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麻辣对话直狼演员:冯绍峰老是亲我,好烦!

来源:搜狐娱乐
麻辣对话直狼演员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关于狼的电影有过不少,知名的如《人狼大战》,那几乎都是电脑特效的功劳。比如说《狼灾记》,那是从南京找了六条狼狗拍的。真正用大量真狼拍电影,《狼图腾》算是世界首例。

  2004年,《狼图腾》出版后热销,现阿里影业总裁,前中影副总、前北京紫禁城影业总经理张强买下了五年电影摄制版权。2009年底的某一天,独立制片人王为民接到了香港安乐影业总裁、制片界大佬江志强的电话,后者推荐他担任《狼图腾》制片人。王匆匆读了小说,被吸引,但考虑到拍摄难度,打了退堂鼓。那时候,拍过《子雄故事》、《虎兄虎弟》等片的法国名导让-雅克-阿诺已经推掉《少年派》,跟中影签了拍片协约,江志强被委托做监制,他曾是《卧虎藏龙》、《英雄》、《霍元甲》、《狼灾记》等很多大片的幕后推手。

  王为民参与过《无极》、《汉武大帝》、《乔家大院》、《蒙古王》等项目。《蒙古王》导演谢尔盖-波德罗夫是阿诺的好朋友。经关系网介绍,王为民2010年4月和阿诺见面,答应接手《狼图腾》项目。

  这个制片人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应导演要求养狼。起初,王为民毫无头绪,在国内到处找爱狼的人,均无果。最后在一个刘姓野生动物专家的帮助下在北京郊区建了一个养狼基地,请了饲养员、保安、兽医,从某动物园抱回来十只两三个月大的狼。养了近半年,根本就没法驯服,又放回了动物园。时间大概是2010年九十月份。

  就快要绝望的时候,在从罗马回北京的飞机上,王为民很偶然地看了一部法国电影《wolf》,这是一个小成本纪录片,但里面的狼真的是在演戏。王为民记下片尾的主要人物和特效公司,让导演阿诺去联络。

  某一天,阿诺打电话到加拿大,接听的安德鲁-辛普森很平静地说,“我等你的电话等了三年了。”安德鲁早看过英文版《狼图腾》,觉得这本书一定会被拍成电影,导演只可能是阿诺,那个驯兽师只可能是他自己。他此前参与过很多动物电影,包括《勇敢的心》、《南极大冒险》等。

  2010年底,安德鲁来到北京后,项目才算真正有了眉目。他告诉王为民要扩建狼基地,从圈养变成开放式养狼。而且,要在每年四月底五月初抱回初生的狼崽,第十四天睁开眼睛的时候,一定不能让它们看见狼妈妈,而是将来要驯养它们的人。

  2011年、2012年、2013年四五月份,王为民分别从哈尔滨野生动物园和北京郊区的动物园买进了三批狼崽,共35只,算是“老中青”三代,因为戏里要拍不同大小的狼。这35只狼中,上镜表演的“明星狼”有16只,主角演员有4只,分别是“狼王”Cloudy、“狼妈”Silver、“后晋狼王”Parker、“狼崽”C-Saw。它们在戏里跟人斗智斗勇、飞入羊圈猎食、雪夜围攻马群,表演十分出色。

  电影上映前,搜狐娱乐对话片中表现最萌最可爱的狼崽演员C-Saw,听听它们的故事。

  搜狐娱乐:你在哪里出生?怎样机缘巧合成了一名演员?

  C-Saw:我出生在北京,但是很小的时候就去了草原。能够成为狼演员真的要感谢制片人和导演,当初导演接拍这部电影的时候就要求使用真狼拍摄,导演甚至说我们是不可替代的。制片人辗转多处找到的我们,经历4年,驯养了3代蒙古狼。

  搜狐娱乐:听说选角时一起的竞争对手不少,你是怎么从他们之中胜出的?

  C-Saw:哈哈哈,因为我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说笑啦。首先我被选中是因为拍摄需要,他们需要一头小狼,碰巧了我那么小。当时我身体很不好,经常被其他狼欺负,或许是制片人觉得在我身上看到了未来能够成为著名狼演员的潜质吧。所以,没有所谓胜出,就是跟制片人和导演都看对眼了,他们喜欢我。

  搜狐娱乐:第一眼见到的人是谁?他后来是你最亲的人吗?

  C-Saw:第一眼见到的是一个外国人(驯兽师),但是陪我长大的是狼爸冯绍峰,他在电影里对我很好,在镜头外对我更好,温暖备至,我很喜欢他,很久没见也很怀念他。

  搜狐娱乐:电影里的狼爸狼妈是你的亲生父母吗?你跟他们关系怎样?

  C-Saw:电影里的狼爸妈不是我的亲生父母,不过他们忍受不了我被拴住的。我跟狼群的关系并不是很好,因为我身体的原因可能导致我比较少说话,也不爱和他们一起玩耍。再加上“狼爸”冯绍峰对我很好,总是单独喂养我,所以我属于跟冯绍峰关系很好的。

  搜狐娱乐:听说你是练了很久才成为一名合格演员的,驯兽师是怎么教你的?

