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美舞林》张傲月秀性感舞姿 威力斯赠礼物

来源:搜狐娱乐
唐诗逸
唐诗逸

  搜狐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推出的《2015中美舞林冠军对抗赛》将于羊年春节年二十九、初二、初三晚正式登陆央视一套。2014年11月,第二季《中美舞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大厅完成录制。在这场巅峰对决中,观众不仅能见到来自《中国好舞蹈》的冠军得主古丽米娜,人气舞者张娅姝、威力斯、朱晗,还有《舞林争霸》冠军张傲月、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唐诗逸等十二位国内顶尖舞者再度出战。而美方的阵容也不容小觑,汇集世界职业托举舞冠军Craig Smith,电影《舞出我人生》编舞Phillip Chbeeb和美国百老汇中心客座教授Billy Bell等真正代表美国当代舞蹈顶尖水平的艺术家。届时,中国电视观众将在喜庆佳节,观赏到一场舞蹈界的“奥斯卡”盛典。

  杰克逊编舞大会堂秀街舞

  相比于第一季,《2015中美舞林冠军对抗赛》实现了从形式到内容的全面升级。此次对抗赛共分为两场初赛和一场决赛。初赛每场12位舞者,中美各6人,两两组合,组成6组。每组需完成一支中美合作双人舞和每人各一支单人舞。3支舞蹈结束后,评委打分,获胜者为自己国家队积一分,有机会帮助本国拿到团体冠军。进入决赛,中美两国各出10位舞者,完成5支双人舞,中美两国轮流出战,双人舞获胜方可为本国国家队积2分。最终将决出团体冠军,Super Dancer,最具魅力男舞者,最具魅力女舞者以及最具创意舞者五个奖项。

  此次中美对抗赛,将首次呈现超豪华国际专业导师阵容:意大利《Strictly Come Dancing》评委,拉丁舞世界杯大赛冠军Denise Abrate、美国街舞Poppin(机械舞)创始人Popin Pete、中国舞协理事,北京舞协副主席赵明、美国现代爵士舞开创者之一Carol Walker以及世界舞蹈总会会长Sammy Stopford。并特邀舞林总教头方俊,著名主播朱亦静担任特约评论员。

  不仅如此,第二季《中美舞林》将史无前例地登上人民大会堂主大厅的舞台。据了解,这是该会议厅首次向歌舞节目开放,也是我国对推广民族舞蹈文化,促进中美文化交流的大力支持。在首场初赛中,世界街舞精英挑战赛冠军肖杰与他的美国搭档Krumpin舞派创始人Tight Eyez更是将激情热烈的街舞Battle搬上了舞台,掀起全场阵阵高潮,连迈克尔杰克逊的编舞老师,导师Popin Pete都按捺不住,登台大秀舞技,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与此同时,精彩的舞蹈赛事也获得前所未有的关注度,《中国好舞蹈》导师,人气视后海清、著名主持人李静等嘉宾出席观摩,共同为舞者加油助阵。

  张傲月用心编舞征服美国女舞者

  不同于上一届《中美舞林冠军对抗赛》因竞争而产生的浓浓火药味,今年的这场盛典弱化了对抗的概念,更偏重于两国舞者间的交流和学习。在首轮双人舞环节中,中美舞者克服了不同文化不同舞种所带来的困难,他们在舞台上用默契的配合告诉观众:“舞蹈没有国界”。

  在这个国际化的舞台上,两国舞者的合作就是一种文化的交融。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唐诗逸和百老汇中心客座教授Billy Bell合作的双人舞融入了梁祝的凄美爱情故事,在Billy的托举下,唐诗逸的四肢柔软地舒展,仿佛化身蝴蝶在空中飞舞。令人意外的是,这支充满中国古典韵味的舞蹈竟是Billy的创意编排。节目艺术总监方俊认为,这就是我们民族的东西在慢慢灌输给世界。这支舞蹈也倍受现场四位国际评审的认同,获封当晚最佳双人舞。而第一季《中国好舞蹈》亚军张娅姝则通过与顶级编舞老师Phillip Chbeeb的合作,感受了一回西方热情大胆的街舞文化。一架梯子,两把油漆刷,两人用动感十足的舞步勾勒出一对年轻情侣装饰新家的幸福场景。舞台上泰然自若的张娅姝其实也有不少心理负担:“美国舞者和中国舞者的表演方式是截然不同的,而且这是我第一次跳街舞,又面对如此厉害的对手,压力真的很大。”

