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儿艺剧场上演“爸妈童年记忆”系列节目

来源:搜狐娱乐
上海儿艺剧场上演"爸妈童年记忆"系列节目 

 上海儿艺剧场上演"爸妈童年记忆"系列节目

  画猴脸、耍金箍棒、做牵线木偶、玩弄堂游戏、重温经典美术片……上海儿童艺术剧场14日(周六)启动了“爸爸妈妈的童年记忆”系列汇演首场演出。临近春节,孩子们和家长在年味十足的氛围中,享受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跨界文化体验。作为国内最大的专业儿童剧场,也是国内最高水平的面向儿童的专业演出平台,上海儿童艺术剧场在新演出季推出了品牌活动“爸爸妈妈的童年记忆”系列,每双月举办一季,全年共六季。

  从“单纯看”到“全家玩”

  滚铁环、跳房子、捏面人,场外亲子互动氛围浓

  “你是哪来的神仙,吃俺老孙一棒!”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大厅里,手拿“金箍棒”的小观众,演得正投入。在他身旁的是拿着“三尖两刃刀”,由孩子爸爸扮演的二郎神。这是当天场外活动的“全家演”环节,每个来到剧场的家庭,都有机会全家上阵,在特制的背景板前,演一小段《大闹天宫》的情节。

  “当观众一踏入剧场,整个主题体验就已经开始了。”据剧场工作人员介绍,“爸爸妈妈的童年记忆”系列包含场内和场外两部分,在场内,观众可以在150平方米的LED大屏幕上重温美影厂的经典美术片。而场外,爸爸妈妈可以带孩子们一起玩自己小时候玩的游戏。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家庭进入剧场后,都能领到一张“大鲸鱼任务卡”,根据卡上的提示,完成一项活动就可敲章,集齐印章可兑换剧场定制的特别礼物。除了上述“全家演”活动外,现场还有滚铁环、跳房子、做木偶、画脸谱、捏面人等活动。

  “‘爸爸妈妈的童年记忆’系列强调的是亲子互动参与。”上海儿艺剧场总经理梁晓霞认为,儿童剧的趋势已经从单纯演给孩子看,发展成了让小朋友与父母能够共同参与的亲子剧。让小朋友玩滚铁环、扔沙包这些游戏,体验爸爸妈妈小时候在弄堂里与小伙伴一起时那种无拘无束的快乐“当年看过这些美术片,玩过弄堂游戏的小朋友,现在也已经为人父为人母了,他们对经典作品有情怀,有记忆,所以很愿意和孩子一起走入剧场。”

  对此,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院长蔡金萍也表示:“这样的活动是一种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是值得推广的。同时,也为亲子间的关系添上了一条纽带。”

  当美术片“嫁接”传统曲艺

  看大幕动画、赏昆剧片段,剧场舞台让经典“转出”新意思

  “爸爸妈妈的童年记忆”系列,是上海儿童艺术剧场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一起打造的演出项目。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提供数码修复的原版美术片,在剧场150平方米的LED大屏幕上播放经典片段,效果堪比升级版IMAX巨幕。为了让观众们感受多元艺术形式,昆剧、木偶剧、皮影戏等传统曲艺,也将配合每次汇演的主题,与美术片同场亮相。

  14日在第一季中率先与观众见面的,是美影厂的丰碑之作《大闹天宫》。观众们不仅在大屏幕上看到了神通广大的“齐天大圣”,更看着孙悟空和二郎神从屏幕里一直“斗”到了舞台上——为了让观众了解“多面美猴王”,在观看美术片之前,上海儿童艺术剧场特地请来上海昆剧团的演员,演绎了昆剧《闹天宫》的片段。精彩的打斗看得小观众们跃跃欲试,纷纷挥动起手中的“金箍棒”。

  对此,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钱建平表示:“这些年,中国电视动画片的制作数量每年都在增长,但动画行业的盈利模式还没有完整地建立起来。美影厂也一直在这个大环境中探索着前行。这次和上海儿童艺术剧场合作,在舞台上看动画片,相信对观众来说是一种很新奇的体验。而且,此次活动还加入了戏剧等舞台元素,让观众的体验更多元、更丰富,这与坐在电脑前或电视机前重温经典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活动结束后,一位爸爸告诉记者:“很有意思!以前带孩子玩,我主要是陪着孩子,今天场外的这些游戏,我自己也玩得很开心。像滚铁环这些,现在的小朋友已经玩不到了,可以让他看爸爸露一手!”而对于美影厂的经典美术片,一位妈妈表示:“原先担心孩子坐不住,但他全程都看下来,而且还跟着说台词。经典的东西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爸爸妈妈的童年记忆”项目以全新的多媒体形式,结合多种艺术体验活动,重现经典,创新感知。为了让更多小朋友和爸爸妈妈可以参与,该项目统一发售80元公益票。下一季活动将在四月份举行,届时,观众们将有机会重温经典美术片《阿凡提的故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15/n409037070.shtml report 2798 上海儿艺剧场上演"爸妈童年记忆"系列节目上海儿艺剧场上演"爸妈童年记忆"系列节目画猴脸、耍金箍棒、做牵线木偶、玩弄堂游戏、重温经典美术片…&hel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