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石敢当》抢占春节档 元芳变天神送安康

来源:搜狐娱乐
《石敢当》张子健 饰 石敢当
《石敢当》张子健 饰 石敢当

  搜狐娱乐讯 由山东卫视传媒和北京完美影视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古装神话剧《石敢当之雄峙天东》已于昨晚登陆山东卫视,开播后更是引发各界热议,观众纷纷表示此部3D裸眼神话剧的制作水准完全可与3D魔幻大电影相媲美。该剧偕泰山石敢当如意安康的美好寓意抢占春节黄金档。

  特效巨制神话剧 众星云集降妖魔

  电视剧《石敢当》虽改编自《西游记后传》,但人物剧情却显得更加饱满,矛盾冲突也更富张力。该剧由曾执导热播系列剧《神探狄仁杰》的著名导演钱雁秋倾力创作,“元芳”张子健领衔主演石敢当,虽然男主角石敢当第二集才“出世”,但他石破天惊的出场方式还是萌翻了观众。“不老男神”刘德凯饰演三界大反派之首的奎刚,由于剧情设置,前两集中奎刚真身“刘德凯”并未现身。尽管如此,“水做的”奎刚颇具磁性的声音还是非常吸引观众,并且非常好奇这个魔界反派的庐山真面目。“齐天大圣”六小龄童此次跨界出演玉帝,终于实现孙悟空多年心愿“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从古灵精怪的“孙悟空”到威严霸气的“玉皇大帝”表演跨度虽有点大,但六小龄童在表演方面还是把握得游刃有余。谈到饰演玉帝的感受,六小龄童讲到:“演了这么多年孙悟空,现在也终于轮到我演玉皇大帝了,但毕竟玉皇大帝的形象是高大威严的,外形条件十分重要,自己则更多带有儒气。”尽管如此,观众还是非常认可这个“玉皇大帝”的,调侃道“孙悟空也是蛮拼的,为了演玉皇大帝都变了一个人啊,这还是孙悟空么”。

  除故事情节引人入胜外,《石敢当》的特效技术在国内也首屈一指。该剧是国内首部裸眼3D神话力作,技术团队为好莱坞级特效制作团队,力求为观众在春节期间献上一份丰盛的3D视觉盛宴。要做就要做到极致,此次导演一举打出“首部裸眼3D”的概念,着实非常吸睛,看点十足,也让观众在春节档在荧屏上一饱眼福。

  新春佳节看佳剧 石敢当保安康

  谈到电视剧《石敢当之雄峙天东》就不得不提及泰山石敢当文化,该剧是根据泰山石敢当传说改编而成,肩负着传承着石敢当文化的责任。石敢当一直有吉祥如意、富贵长寿、镇宅慑邪的特殊寓意,是中国最具灵气的石头之一。所以在全国各地,经常能见到人们用“泰山石敢当”来压邪镇宅。出品方山东卫视秉承“石敢当,保安康”的吉祥寓意,选择在新春佳节之际开播自然有祝福观众吉祥安康之意。

  关于石敢当的传说很多,有人说石敢当是块灵石,也有人认为石敢当是泰山神部下一个威猛的勇士,也有传说当年姜子牙封神过后,发现自己还没有封神,化身为泰山脚下的一块石头……关于泰山石敢当的来历传说甚多,这也给泰山石敢当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无论哪一种说法都预示着泰山石敢当都有镇宅辟邪的吉祥之意,因此石敢当也被被尊为“镇宅之宝”。时至今日,许多现代家庭都还保留着供石敢当的习俗。石敢当不但是中国人心目中的圣石,它们的足迹同时也遍布全球,从东南亚各国以及朝鲜、日本、韩国、到欧洲和美国的唐人街。只要有华人的地方就有石敢当的身影,可见泰山石敢当已经发展成一种全球性的文化现象。

  作为文化大省,山东省历来承担着传承历史发展精髓的责任。作为文化传播的主要途径,山东卫视就主动担起了文化传承的责任。山东卫视通过电视剧这种艺术表现形式来传递、传承石敢当文化,让更多人对石敢当有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这样也能激发更多的人能够主动传播石敢当文化,担当传承文化的责任。作为传统文化之一,石敢当在国内外的传播是其他习俗和信仰无可比拟的,它更多体现的是一种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在精神文明越来越发达的今天这种文化的弘扬就显得更为难能可贵,同时通过这部电视剧来呼吁社会群体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传播正能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16/n409057668.shtml report 2176 《石敢当》张子健饰石敢当搜狐娱乐讯由山东卫视传媒和北京完美影视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古装神话剧《石敢当之雄峙天东》已于昨晚登陆山东卫视,开播后更是引发各界热议,观众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