  除了文化上的相互感染,两国的舞者也通过比赛前期长时间的排练磨合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作为中国现代舞顶尖男舞者之一,张傲月的双人舞表演经验十分丰富。不过这回第一次接触外国女舞者,再加上两人擅长的舞种不同,这让张傲月在编舞时头疼不已。“一开始我想尝试跟舞伴跳一些hip hop,但是后来发现不太对劲,又改成现代舞的融合。她不太适应我的编舞手法,而且她是左撇子,习惯性往左边做动作,而我是往右边。”起初的摩擦在一遍遍沟通中慢慢化为舞者间的惺惺相惜。当张傲月得知舞伴名为Jasmine(茉莉)后,他马上用歌曲《六月茉莉》编排了一支独舞,在对抗赛的舞台上为对手亦是朋友的Jasmine而跳。身穿灰色长衫的张傲月一如既往展示了高超的舞艺,对身体的把控掌握得十分精准。一曲跳罢,在侧台观看的美国舞者竟害羞地捂住脸颊,轻声说道:“我好像喜欢上他了”。而评委Popin Pete也直言自己十分羡慕张傲月的性感身材,“在看他跳舞的时候我真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威力斯、古丽米娜:“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双人舞环节的设置旨在体现中美舞蹈文化的融合,而第二轮的独舞则将舞者自身的个性特点展露无遗。美国队的舞蹈多为奔放张扬,无论是爵士还是街舞,其极富创造力表现力的舞蹈动作,和几乎达到人类身体极限的骨骼扭曲,都令在场的观众和评委深深折服。而身在主场的中国舞者则奉上了多支充满东方之美的现代舞和民族舞,希望通过这一盛典,把中华民族特有的舞蹈传递给世界。

  来自《中国好舞蹈》的威力斯向来以独具个人风格的蒙古舞著称,海清还曾在节目中大赞其为“舞神”。这次代表中国参加《中美舞林冠军对抗赛》,威力斯为了更好地传播民族文化,还带来了寓意保护草原、保护蒙古族文化遗产的T恤,并在舞台上将衣服赠予了美国舞者Russell Ferguson,而豪爽的Russell便直接换上了这件“兄弟装”,伴随着阵阵呼麦声,中美舞者共同演绎了一段蒙古式Krumpin。威力斯透露说,自已还为舞伴起了个蒙语名字巴特(音译),“我们在排练的时候,Russell就说想去我的家乡看一看,我给起的蒙语名字意思就是英雄,特别高兴能认识这个朋友。”独舞环节,威力斯再度拿出豪迈大气的蒙古舞,四肢极大限度的伸展,把舞蹈的魅力发挥到极致。当他赤脚用脚趾走路时,现场观众惊叫连连,而在座的五位导师也起身鼓掌。评委赵明激动地说道:“今天真的很感谢威力斯,你把中国的舞蹈带给了世界。”

  而《好舞蹈》冠军古丽米娜也迎来了全新的挑战。她的搭档兼对手是美国甩手舞女王,Locker rooo。在双人舞环节,古丽米娜将首次尝试性感热辣的百老汇爵士舞。“我从来没有跳过这么性感的舞蹈,排练的时候,我也觉得有点太性感,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尽管有着羞涩和腼腆,这支仅排练三天的爵士舞,仍然让所有观众眼前一亮。两位舞者以一把椅子,两面镜子为道具,完成了一系列高难度的镜面动作,默契得如同一对双胞胎。而身着黑色舞裙的古丽米娜也在美国经典舞步中找到了自我,更巧妙地将“掀起你的盖头来”也融入其中。

  在之后的单人舞环节,Locker rooo加足马力,换上一身干练皮衣。伴随着交响乐名曲《野蜂飞舞》的节拍,Locker rooo帅气的快速甩手动作,看得现场观众眼花缭乱。而舞蹈中融入的李小龙双节棍的元素,让中国观众倍感亲切。最终,Locker rooo以一个华丽的后空翻劈叉坐地,完美地完成了表演。而现场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也让这场舞林对抗火药味十足。从参加《好舞蹈》开始,古丽米娜就是带着使命在起舞:“我要把我们新疆的民族舞蹈,带到国际的舞台上。”而如今,赤脚站在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上,她终于得偿所愿。为了让在座的国际评审更好地理解新疆舞,古丽米娜将传统维吾尔族舞蹈与现代舞巧妙融合,并力邀导师金星为其修改润色。最终,她柔软又干脆的舞蹈动作,和双膝触地旋转的高难度结尾征服了全场观众。而她的全情投入和对传统舞蹈的继承发扬,同样赢得了现场导师赵明的喝彩。

  经过连续两晚的激烈角逐,中美双方势均力敌。究竟谁能夺得最后的团体冠军?而哪些舞者又将成为Super Dancer的最有力竞争者?敬请锁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羊年春节年二十九、初二晚十点档、初三晚八点档《2015 中美舞林冠军对抗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17/n408996826.shtml report 4266 唐诗逸搜狐娱乐讯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推出的《2015中美舞林冠军对抗赛》将于羊年春节年二十九、初二、初三晚正式登陆央视一套。2014年11月,第二季《中美舞林》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