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悉尼国际校园艺术节 海淀实验中学载誉而归

来源:搜狐娱乐

  近日,刚刚在“第四届悉尼国际校园艺术节暨第四届文化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悉尼星光盛典”活动上载誉而归的海淀实验中学艺术团代表北京市海淀实验中学书记董红军,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从顾秀莲副委员长手中接过了“学校楷模 为国争光”的锦旗,以表彰和鼓励学校艺术团在参加此次活动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悉尼国际校园艺术节及文化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悉尼展演活动,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澳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活动。首届悉尼国际校园艺术节于2012年举办,时任澳大利亚总理朱莉娅·吉拉德还为首届“悉尼国际校园艺术节”活动题写了祝词。四年来已有近30个国家与地区的代表队及数千名各国学生直接参与了此项艺术节活动。经过四年的努力,悉尼国际校园艺术节已成为澳大利亚文化教育界的名片。

  在前三届活动中,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北京广渠门中学、成都第七中学、北京八中、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西安高新一中等著名院校的学生艺术团,携优秀校园艺术作品参加了历届演出活动,与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法国等青少年一起交流切磋,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武韬,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舞协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双白等领导同志以及著名歌唱家关牧村、刘维维、董浩等艺术家还分别参与了此项活动。

  第四届悉尼国际校园艺术节暨文化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悉尼展演活动由文化部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澳大利亚教育学会、美中教科文基金会、澳大利亚华人文化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艺术节于2月4日在悉尼著名地标性建筑月神大剧院举行了一场精彩的晚会演出,北京市海淀实验中学作为中国唯一受邀的学生艺术团参加了艺术节活动并在艺术节晚会上进行了精彩的演出。澳大利亚国会议员、悉尼市政府官员及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相关领导与1000多名澳大利亚观众一起分享了国际校园艺术盛宴。

  北京市海淀实验中学此次派出了一支由合唱团、舞蹈团、弦乐团、管乐团组成的专业演出团队。在演出中,合唱团表演了《赶圩归来啊哩哩》、《欢乐的那达慕》两首具有浓郁民族色彩的合唱曲目,欢快的节奏,和谐的声部,鲜明的演唱风格,使观众们尽情地领略了中国苗族和蒙古族的多姿多彩的音乐。舞蹈团表演的中国民间舞蹈《咏荷》和中国戏曲舞蹈《国韵飘香》,是北京市海淀实验中学舞蹈团近年来倾力打造的精品之作,作品舞风清新动感,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创意编排,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观众。海淀实验中学弦乐团表演了极富新疆维吾尔族风格的《快乐的萨利哈》和节奏鲜明的《法朗多尔舞曲》,团员们饱满、自信的状态和整齐、精湛的演奏征服了现场观众。萨克斯重奏《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瑶族舞曲》是海淀实验中学管乐团表演的作品,同样富于中国少数民族的鲜明风格,清纯悠扬的清音和抒情的高音,层次清晰分明,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除了海淀实验中学表演的精彩节目外,来自澳大利亚、美国等国的学生艺术团体和澳大利亚华人艺术团体在晚会上表演了古典舞、芭蕾舞、藏族舞、蒙古舞、Hip Hop等舞蹈。

  北京海淀实验中学艺术团参加“第四届悉尼国际校园艺术节暨第四届文化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悉尼展演”的举办,集中展示了北京海淀实验中学取得的丰硕校园艺术教育成果,他们精彩的演出,为学校赢得了荣誉的同时,也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中国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做出积极的贡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15/n409036069.shtml report 1491 近日,刚刚在“第四届悉尼国际校园艺术节暨第四届文化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悉尼星光盛典”活动上载誉而归的海淀实验中学艺术团代表北京市海淀实验中学书记董红军,在清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