  C-Saw:会有一些特殊的指令,看起来还是蛮简单的。(制片人补充:比如用一种特殊的哨音刺激,让狼长期养成听哨音行动的习惯。比如从A点到B点的训练,从低处到高处跳的训练,它们完成动作,会得到美味的奖励。)

  剧组中跟我们最亲近的人就是“狼爸”冯绍峰了。他只要不拍戏的时候就会来我们这里躺着,看我嬉闹。每天都会很用心给我们切肉,很认真,总是把最好的肉给我们吃,还经常带我们出门遛弯。打扫狼圈是每天都必须的,狼爸基本上每天都来打扫好几次,最勤奋的狼爸饲养员。

  搜狐娱乐:你对人类训练你是怎么想的?都学会了哪些表演技巧?

  C-Saw:他们训练的或许只是让我知道镜头在哪里。

  搜狐娱乐:有不听话反抗驯兽师的时候吗?他怎么惩罚你们?

  C-Saw:当然有,当我们不听话的时候他们就会不给我们饭吃。他们这么虐待动物,动物协造吗?

  搜狐娱乐:他给你的伙食好吗?有没有向你发过脾气?

  C-Saw:在草原上每天都吃肉,而且怎么吃都吃不腻哦~有发脾气,有时候我不听话,不好好演出就会冲我发脾气,但是不一会儿就好了。

  搜狐娱乐:最长的时候,一天工作多少个小时?累的时候会不爽吗?

  C-Saw:一天的工作时间不确定,或长或短。导演很严格,为了拍摄一个镜头经常反复拍很久。累的时候会非常不爽,就会发脾气,然后就会乱咬人。向那些被我咬过的人致歉。

  搜狐娱乐:人家都说,狼是永远不能被驯服的动物,那你们为什么被驯服去做演员了?

  C-Saw:我们在镜头下的表演也不是被驯服出来的表演,只是有了合适契机,合适的场景,我们做了该有的反应。

  搜狐娱乐:跟你们相处的人最喜欢谁?最讨厌谁?

  C-Saw:你这个问题问的不好,我拒绝回答。

  搜狐娱乐:跟你搭戏的演员冯绍峰和窦骁,你觉得他俩谁更帅?谁演技更好?

  C-Saw:两个人都是美男子,浓郁的高原红美男子。

  搜狐娱乐:阿诺导演之前还拍过熊和虎,和这两种同类(或者说异类)比,你觉得你比他们演得更好吗?

  C-Saw:阿诺导演很了解动物,他镜头下的动物基本都是本色出演。我们出演的都是自己,无所谓好坏之别。

  搜狐娱乐:平时冯绍峰老是抱你、亲你,我们知道你是直男,你讨厌他这样“甜腻”吗?

  C-Saw:请叫我直狼!确实,作为狼第一次被人又抱又亲确实很不适应,有时候会觉得这人怎么那么烦,就也会发脾气。但是他脾气一直都很好,很温柔,亲昵的动作表示他爱我。所以后来的时候我也会偶尔做一下回应。只是偶尔哦~

  搜狐娱乐:让-雅克-阿诺导演现场是什么状态?拍戏不顺的时候他怎么表现?

  C-Saw:拍摄过程中他是严苛的,非常非常严苛。他总是喜欢在排练的时候就开机拍摄,他认为排练时候的状态经常是最好的状态。遇到不顺利的状况时,他就表现的很沉默。

  搜狐娱乐:听说阿诺导演为了拍《狼图腾》放弃了《少年派》,你觉得他做得值吗?

  C-Saw:在阿诺爷爷眼中他认为我们是值得他放弃任何一部电影的,他懂我们所以他知道选择我们不会后悔。

  搜狐娱乐:人家《少年派》拿了奥斯卡奖,你觉得《狼图腾》也能吗?

  C-Saw:当然。无论在制作,还是用心程度上我们都不亚于《少年派》,而且老虎你们都见多了,真狼出演的电影恐怕还是第一次见吧~

  搜狐娱乐:有没有期待击败冯绍峰,拿个奥斯卡影帝什么的?

  C-Saw:哈哈,没有。狼爸在拍摄中给了我很多爱,我们都无所谓奥斯卡,在我们看来情比奖更重要。而且狼爸在电影中的表现真的超赞的哦~

  搜狐娱乐:之前有几部关于狼的电影,比如《人狼大战》、《狼灾记》,都是用狗来拍的,你鄙视他们吗?

  C-Saw:我鄙视那些人没有勇气,不敢去尝试。

  搜狐娱乐:你怎么评价狗这种同类(或者说异类),他们在电影里老是帮人类追你们嘛。

  C-Saw:狗永远是狗,狼永远是狼。就算有狼狗存在它们也只是狗,永远都成为不了狼。

  搜狐娱乐:猎物里面,你们觉得什么最可口?黄羊好吃还是牧民养的羊好吃?或者,人更好吃?

