匠心独运,稍微对京剧有些了解的人,就会发现,舞台的整体效果与京剧旦角的发饰有相像之处。孙仝导演介绍说今年春晚舞美的名字叫“龙凤呈祥”,创意就是来自于京剧《龙凤呈祥》,而这个舞台的整体视觉效果就是一个凤冠。“京剧是北京的传统艺术,也是北京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春晚的舞美采用京剧元素,这样一来,观众不需要看台标,就能认出这是北京台春晚”,孙仝导演常说舞美是他的第一个演员,今年他果然将这个演员的表演发挥到了极致。

  北京台的春晚怎么可能没有京剧坐镇,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导演组为了奉上更精彩的节目,特别将梨园界两个传承百年的世家传人邀请至北京台春晚现场。谭鑫培的谭家和梅兰芳的梅家,这两个世家的百年情谊故事,相信很多票友都知之甚详,谭鑫培人生低谷时,梅兰芳的爷爷鼎力相助;19岁的梅兰芳又受到65岁的谭鑫培提携同台演出;后来,梅兰芳又对谭家后人提携有加。但是鲜少有人知道的是,谭、梅两家合作最多的剧目是《坐宫》。今年北京台春晚上,谭梅两家带来的就是这一出戏,谭家第七代嫡传人谭正岩饰演杨四郎,梅保玖唯一男旦弟子胡文阁饰演杨四郎的妻子铁镜公主。两个人表示能在京剧味道如此浓郁的舞台上,表演这样一出代表着两家情谊的戏可谓意义非凡。

  亮点六:语言类节目强势来袭 笑得根本停不下来

  众所周知,语言类节目一直以来都是北京台春晚的优势所在,总导演孙仝也介绍过今年的语言类和小品类节目的创作量比往年有明显的增长,在作品内容的把握上,也有更高的标准,“除了快乐之外,我们也想让观众得到幸福的感受”。除了之前被广泛报道过的苗阜、王声将说《智取威虎山》外,北京台春晚上值得期待的语言类节目依然有不少。辞别老搭档贾玲的白凯南此次继续携手小提琴演奏家叶飞,和冯巩女弟子,带着小提琴说酷口,然而令人好笑的是,音乐竟然和“药”扯到一处去了!这就得看他们的《音药节拍》如何玩儿了。身穿红色唐装的雷恪生,演员赵毅和娄迺鸣导演将带来一段儿京味相声《酒令儿》,时长不长,只为搏您一乐。

  早前宣传时,导演组对语言类节目中的“秘密武器”一直秘而不宣,直到彩排时才被记者拍到庐山真面目:他们就是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主办的《2014北京喜剧幽默大赛》的一等奖得主-嘻哈包袱铺陈印泉、侯振鹏、刘金霏、陈曦、徐涛。

  陈印泉、侯振鹏、刘金霏、陈曦、徐涛这五人在参加《2014北京喜剧幽默大赛》的时候因说学逗唱样样在行,被喜爱他们的观众笑称为“嘻哈五虎将”。这“嘻哈五虎将”在比赛中过五关斩六将,经过激烈的厮杀,最终凭借“笑”果惊人的小品《开会请关手机》夺得大赛的一等奖。据悉,在北京台春晚上表演的这个版本,跟参赛版本相比较,时长虽然缩短了,但是笑料却更密集了,此外,更是对人物设置进行了部分的微调。他们五人表示如此调整后,作品更接地气,另外,也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我们这个作品基本成型后,记得看到一个新闻,讲的是,一位老大爷在家里门厅,贴了个字条,进屋请将手机放到篮子里。这个新闻很能说明问题,手机已经影响了亲情的交流。社会上也需要正视这个问题,我饰演的老板,我的四个下属天天手机不离手,业绩上不来,把我气的啊!”在小品中扮演老板的陈曦,对几位“低头族”下属恨铁不成钢,笑料就是在他和下属的冲突中一一抖搂出来的。

  亮点七:“英俊少年”展歌喉、麦克·哈里斯送春联

  北京台春晚导演组今年继续安排了“影视传奇”环节,特别邀请两位经典男神莅临现场,一圆观众与几十年前梦中偶像再次重逢的梦想。这两位经典男神就是上世纪80年代热播电视剧《大西洋底来的人》中麦克·哈里斯(Mark Harris)的扮演者帕特里克·杜菲(Patrick Duffy),和热播电影《英俊少年》的英俊少年海因切的扮演者亨德里克·西蒙斯。杜菲先生头发花白,身材笔挺,仍不失男神魅力,当舞台巨幕上播放出他当年遨游海底的身影时,上年纪的观众不禁唏嘘一片。而当西蒙斯先生用生涩的中文唱响国人耳熟能详的“小小少年……”那首歌曲时,台下很多观众也跟着轻声唱起。昔日的青春岁月正如同总导演计划的那样,被重新唤回到2015年北京春晚的舞台上。两位老帅哥还用中国特有的春联为电视观众送出了新春祝福。

  亮点八:导演现身与网友“边看边聊” 吐槽点赞打造互动春晚

  继2月8号、9日,每天3个半小时的《春晚抢先看——大型全媒体互动直播》取得良好的效果后,大年初一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电视播出的同时,两位春晚总导演孙仝、孙勤与部分主创也将受邀进入北京网络台新媒体演播室,开启导演评论陪伴的春晚观看模式,联动电视、网站与手机,在第一时间反馈用户的看法与点评,带给观众不一样的互动体验。已经是第五次执导北京台春晚的孙仝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说, 一直希望能够进行网络互动,不单是形式上的互动,更希望能够做到导演、演员与观众心灵的互动。

  弹幕、边看边聊,这种全新的理念,虽然不是电视台首次应用,但对于春晚来说,绝对是创新之举。敢于将观众的犀利观点实时呈现,敢于直面粉丝的麻辣点评,这不仅仅是一次尝试,更是基于对春晚内容坚定的信心和求新求变的谦卑态度。

  同时,为了增强春晚的新媒体互动趣味性,回馈广大观众,导演组还准备了独家福利。在晚会播出全程, 通过微信摇一摇就可以分享总价值2.19亿元的打车红包,100%中奖,最大红包2015元,同时还可为亲朋好友定制由北京台春晚提供的王力宏、TFboys、华晨宇、萧敬腾、吴亦凡黄渤等人气明星的专属语音贺卡。观看春晚时登录微博,发关键词#北京台春晚#,上传家人团聚照片参与互动,观众就有机会获得年货大礼包。此外,初一下午4:00,春晚组还将邀请萧敬腾、杨丽萍和春晚主持人悦悦,通过微博访谈,提前发布春晚台前幕后精彩内容。

  据悉,2015北京台春晚将于2015年大年初一(2月19日)19:35,在北京卫视和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青年频道同步播出,届时观众收看精彩节目、参与节目互动就有机会赢取总价值2.19亿的红包大礼,敬请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18/n409084931.shtml report 7087 TFboys舞台卖萌搜狐娱乐讯以“和美北京中国梦”为主题的北京台春晚,近期已经完成了全部的录制工作,本报记者探访台前幕后,发现正如同总导演孙仝、孙勤所说北京台春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