  C-Saw:我们是食肉动物,只要是肉,有什么分别么?

  搜狐娱乐:电影里有一场极震撼的戏,就是你们围攻一群马,这场戏拍了多久?表演难度大吗?

  C-Saw:这场戏我们拍的很爽,基本处于本色出演。所以不涉及表演。(导演补充:40只狼,200匹马,600多人,在内蒙古的雪夜拍了六周,最后用了6分钟。)

  搜狐娱乐:那些被咬死的马好可怜,是真马被你们咬死了吗?

  C-Saw:哈哈,看看道具做的多么逼真,那些被咬死的马都是假的。

  搜狐娱乐:你们最大的敌人是谁?电影里看到你们被蚊子困扰,真的是拿蚊子没办法吗?

  C-Saw:最大的敌人可以说是蚊子,因为他们太多了,密密麻麻。在我们捕猎的时候总是使我们分神,不能专注。

  搜狐娱乐:人类都说,狼是动物里最聪明的,你们同意吗?难道比大猩猩还聪明?

  C-Saw:我们的聪明应该是跟猩猩不同的吧,我们的聪明来源于我们善于团队作战猎取食物。猩猩的聪明来源于他们善于学习。

  搜狐娱乐:现在很多企业家把你们作为“精神图腾”,学习所谓的团队精神,忍耐性,组织纪律性,你们觉得骄傲吗?

  C-Saw:当然,不只是因为企业家们,其实因为我们本身就以自己为骄傲。

  搜狐娱乐:你们觉得什么样的人应该必须去影院看一下这部电影?小孩子适合看吗?因为有些镜头还蛮血腥的,现在的小孩子又都脆弱。

  C-Saw:只有你还有信仰,爱护自然,都必须去看这部电影。小孩子更应该去看,血腥的镜头才能真正反映现实的残酷。小孩子应该从小树立争取的价值观。

  搜狐娱乐:很多汉人理解不了“图腾”这个东西,作为蒙古草原上的一员,你能不能给他们科普一下“狼图腾”到底是什么?

  C-Saw:“狼图腾”是一种信仰,一种万物生态遵循平衡的追求。

  搜狐娱乐:工作完之后听说你们坐飞机“移民”到了加拿大,第一次坐飞机的感受如何?机场是怎么允许你们坐上飞机的?办手续麻烦吗?

  C-Saw:确实挺费劲的,中国民航规定,航空只能接受家庭驯养的小动物,像我们这种野生动物是不能作为行李运输的,但是可以作为货物运输,所以我们只能被无情的托运了。首先就是要准备证件,坐好检疫工作,然后还要提前很久申请托运。我们需要专门定制的航空箱哦~

  在这里给那些想要带动物上飞机的朋友,上飞机前3个小时开始禁食,并做好排尿工作,但是宠物坐飞机又很容易口渴,所以需要在航空箱里固定好够大的饮水器。最后就是主人们一定要在落地后检查宠物的状况,尽量早点去接机哦。

  搜狐娱乐:回加拿大之后住在哪里?生活无聊吗?想再投入表演工作吗?有粉丝给你们写信惦念你们吗?

  C-Saw:在加拿大我们生活的地方有像草原似的辽阔的草地,但草地就是草地,不是草原。虽然每天都生活的无忧无虑不愁吃喝,但没有自由。如果说表演还是想跟阿诺爷爷一起,因为只有他才能真能发觉我们最真实的一面。有粉丝写信呀,但是我们看不懂,哈哈哈。

  搜狐娱乐:现在拍电视剧特别能积攒人气,这对演员来说是好事。你们练习了那么久,想过要再复出拍一部《狼图腾》电视剧吗?

  C-Saw:当然好啊。但是还是希望能有认真的导演,认真的剧组。但像电影《狼图腾》这样剧组估计不多了吧。(制片人补充:我觉得这个小说不适合拍电视剧。)

  搜狐娱乐:有人说,这部电影拍了这么久这么辛苦,要是票房不好,就把导演拉去喂狼。你们觉得如何?票房要多高才能放过导演?

  C-Saw:专业人士都说票房不是决定电影好坏的唯一标准,拍摄过程中我们与导演产生了深厚的情谊,岂能因为票房问题就咬他?

  搜狐娱乐:采访你感觉你就是个逗逼段子手,跟电影里严肃的调调完全不一样啊,倒有点像《丛林有情狼》里的狼。

  C-Saw:谁叫我们是演员呢。现在做演员不都流行接地气、亲民嘛,我们也在努力学习啊,不然怎么在娱乐圈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16/n409064200.shtml report 6774 麻辣对话直狼演员搜狐娱乐讯(哈麦/文)关于狼的电影有过不少,知名的如《人狼大战》,那几乎都是电脑特效的功劳。比如说《狼灾记》,那是从南京找了六条狼狗拍的。真正用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麻辣对话直狼演员:冯绍峰老是亲我,好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